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不会这么巧吧!(1/2)
作者:呜呜车
    很快,时间便到了正午。

    八卦茶楼的人也纷纷散去了,掌柜的很满意,因为说书人完美的解决了这件事情。

    不仅洗白了袁家,而且还收到了巨量的打赏,可谓是一次完美的说书。

    同时,在袁家中。

    袁富贵此时才被唤醒,昨日太晚休息的缘故,今早根本就起不来。

    穿上衣物后,打开房门,一股强烈刺眼的阳光照射在他的身上,瞬间感受到了一股暖意。

    “少爷你醒了,夫人吩咐,您醒了后立马去见见她。”小斯守在门口,见少爷出来了,高兴的迎了上去。

    “有说什么事情吗?”

    小斯闻言,不好意思的绕了绕头道:“还能是事情,明天少爷就要成婚了,肯定是有什么事情交代了。”

    袁富贵这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回事。

    什么也没说,直接朝着大堂上走去,一路上,府上的佣人们都在忙着给房屋装扮,张灯结彩,显得十分喜庆。

    从那些佣人们的脸上,富贵看出了他们十分的喜悦,好像都很期待自己娶妻一般。

    渐渐的,

    袁富贵来到了大堂之上,见杨岚正在指挥丫鬟们,装饰大堂。

    看到富贵到来,连忙放下手中的事物:“富贵儿,你醒了,昨晚看书太晚了吧,先吃点东西填填肚子,待会还要办正事。”

    领着他,来到了一旁的餐桌,吩咐下人去将这些食物预热一下,但被他拒绝了,简单的应付了几口,对杨岚说道:“娘,有什么事你就说吧,我随便吃一点就好了。”

    杨岚见富贵吃完了,这才说出了她的事情。

    “富贵儿,下午随娘去布庄定制一套迎亲时用的衣裳。”

    “不用那么麻烦,就按照平时的尺寸做一套就好了。”

    “这哪能不麻烦呢,结婚时的衣服不像平时所穿的衣服,它代表的是一个人最高光的时刻,我的儿子一定是要全场最帅的!”

    富贵知道,他是拗不过自己的娘,与其和她多费口舌,不如从了她,也省去了许多麻烦。

    “好吧,我随你去。”

    见富贵答应了,杨岚立马招呼丫鬟,叫她们备好马车,准备去京都城最好的布庄。

    丫鬟们也很利索,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不到五分钟的功夫,马车准备就绪,就等夫人和少爷出发。

    下一秒,

    他们便出现在了京都城最有名的布庄门口。

    说巧不巧,画家的沈茜也出来为画念芸挑选合适的新衣。

    “杨夫人,真巧啊,您也是来挑选新衣的吧?”沈茜脸上别说有多高兴了。

    “是啊,沈夫人一起去瞧瞧吧?”杨岚笑道。

    沈茜点了点头,转头看向一旁的富贵,满意的点了点头:“富贵少爷一表人才,果然和传闻中的一模一样了。”

    “您过誉了,我也只是个普通人罢了。”富贵谦虚道。

    “好了,先办正事吧,我们别在门口杵着了,进去边看边聊。”杨岚缓缓说道。

    互相谦让之后,三人进入了布庄内。

    见富贵少爷以及杨夫人等人走了进来,店内的老板亲自来迎接,脸上布满了笑意。

    “欢迎欢迎,鄙人是店内老板,有失远迎,还望海涵。”

    “无妨。”杨岚直切主题道:“今日我们前来是想给富贵以及她未过门的娘子定制一套结婚所用的衣物,明日一早便要拿到。”

    “这……”老板有点为难。

    “有事便说。”杨岚道。

    “杨夫人,不瞒您说,若是定制的话,至少要两日的时间,这时间有点紧,就算我们的师傅连夜赶工,也不可能完成的。”老板说出了他的难处。

    毕竟这是给富贵少爷的结婚衣物,不能像平常人家一样,是需要精雕细磨的。

    “那可如何是好,这来不及啊!”沈茜皱了皱眉。
011:不会这么巧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