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娘子吃根芹菜(1/2)
作者:呜呜车
    画面一转。

    四人已经在餐桌上坐好了。

    尤其是沈茜夫妇两人,脸上的高兴丝毫没有遮掩,完完全全的表露了出来。

    今天他们属实开心,不仅芸儿没有给他们惹麻烦,而且还见他们相处的十分融洽。

    见两人如此开心,袁富贵疑惑的问道:“岳父岳母,不知何事让你们如此开心?”

    画飞鸿笑道:“年后芸儿你小妹要与她夫君进京都,我们也有一年多没见到她了,这次听说她也会来,她高兴的一宿没睡,如今芸儿也找到了归宿,我们画家可以说是双喜临门,她能不高兴吗?”

    沈茜笑道:“都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哪有不心疼的道理。”

    这也是画念芸第一次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小妹,原来她老早便嫁了出去,留下她一只单身狗。

    “小妹她这次回来是来探亲的吗?”画念芸道。

    “可以这么说吧。”画飞鸿道,然后看向富贵:“她夫君曾是我教出来的学生,家境贫寒,可内心有一股子拼劲,当年他学成返乡之际向我提出想要迎娶她小妹,我见他真诚,而且未来可期便答应了他。”

    “同样他也许诺,待他成年之际便会参加科举,势必要取得名次,可世事无常,去年他母亲突发疾病导致错过了科举,我想这次沉淀一年的他一定可以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画飞鸿一边说着,一边引以为豪。

    他们画家身为书香世家,从来不以出身论人,他们看重的是一个人的未来,所以才愿意将自己的小女儿嫁给他。

    闻言,

    画念芸点了点头,想到自家相公不也准备今年春季的科举吗?

    于是说道:“那妹夫他这回可能要踢到铁板上了,相公他对这次科举也势在必得,你说是吧,相公?”

    见她一脸微笑看着他,富贵说道:“话不可说满,再说他由岳父亲自教导出来,想必实力非同一般,必定会是一个强劲的对手。”

    “哈哈哈,贤婿说笑了,京都城谁人不知道贤婿的故事,若要相比,贤婿你还是略胜一筹,我估摸着他这次科举能进前三就已经是极限了。”画飞鸿笑道。

    一旁的画念芸鄙夷了富贵一眼。

    你可太会装了,就你那个什么‘北水南引’,若是写成文章,让那些大臣门以及皇帝看到,不震惊才怪,如此工程,在这个时代简直就是神迹好吧!

    势必是状元文章啊,他既然还谦虚,虚伪的一批。

    与此同时,

    沈茜见大家都不动筷子,还在聊科举的问题,待会菜凉了可就不好吃了,赶忙插话道:“好了好了,今天我们不聊这些,等年后约个时间你们也可以触膝长谈。”

    “别愣着了,吃饭吧,待会都凉了。”

    闻言,画飞鸿与富贵相视一笑道:“哈哈,夫人说的对,是我疏忽了,今日贤婿前来,不聊其他的。”

    袁富贵可以听出来,画飞鸿十分看好他的学生,毕竟是他亲手教出来的,知根知底,不然怎么放心将他的女儿嫁给他。

    富贵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见长辈们动筷之后,也才随之而动。

    “芸儿啊,今天听说你要回来,这是娘专门吩咐下人给你做的你最爱吃的红烧猪肘子,快,尝尝!”

    沈茜道。

    画念芸从小便喜欢吃猪肘子,这才相别一日,便如同多年一般。

    沈茜十分热情的给画念芸夹上了一块,放入她的碗中。

    见状,

    画念芸嘴里的口水不由得涌出,不论是色还是香,都是极品中的极品。

    硬是让她口水狂咽不止!

024:娘子吃根芹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