004:为子选美(1/2)
作者:呜呜车
    京都,袁家,祠堂。

    一名大富大贵之相的中年男子跪在列祖列宗的牌位面前,双手合十,在向列祖列宗祈祷什么。

    “列祖列宗在上,我乃袁家第七代家主袁显荣,虽然我们袁家富甲一方,可一直都是一脉相传,从始至终,我们袁家都没有出过一个读书人。

    虽然在外人眼中,我们袁家安富尊荣,可他们哪个不是在背地里嘲笑我们,除了有钱一无所有!

    现如今,吾儿富贵,已经到了可以考取功名的年纪,而且他从小就十分的好学,七岁识遍天下字,十岁诵遍黎国书籍,十二岁更是被誉为京都大才子,十分有希望能考取一个功名!

    到时候,便再也没有谁敢嘲笑我们袁家都是一些没文化的人。

    希望列祖列宗保佑,富贵在春季的科举考试中能考取功名,为我们袁家争口气。”

    语罢,

    袁显荣拿起了一旁的香,点燃后再祈祷了一会。

    “对了,还有一件事情要拜托列祖列宗,现在吾儿富贵早已过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希望祖上保佑吾儿能早日成家,我也能找点抱上孙子!”

    说完,袁显荣叩了一个满是诚意的头,便起身离去了。

    这已经是他连续一个月在祠堂中祈祷了,就为了这两件为人父母一定会担心的事情。

    孩子未来的前途以及能娶到一个贤妻良母。

    不过未来前途这方面袁显荣还是有点自己的小私心,因为富贵要是能考取一个功名,他在这京都城,更是可以横着走了,有钱又有文化,这面子多亮!

    再不济,富贵也不用担心,家里的钱够他花上几辈子了。

    然而,给他找一个门当户对的贤妻良母才是目前的重中之重,毕竟自己可是急着抱孙子的!

    片刻后,

    袁显荣来到了高堂之上,坐在了一家之主的位置上。

    端起了一旁的茶水,抿上一口,眼神一直看着屋外,嘴里嘀咕着:“这凶婆娘怎么还没回来,都这个时间了。”

    刚说完,

    门外就进来了一个中年妇女,身上带着丝丝的积雪,手中抱着几副画像,兴高采烈的走了进来。

    “老爷,我回来了。”

    只见中年妇女急匆匆的走了进来,一旁的丫鬟连忙招呼上去,给她打理身上的积雪,此人正式袁显荣的娘子杨岚。

    “快,给夫人上碗姜汤。”袁显荣连忙起身,上前迎接她,并吩咐下人。紧接着脸上带着笑意继续问道:“夫人,可找到合适的了?”

    只见她别有深意的点了点头,抚摸着怀中的画像。

    见状,袁显荣十分的满意,夫人办事真叫人放心。

    “我们儿子呢?”杨岚四处看了看,没有发现富贵的身影。

    “估计快回来了吧。”袁显荣说着,看了看门外。

    果然,杨岚前脚刚到,富贵就回来了。

    见富贵也是满身积雪,杨岚连忙放下了手中的画像,跑到富贵身边,给他清理积雪。

    “娘,你不用这样,我已经长大了。”

    袁富贵很是无语,自己也算是活了两辈子的人了,加起来的年龄恐怕要比在座的各位都大,你这样会让别人觉得我是个妈宝男的!

    “说什么胡话,你在娘眼里一直都是小孩子。”杨岚给富贵整理完毕之后继续说道:“富贵,你坐一旁,娘有事情和你说。”

    闻言,

    富贵也没多想,缓缓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下人们都很自觉,火炉立马就抬了上来,让室内保持温暖。

    姜汤水也送来了,但杨岚没有喝,而是优先给了富贵。

    见一切都准备好了,杨岚和袁显荣对视一番,互相点了点头。

    突然,

    只见杨岚拿起了一旁的画像,嘴里说道:“富贵啊,你也年纪不小了,当年你爹娶娘的时候他才16岁,我们也是经历了千辛万苦才有了你,所以,你也该考虑成家了。”

004:为子选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