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你的快乐我懂了(2/2)(1/2)
作者:呜呜车
    “好了仁弟,该放开了,让大哥好好看看你。”说着,赵阮将像个孩子般的赵仁推开,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不错,三年未见已经是个男子汉了,学业有没有荒废?”赵阮道。

    “自从阮哥你走之后,我一天都没懈怠,这次的科举,我会证明给你看的!”赵仁自信满满的说道。

    “那便好,以仁弟的潜力,我想这次科举必定十拿九稳了。”赵阮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赵仁此时十分的开心,三年不见得大哥终于回来了,好怀念以前和阮哥的日子啊。

    “阮哥,你应该不走了吧?”赵仁确认道。

    “目前没走的打算,等年初我便会在京都城中开设黎国北部的商会总会,到时候还希望赵爹你能帮忙衬托一下。”赵阮说道,转头望向赵枝山。

    “这点阮儿放心,虽然我们家是书香世家,可算账的功夫不比你们从商的差。”赵枝山拍拍胸脯保证道。

    闻言,

    赵阮点了点头,然后继续说道:“对了赵爹,我打算在除夕夜当晚,在京都城的繁华地段举行一场商会的首次商品活动,来打响驻足黎国的第一步,您看意下如何?”

    赵枝山听后沉思了一番。

    目前在京都,甚至整个黎国,最大的商会是袁家商会,其他的小商会只能吃着小利,想要打开市场,必定是要打出名气。

    阮儿所说不无道理,若是除夕当晚能成为焦点,到时候开业必定十拿九稳。

    “我觉得行,但是奖励一定得有噱头,而且还要能展现商会实力的物品。”赵枝山缓缓道。

    “这点我懂。”赵阮道。

    “阮儿你自己有分寸便好,你放开做,我们全力支持你。”赵枝山道。

    一旁的赵仁早就不耐烦了,阮哥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怎么老是聊一些商会的事情。

    “这次活动仁弟随我一起去吧,到时候帮大哥做个客卿,刚好可以看看最近几年仁弟你的学业成果。”赵阮微笑的说道。

    闻言,

    赵仁十分的开心:“好呀,只要阮哥用得上,我乐意效劳。”

    于是…

    经过许久的畅谈,赵仁也给阮哥讲了这几年京都的事情,以及原本他要迎娶画家长女的事情,再到袁家接盘的总总经过。

    总之,将自己的不满都叙述给阮哥听了。

    “仁弟放心,这次大哥回来,就是开拓黎国的市场,他们袁家垄断太久了,是时候换换人了。”赵阮道,原本英俊的脸上不由得多出了一丝冷笑。

    “早就看不惯袁富贵那副嘴脸了,每年装什么大好人,给难民布施钱财,有钱你咋不每人给他们百两呢?”

    赵仁说道。

    紧接着对阮哥道:“阮哥,只要能扳倒袁家,有用的上的地方,可以尽情的吩咐我。”

    “仁弟莫急,袁家目前家大业大,不是那么容易能扳倒的,等你考取了功名,谋到了官职,后面不就简单了吗?”

    真正有城府的人做事从不急躁。

    “阮哥,我很好奇,为什么以你的学识不考取功名,非要走商路呢?”赵仁道,这也是困扰他多年的问题。

    “仁弟,你要知道,商道即是官道。”赵阮说完,拍了拍他肩膀道:“好了,今天早些休息吧,大哥赶了数天的路也累了。”

    闻言,

    赵仁这才不舍得离开,让阮哥好好休息。

    …

    …

    翌日。

    日上三竿。

    袁府中炊烟袅袅升起,下人们已经开始在准备午间的食物。

    一个硕大的袁府,养着数十号人,他们必须在家主用饭前便要填饱自己的肚子,并且下人们的伙食都是统一的,与主人所吃是分开的。

    忙活了一上午,准备好了一大桌丰盛的午餐供袁家人食用。

    餐桌之上…

027:你的快乐我懂了(2/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