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袁家夫人上门(1/2)
作者:呜呜车
    …

    翌日。

    巳时三刻。

    阳光明媚,积雪也在渐渐的融化,地面缓缓显现了出来,街道上的人也纷纷多了起来。

    路旁的小贩开始做起了生意,整个京都顿时热闹了起来!

    袁富贵一大早便醒了,在书房中看着近年京都城,他们袁家施善的财务统计账单。

    每年所施善的银子以及口粮都在不断地攀升,若不是家底雄厚,恐怕很快就要破产了。

    “再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想要解决每年大暑的难民情况,不能只向他们施舍银子以及粮食这么简单,若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迟早是要出大事的。”

    富贵有想过,依靠他的外公,向皇上传递自己的谏言,可他的外公在各地游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他们袁家也没有资格可以进宫面圣。

    目前摆在富贵面前的唯一办法便是明年时节的科举考试。

    富贵生活在袁家,一直都秉行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行动标准,他原本便打算参加科举,索性借助这次机会,将自己的谏言都写入科举试卷之中。

    就在此刻,

    杨岚端着一盘子点心,亲自送到了富贵的书房之中。

    见富贵在翻看着什么,她问道:“富贵,你是在为春季的科举做准备吗?”

    富贵点了点头。

    见状,杨岚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自己果然生了一个好儿子,从小就十分的好学,一点都不用她担心。

    “别累着了,吃点点心,这是娘亲自做的。”

    说着,将点心留在了桌面上。

    与此同时,伴随在富贵身边的小斯急匆匆的跑了进来。

    “富贵少爷,那画家差人来给.....”小斯话还没说完,便看到一旁的夫人正死亡凝视着他,连忙低头小心翼翼道:“画家差人送来十两银子,说....这是为昨天的事情赔礼道歉。”

    什么玩意?

    袁富贵不可置信的望着小斯,还真的来赔礼,而且还只有十两?

    这你居然拿得出手,果然,也只有你画念芸能做出这种事情。

    一旁的杨岚听玄乎其乎,这是什么和什么啊?

    赔礼?

    十两?

    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情?

    她没有说话,而是看着富贵,想知道他会怎么做。

    只见富贵摆了摆手,轻描淡写的道:“好,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闻言,杨岚更是一头雾水,有猫腻,肯定有什么事情我是不知道的。

    但是她又不好问,反正待会要去画家提亲,于是说道:“富贵啊,今天中午娘便给你去画家提亲,你先忙着,娘先去准备一下。”

    语罢,杨岚便离开了书房,着手去准备提亲要的彩礼。

    富贵也没有多想,自顾自的看着桌面上的账单。

    ......

    未时一刻。

    袁家一众人用过午饭之后,杨岚便开始着手准备去提亲的事情。

    准备了一点薄礼,备好了马车,杨岚换上了她的昂贵大衣,带上了几个贴身丫鬟,便出发前往画家。
007:袁家夫人上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