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除夕夜(1/2)
作者:呜呜车
    转眼间,

    数天过去…

    已然来到了除夕当天,此时的京都城十分热闹。

    大家小巷之中,人流如潮,辛勤劳动一年的人们纷纷来到巷中,享受着新年带来的闲暇时间。

    街道上男女老少,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尤其是小孩,在街道上欢快奔跑。

    大街上的颜色也比以往丰富,显得十分的喜庆,每户人家都挂起了火红的灯笼。

    袁府也不例外。

    在杨岚的指挥之下,整个袁府下人做事井井有条,上下焕然一新,准备辞旧迎新!

    杨岚在后院召集了所有下人,吩咐道:“今日下午开始,所有人都可以休息半日,明日一早,所有人都要重新回到以前的工作状态。”

    “听明白了吗?”

    随着杨岚的话音落下,所有的下人脸上都带着喜悦。

    他们知道,身为府邸佣人,是没有放假可言的,若是府邸主人没有发话,他们常年都是工作状态,根本没得休息。

    而且,被卖入府邸的人,吃穿用度都是府邸包揽,这里便相当于是他们的家。

    “谢夫人!”

    众人异口同声。

    “好了,你们先去忙吧,午时三刻之后,接下来的半天都是你们的自由时间。”杨岚道。

    她也是出自名门,杨侯的独女,对管理下人自然也有着一套方法。

    言罢,

    对他们挥了挥手,所有的下人脸上带着喜悦纷纷散去,嘴里也在和自己的朋友商量着下半天准备去哪玩?

    下人也是人,也需要自己的空间,需要和朋友交往,这点理念,杨岚与其他府邸完全不同,她比较人性化。

    就在此时,

    富贵和他的娘子画念芸相继走了过来。

    只见他们身上穿着前些时日画念芸所设计的情侣装,杨岚顿时感觉眼前一亮。

    “我天,富贵芸儿,你们这样也太般配了吧!”杨岚激动道,在他们四周环绕一圈上下打量。

    “怎么样,好看吧,我管这种衣服叫‘伴侣装’,穿上就证明两人是夫妻关系!”画念芸道。

    “好看,实在是太好看了,娘都羡慕了。”杨岚道。

    画念芸笑了笑,内心十分的开心,跑到杨岚的身边,挽着她的手道:“娘,要不今晚我们一起去西街集市吧,听说那里可热闹了!”

    杨澜笑笑道:“我就不去了,晚上娘和你爹还有事情要处理,就叫富贵陪你去吧。”

    闻言,

    画念芸有点失落,要自己和相公单独出去,就他那个直男性子,肯定很没意思。

    “那太可惜了。”画念芸道。

    “没事的啦,有富贵陪着你的。”杨岚道。

    “他?呵呵,一点都不知道心疼人家。”画念芸说着,还不忘白了富贵一眼。

    瞧瞧你说的是什么话,你这些天,你干的那叫人事吗?

    成天在床上勾引老子,要不是有贤者模式,就中了你的美人计了,到时还不知道有什么后果!

    你是要心疼你对吧?行啊,满足你!

    “那今晚相公好好疼爱娘子一番?”袁富贵道。

    闻言,

    杨岚脸上不由得露出微笑,又要开始了吗,不能去脑补,太难为情了。

    “好呀,那晚上我洗洗白白等你。”画念芸道,来就来,谁怕谁,到时候生一堆猴子给你,烦死你!

    富贵摇了摇头,不想再和她说话。

    “好了好了,富贵你们去玩吧,娘找你爹去了”杨岚道,紧接着离开了这里,只留下富贵两人。

    “娘子,走吧,去街上感受一下春节的喜庆。”

    言罢,

    两人没有坐马车,而是徒步缓缓走在京都大街之上。

    盛会要到晚上才会进行,期间,富贵一直再八卦茶楼中,磕着瓜子听着说书。

040:除夕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