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谁敢嘲笑我们袁家?(1/2)
作者:呜呜车
    放榜日,

    今天便是放榜的日子,时间是在午时,

    可一大早便有人在公告处守着,就为了能第一时间知道消息。

    黎国科举有公开的规定,在放榜之后,中榜的文章都会公布于世,好让世人来评判榜上的排名是否公正。

    “哎,今日放榜,不知到底谁能中状元,今年恐怕是最有实力的一届了。”

    “谁知道呢,不过我还是觉得富贵少爷中状元的概率要大!”

    “我也这么认为,毕竟富贵少爷几年前便出了名。”

    “...”

    一群人正在相互讨论,因为他们都在八卦茶楼下注过,都希望富贵少爷能中,这样的话,他们也能钱赚一笔。

    同时,

    人群中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此人正是陈育。

    不知为何,陈育这段时间,很喜欢外出,可能是对民间的气氛感到喜欢,不像宫中哪样,十分压抑。

    “状元袁富贵,榜眼李文生,探花赵仁......”陈育缓缓说道。

    “切,你以为你是谁,还说的这么明确,瞎扯的吧?”路人不信道。

    “信不信由你,反正前三一定是这样。”陈育摆了摆手道,他可是在场的,他能不知道谁中了状元吗?

    “我说兄台,你说富贵少爷中状元我相信,可李文生榜眼却是有点不合常理,而且京都赵家的赵仁也不是吃素的,想要胜过他,没那么简单吧?”路人疑惑道。

    “既然你们不相信,等放榜之后一切自有分晓。”陈育说道。

    紧接着,

    这里的人越来越多,绝大多是考生都提前来到这里等候。

    袁富贵没有前来,而是叫李杰来看的,他还在准备工程的事宜。

    李文生以及赵仁等人也来到了此地,他们虽然对自己很自信,可多多少少都有点紧张。

    “又是你,你还有胆子来看放榜?袁富贵他人怎么没来?”赵仁记得李文生,当时他和富贵站在一起,现在见只有他一个人,便出言嘲讽道。

    “今天是放榜的日子,为何我不能来?”李文生缓缓道,没有给赵仁什么好语气。

    “来了你也是自讨没趣,你以为就凭你们还能与我抗衡吗?这次的状元必定是归我所有!”赵仁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谜之自信。

    李文生也对这赵仁印象不是很好,他说话都带着敌意,就好像人人都欠他的一样。

    “在下不才,只要能中榜便好,不求名次太高…”李文生彬彬有礼道,虽然他知道眼前人对自己态度不好。

    可有句话说得好,狗咬你,你总不能去咬狗吧!

    所以,他开心便好,等放榜了,一切自有分晓。

    “切,废物!区区萤火,也想和烈火争辉!”赵仁不屑的撇了一眼他。

    李文生他没有再理会他,在这简单的对话中,李文生便觉得此人戾气太重,不宜结交。

    于是,他走到了另一边,默默的等待着。

    很快…

    放榜的官员出来了!

    霎时间,一群人蜂拥而上,为的便是第一时间看到帮上的名字!

    李文生也有些许激动,但人潮汹涌,他一个文弱书生,更本挤不上前。

    很快就被甩在了一旁,跌跌撞撞来到了陈育身旁。

    “看个榜太难了,根本挤不上去!”李文生缓缓道。

    陈育在一旁笑了笑说道:“没什么好看的,状元袁富贵,榜眼李文生,探花赵仁…”

    闻言,

    李文生微微一愣,他是怎么知道的,而且,他竟然说姐夫是状元,自己是榜眼!

    虽然这个排名与他自己预测的差不多,可实在没想到,姐夫他还是技高一筹啊!

    不论如何,赵仁没有超过自己,至少他不能在得意了。
083.谁敢嘲笑我们袁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