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她是不是不能生?(1/2)
作者:呜呜车
    画府中,

    画念雪挺着大肚子,被沈茜扶着坐在了一旁好生伺候着。

    她们娘两很长一段时间没见了,有一肚子话要讲。

    “娘,前些时日你传信说姐姐她成婚了”画念雪问道。

    “是啊,你姐她被袁家看上了,急忙忙给成婚了。”沈茜脸上露出了欣慰的表情道。

    “挺好的,袁家家大业大,据说这次科举,姐夫他好像也会参加。”画念雪缓缓说道。

    一旁的画飞鸿和李文生走了进来,只见画飞鸿哈哈大笑道:“没错,你姐夫他也会参加这次科举,恐怕会成为文生强力的竞争对手啊。”

    李文生一身都是书生气息,很显然,都是归功于画飞鸿的教导。

    “文生也对姐夫他有所耳闻,曾经在老师这边求学的时候,便到处都是他的传闻,可谓是奇才,能在此次科举中相遇也是三生有幸。”

    李文生道。

    他并没有什么妒忌之意,他此次科举,只为圆了她母亲的梦,改变他现在的生活水平,好让画念雪不用再陪他受苦。

    “文生,你也不用太在意,以你的才华,多的不说,科举前三必定有你一席之地。”画飞鸿自信满满的说道。

    他的学生中,属李文生他最了解,因为他出身贫寒,从小便十分好学,别人休息他看书,别人看书他还看书。

    所以,成功一定会眷顾努力的人。

    “老师过誉了,文生此次科举,只要能中前十也便心满意足了,毕竟此次科举,有实力的太多了。”李文生谦虚道。

    “文生,此次科举,你打算用什么文章?”画飞鸿道。

    可那一对母女却坐立不住了,他们男人聊天根本就插不上嘴,只好去到房间,聊着小秘密。

    “你们聊,我和芸儿先去房间。”

    言罢,

    沈茜搀扶着自己的宝贝女儿缓缓走入了后院。

    同时,在她们离开后,李文生与画飞鸿也坐了下去,准备触膝长谈。

    “老师,这些年学生一直生活在老家,对当地的农业方面做了一点小小的贡献。”李文生谦虚道。

    “噢,说来听听?”画飞鸿饶有兴趣。

    “前年,老家那边农作物产量相比之前一直在减少,财主们也感觉到了乏力,每年的参量都在减少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您也知道,像平民老百姓,哪里有自己的田产,都是奴役在财主们的手下,才有供生活的粮食。”

    “这些年的产量下降太快,财主们也赚不到什么钱,而百姓也只能有维持生活的口粮…”

    “于是…我走访了上百户人家,调查产量降低的原因,最后还真的知道原因,不是气候也不是天气原因…”

    “而那些百姓给财主做事,不仅工钱低微而且十分辛苦,除了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几乎年轻一代都宁愿卖身进府邸也不愿务农,大量劳动力流失,产量自然降低了许多!”

    李文生说道此处,顿了一下。

    画飞鸿也好奇,听文生的意思,最后他好像解决了这个问题,于是的问道:“那你是怎么解决的?”

    李文生继续说道:“后来我了解了实情之后,便找上了那些财主,与他们商量出了一个双赢的方法。”

    “什么双赢的方法?”画飞鸿道。

    “老师您也知道,财主们看中的便是银钱,我听他们说,就他们这样下去,农作物的参量只会越来越少,他们也知道了情况,想要解决此事。”

    “后来我便告诉他们,让他实行田地承包法,就是将农田承包给百姓,而百姓只需要给他们租金,产物不论多少,都是他们自己的。”

    “产物都是自己的,百姓自然十分愿意干,这样不仅财主能赚到钱,百姓也能有比以往更大的收益,岂不两全其美!”

    言罢,

    画飞鸿脸上带着微笑,十分自豪的眼神看着李文生。
070.她是不是不能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