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黎国‘龙脉’(1/2)
作者:呜呜车
    一旁的画念芸就不乐意了,自己好歹也是一个穿越者吧,这才来多久,怎么就遇到了小说中狗血的剧情!

    开局订婚?

    连一个恋爱都不谈,直接到位了是吗?

    好歹我也是个主角吧,我也不期望像那些女频小说中主角一样,穿越古代,被各种皇子阿哥追求,只求对方要帅,帅的彻底的那种。

    还有,昨日自己在街上可是和那袁家的少爷见过面的,当初我就和他说了,我可以以身相许,他非要装什么正人君子。

    现在倒好,居然叫他老娘来提亲,果然还是抵挡不住我这盛世容颜。

    现在知道后悔?

    晚了!

    画念芸毅然而然说道:“我不同意!”

    闻言,杨岚愣了愣,表情瞬间变得不乐意,自己的儿子看上你是你的福分,你尽然还不愿意?

    与此同时,

    沈茜整个人都不好了,气的想要教训她一番。

    杨夫人都亲自来我们画家提亲了,你还说不愿意,你是不知道有多少人垂涎嫁入袁家,你可倒好,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你尽然不愿意!

    想到她患有癫疾,沈茜顿时也消了气,脸上带着笑意说道:“杨夫人,您别介意啊,儿女婚事自古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小女能被袁少爷看上十她的福气。”

    沈茜才不会让这么好的女婿溜走呢,先不说袁家到底有多少有钱,光这袁家少爷,在京都城谁人不知道?

    不仅才华横溢,而且据说从小就特别聪明,和同龄的孩子相比,他显得要成熟许多。

    见沈茜如此说,杨岚脸上也缓缓的露出了笑容,虽然看上去很是敷衍,至少画家也没有打杨岚的脸,给足了台阶。

    “既然如此,我们便定下这一纸婚书,在挑个良辰吉日把这事情办了如何?”杨岚说道。

    “我不答应!”画念芸挺直身板,毅然而然继续说道:“我和他都不认识,而且没和他接触过,你不能为我私定终身!”

    闻言,

    沈茜急了,小兔崽子你想造反了是吧,终身大事都是由父母决定的,还由不得你不同意,这个袁家的女婿我沈茜要定了!

    “小翠,快把小姐带回房,她现在身体不适,让她好好休息。”沈茜说完,小翠连同几个丫鬟便把画念芸围住,将其带入后院。

    “不可以!你不可以这么做,我要举报你,你这是卖女儿!”画念芸被丫鬟们拉着,不忘拼命挣扎,想要反抗命运。

    沈茜看着她被带入后院,只能听到她的满口胡言叫喊,内心得意的一笑,你叫啊,你叫破喉咙都没用。

    紧接着,转头脸上带着笑意道:“杨夫人,择日不如撞日,两天后便是黄道吉日,要不赶一赶,把这事给办了?”

    沈茜内心是狂喜的,自己的女儿患有癫疾,尽然还有幸嫁入袁家,不知道她上辈子是修来了什么福分。

    一定要尽早办了,免得夜长梦多!

    一直再一旁的看的杨岚微微一笑,如此着急,是怕你这癫疾的女儿以后没有人要吧,把我们袁家当袁大头了?

    可她并没有说出来,毕竟这是富贵的选择,于是缓缓的说道:“如此甚好,那我们便将这一纸婚书订下,两日后便来迎亲。”

    “婚书拿来。”

    语罢,跟随在杨岚身旁的丫鬟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婚书模板。

    沈茜也差人拿来文房四宝,就在这大堂之上,富贵和画念芸的姓名以及生辰八字写入了婚书,同时盖上了双方家印。

    这一桩婚事就这么成了!

    “沈夫人,画家主,两日后我们便是亲家了,我便先告辞了,回去准备一下新婚事宜,就不打扰了。”说着,杨岚便起身,准备离开。

009:黎国‘龙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