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穿越者的傲气(1/2)
作者:呜呜车
    与此同时,

    画家开始张罗迎亲的事情。

    而另一边,袁富贵遵循了杨岚的建议,在去迎亲的路上,没有走小道,而是带着游龙般的迎亲队伍在主街道上行走。

    一路上欢声悦雀唢呐声吸引了众人的眼光。

    袁富贵穿着新衣,身上披着一个彩球,骑在骏马之上,缓慢的朝着画家移动。

    “这画家真是好运,尽然能嫁入袁家,以前一点风声都没有,突然这么一瞬间就要办婚事了。”

    “你们有没有听说,画家长女画念芸并不是‘癫疾’,之所以会做出异于常人的行为,那是因为她乃紫微星下凡!”

    “可不是嘛,袁家少爷文曲星下凡,娶的娘子又是紫微星下凡,此乃天作之合啊!”

    “你们都是袁家的舔狗吗,一天不舔浑身不自在?”

    “这位兄台,做一个看客便好,什么舔不舔的,没人在乎他是不是真的,就图一乐!”

    “切,舔就舔吧,还说的这么高大上,富贵少爷我永远支持你!”

    “......”

    街上不论是男女老少,绝大多数都只是为了看看热闹,没人在意他到底要娶谁,就算娶的对象是患有不治之症之人,他们都只充当一个看客罢了。

    不仅如此,

    那些曾经迷恋富贵的京都少女几乎占据了整个街道,站在道路的两旁,遥远的望着曾经自己心目中的男神,感慨万千。

    “不过你们还别说,我倒是觉得袁家少爷和画念芸更为相配,那赵家虽然也是读书人,可总觉得是少了点什么。”

    “呜呜呜,富贵少爷虽然成婚了,我依然会喜欢他的,虽然知道自己不配,可我愿意做一个为你默默付出的女人。”

    “不论从什么角度看富贵少爷,他都是如此的迷人帅气。”

    “...”

    与此同时,

    街道上赵仁以及他的书童也混在其中,脸上都带着十分不悦的表情。

    “少爷,你瞧瞧他那得意的样子,有钱有什么了不起的,有必要搞这么大的排场吗?”书童酸了,脸上尽是妒忌之意。

    “哼,就让他得意一段时间,到时候画念芸过门后,癫疾发作,看他们怎么收场。”赵仁冷冷一笑,脸上尽是不屑。

    从小便刻苦读书的他,自认为在京都城中,除了他的大哥,没有人能比得上他。

    大哥不喜从官,热衷于商业,所以今年的科举,他有万全的把握可以高中状元。

    “就是,袁家的人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尽然同意娶一个癫疾,难道癫疾还有治疗的方法不成。”书童身为赵仁的跟班,自然是要和他在统一战线之上。

    “走吧,我们回去吧,到时候就等着袁家出丑吧。”赵仁冷笑一声,迅速转身离去,书童也紧跟其后。

    在马背上的袁富贵,俯视着周围,除了路中央,几乎都被围得水泄不通。

    此时此刻,正是布施的最佳时间。

    布施银钱分两次,只需要在京都的主要路段,迎亲路上一次,回程一次。

    只见骏马上的富贵手一挥,在身后的下人们心领神会,纷纷将手中篮子上盖好的红布掀开,里头都是白花花的碎银子以及铜板!

    下一刻,

    大把大把的银子如粪土一般挥洒出去。

    紧接着,周围的百姓便开始疯抢,不是为了能抢到多少,而是为了能沾沾袁家少爷的喜气。

    “少爷大气,少爷威武!”

    “祝富贵少爷新婚快乐,早生贵子,幸福美满!”

    “大家小心点,别伤着人了,人人都有份,不要推挤!”

    霎时间,

    街道上的人纷纷开始捡着沿途洒下来的银钱,而袁富贵,则是骑着骏马,缓慢的朝着画家的方向走去。

    转眼之间,
013:穿越者的傲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