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各显神通(求订阅!)(1/2)
作者:呜呜车
    考场中,

    所有人都有一个单独的小隔间,这是为了让考生们都能安静下来,发挥到最好。

    在得到开始考试的命令后,赵仁他迅速的拿起了一旁的毛笔,将纸摊开,迅速的在上面开始书写。

    “这次的状元,非我莫属!”

    赵仁十分自信,他可以十分肯定,这次以他的文章一定能拔得头筹!

    他可是闭门苦思许久,就在他绝望之际,无意间了解到南方的难民已经在进京了,顿时脑海中出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

    没错,那便是‘退耕造林’!

    要知道,南方到了夏季,会大面积干旱,导致这一情况的出现是南方大面积耕田,绿色植物在大量减少,根本无法留住水分。

    所以,若是能改变南方大面积农耕情况,还生态一个绿色,曾经的农田若是将一半改为种植水果等作物,这样的话,便能慢慢改善当地情况。

    不得不说,赵仁能想到这里点实属不易,但是他遗漏了一个重要的因素,那便是水源问题,若是没有充足的水源,这切都是会是泡影。

    “凭借如此文章,状元不是我的那也天理难容了?”

    赵仁脸上带着讥笑继续说道:“袁富贵,我要让你知道,谁才是京都大才子!”

    言罢,

    赵仁已经在试卷上迅速的书写,脸上带着自信,双目十分炙热,全心全意灌注在其中,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打扰到他了!

    与此同时,

    李文生也开始动笔了,先前的他闭目养神,一直在平复自己的心态。

    脑海中也不断的思考着他的想法。

    为了能改善百姓农耕的‘热情’,提高农作物的参量,只有改变此时的制度,若是能得到皇家的支持,一定可以在黎国实行起来!

    “可以的话,我还真想打破现在的制度,这样的话,百姓也能有自己稳定的收入来源!”

    李文生的家,便是在财主们剥削之下,一直生活的十分艰难,他读书,就是想用知识来改变他的家。

    他做到了,但是他又想让黎国所有的百姓都有这样待遇!

    此刻他内心有着些许激动,因为他知道,这种文章属于极端文章,要么中榜,那必定是前三,要么落榜,再无人问津。

    他自己也承认,其中带着赌的成分,但他愿意一试,大不了明年再战。

    “姐夫,对不起了,文生有必须要中榜的理由,我将会全力以赴。”

    李文生自言自语道。

    紧接着,拿起了一旁的毛笔,在纸张上狂草起来,他书写的十分流畅,仿佛一切都已经在他的脑海中拟定好了一般!

    行云流水之间,可以看到他充满自信的眼神,仿佛他的生命,就是为了这一刻一般!

    来到富贵这边,

    只见他默默的坐在原位,还没有要动笔的打算,双眸紧闭,仿佛进入了一个绝妙的境界,周围的一切都无法干扰到他。

    下一秒,

    富贵缓缓睁开了双眼,双目炯炯有神,整个人的气质瞬间蔓延而开,经过富贵身前的监考官都为之所动,不自觉的停下了脚步,朝他多看了几眼。

    内心无比惊讶,此子必定不凡!

    只见富贵身上宛如出现一股咄咄逼人的气势,那气势缓缓展开,路过的监考官直接傻眼了。

    第一用笔,第二识势,第三裹束,三者兼备,然后为书,苟守一途,即为未得。

    这些可是书法大家才具备的啊,监考官满脸震惊,他可还只是个如此年轻的人,怎么可能有这等造诣!

    皇宫之中也只有国师才有如此气势,太不可思议了!

    富贵沉浸在这个状态之中,没有在意外界的一切。

    迅速的在纸张上书写,将他以前规划好的一切,以及他对解决难民问题的想法。
077.各显神通(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