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开始(求订阅!)(1/2)
作者:呜呜车
    片刻之后,

    在考场大门口出来一个人,便是此次科举的主持,礼部侍郎温清玉。

    只见他走了出来,大开考场的大门,对下方的所有考生说道:“为了确保考试公平,所有考生请通过一旁的检验后,便可以进入到场内等待。”

    科举作弊是一个很严重的行为,不是温清玉不相信他们,而是以前便发生过舞弊事情,其后果十分恶劣。

    之后,

    科举也越来越严厉,需要经过层层搜身,才能进入考场。

    “接下来,按顺序,从旁边一个一个接受检验!”温清玉说道。

    言罢,

    便有考生走了上去,在经过第一阶段的时候,边有人开始搜身,应该没有人会傻到带小抄。

    第二阶段,便比较隐秘,便是需要穿上专门的考试衣服,换下自己本来的衣物,这阶段为了确保衣物上没有小抄。

    第三阶段,便是穿上考场衣物后,需要在进行一次搜身,为了防止撕碎衣布夹在其中!

    第四阶段,便可以换回自己的衣服,开始考试。

    总之这一套流程下来,你身上什么都不能带进考场,做到公平公正,绝不徇私舞弊!

    已经陆陆续续有人进去了,富贵他们还没有轮到。

    “今年又变严厉许多。”李文生说道。

    “是吧,反正不论他变得多严,只要问心无愧,什么事都会没。”袁富贵缓缓道。

    “没错,舞弊考取的功名根本就没有意义。”李文生说道。

    与此同时,

    不远处的赵仁走了过来,对李文生以及袁富贵嘲讽道:“舞弊这种手段是有弱者才会去做,强者都不屑,在这些人中,也就只有你们算得上有点实力。”

    “多谢夸奖,其实没你想象的那样,一般般吧。”李文生道,他并不知道他和袁富贵之间的矛盾。

    袁富贵则是没有搭理他,根本就没把他放在眼里。

    “哼,少在我面前装模作样,这次科举,我定要取得榜首,让你们知道,谁才是名副其实的状元。”赵仁恶狠狠的说道。

    他这些时日,一直专注在巩固知识之上,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为的就是这一刻。

    “我说赵仁,你哥都不是我的对手你认为你比他强吗?”袁富贵说道。

    “少说这些没用的,上次你只是侥幸赢了罢了,这次我会让你知道我的真正实力。”赵仁怒道。

    他自认为不同以往了,这些天的闭关不是白费的,他早已有个很好的想法,势必可以金榜题名!

    “希望你别让我失望。”袁富贵说道。

    我还就不相信你能有比‘北水南引’更好的想法,就目前局势来看,袁富贵的想法目前最适合黎国局势。

    就算你有其他的想法,也势必不可能有如此效果,量你再怎么聪明,难道还会强过我不成!

    “你放心,等科举结束公布榜单的时候,你会知道我说的都是真的。”赵仁讥讽道:“到那时,我倒要看看你的脸是什么颜色。”

    言罢,

    赵仁转身离去,朝着里头走去。

    袁富贵看着他的背影缓缓摇了摇头,年轻人果然狂傲,不过你也得有资本,空口大话只会让人觉得你无能!

    “姐夫,他和你是不是发生过什么?”李文生疑惑道,此人来势汹汹,丝毫不客气,根本看不出是读书人士,反而身上多了许多戾气。
076.开始(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