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消息传遍京都(1/2)
作者:呜呜车
    看着眼前的一纸婚书,袁富贵微微一愣。

    什么玩意?

    这尼玛是想干嘛啊,有必要这么着急吗?

    自己都答应了娶妻,你还这么着急干嘛!

    “娘,没必要这么快吧?”袁富贵无奈道。

    “什么没必要,早点娶妻生子,娘也能早点抱上孙子。”

    对于杨岚的办事效率,富贵只能微微一笑,既然你都安排好了,那我还有什么操心的,如此一来也好,这画念芸就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

    “行吧,一切都听娘你的安排,到时候我去迎亲便是。”袁富贵道。

    “这样才对嘛,富贵你好好温习,娘就不打扰你了,免得你分心。”

    杨岚脸上带着笑意,将婚书收起,美滋滋的离开了这里。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多了,杨岚吩咐下人,准备采办不日办婚事需要用到的物品,金钱方面不是问题,一定是要一场隆重宏大的婚礼。

    而此后的富贵,也将这件事情抛在了脑后,继续完善自己的工程计划。

    这件事情一定是要朝廷出力督办才能有最好的效果,光凭袁家的实力,还不足矣完工这么庞大的工程。

    时间过的很快,

    一转眼便到了三更,富贵洗漱了一番,便安稳入睡了。

    ......

    次日。

    日上三更。

    大雪过后,往往伴随的是晴空万里,接下来天气只会越来越热,慢慢步入春季。

    京都的大街小巷中炊烟四起,人声鼎沸,是一个极其适合外出的日子。

    现如今,

    街道上已经口口相传昨日发生的大事情。

    “你们听说了没有,昨日下午袁家上画家提亲去了,据说啊,袁家少爷看上了画家的长女画念芸!”

    “你说什么!真的假的啊,画家长女前段时间不是说要和赵家结亲嘛,怎么又变成了袁家了?”

    “这你就孤陋寡闻了吧,叫你平时没事就去八卦茶楼听听京都的热点事情,现在脱节了吧?”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快和我讲讲啊!”

    “事情是这样的.....”

    于是,街道上的吃瓜群众开始为不知情者讲述着这些天,画家发生的大事!

    “你确定袁家少爷是脑子没问题吗?一个患有癫疾的女子她都愿意娶?”

    “可不是嘛,我听说啊,明日就是上门迎亲的日子,我估摸着啊,今天袁家以及画家都要采购大量的结婚事宜。”

    “瞧瞧,那边不是袁家的人吗?”

    袁家的丫鬟以及管家,一大清早便出门了,按照夫人的要求,大批量采购结婚需要用到的物品。

    不论是装饰衣着,还是吃穿用度,对于袁家来说,都可以用银子来迅速搞定。

    “还真的是,这袁家,竟然捡了赵家不要的东西!”

    “喂,你说话小心点,别被袁家的人听到了。”

    “放心,我有分寸的。”

    见袁家的人从他们身边走过,声音顿时便放低了,他们也只敢在背后嚼舌根,上不得台面。

    与此同时,

    在这八卦茶楼中,已经是人满为患,要知道,外面的传闻很多都是捕风捉影,想要知道细节,还是要来八卦茶楼中听。

    八卦茶楼中,一楼是普座,二楼是雅座,能在二楼消费的,几乎都是有钱人士。

    现如今,被这么一个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二楼雅座中尽然坐满了人,都想来听一听今日这劲爆消息。

    二楼处,

    一长相清秀男子站在围栏出,凝视着下方的说书台。

    “少爷,你说那画家不会真的攀上了袁家这条线吧?”男子身旁的书童说道:“那袁家少爷没毛病吧?被我们赵家抛弃的人他竟然来接盘?”

    没错,眼前清秀的男子正是与画家曾有婚约的二公子...赵仁。
010:消息传遍京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