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工程图!(1/2)
作者:呜呜车
    翌日,

    早朝时间,

    太和殿中,陈帝与群臣都在商讨着大事,各州各县的情况一一向陈帝汇报。

    “陛下,前些时日探子来报,北域方向出现了虫灾,再过一段时间,虫灾之祸恐入黎国以北,陛下,一定要做好预防!”

    闻言,

    陈帝思索了一番,往年北域的虫灾都没有波及到北部太多,今年想必也不过如此。

    “卿多虑了,数十年来,每年我们黎国以北的地区都没有受到太大的打击,或许是气候问题,虫无法存活。”陈帝摆了摆手。

    “陛下,一定要做好防范,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

    “既然如此,便交给卿你去办了。”陈帝缓缓说道没有太放在心上,便把事情交给他去办了。

    “好了,时辰差不多了,这些事情先放一放,科举前三何在?”陈帝道。

    他现在的心思都放在那三篇文章之中,一旦实施了这些,黎国将会不如另一个阶段。

    “宣…袁富贵…李文生…赵仁进殿!”身边的公公说道。

    袁富贵等人,其实一早便来到了太和殿之外等候,就等陈帝的召唤。

    在听到公公的叫唤后,袁富贵等人也齐齐的走进了太和殿之中。

    富贵和其他人不同,

    李文生也很奇怪,姐夫他为什么一直背着一个卷轴。

    原来,

    富贵这是把家中的地图给带了过来,地图在黎国,也不算什么,很多商人都有地图出售,对这些管制的并不严厉。

    刚到大殿之上,

    所有的人都十分奇怪,他为何面圣要背着一个卷轴上来?

    “拜见陛下…”

    三人异口同声,并列在一排。

    “起来吧。”陈帝说道。

    言罢,

    三人都站了起来。

    陈帝上前一点,对下方的人道:“你们都抬起头来,让朕看看!”

    富贵等人照做。

    “你们中谁是袁富贵?”陈帝缓缓说道。

    “陛下,正是草民。”袁富贵上前一步道。

    “原来你便是杨侯的外孙,果然有杨侯那般风范,不错不错。”陈帝笑道。

    “谢陛下夸赞。”袁富贵道。

    “说起来,你们袁家与朕也有着一些渊源,那可要追溯到二十年前了,那时候可还没有你。”陈帝缓缓说道。

    “家父也只是想为百姓尽点绵薄之力,虽然富贵当时没有出生,但家父也经常同富贵说起,陛下皇恩浩大,深爱子民,是一个明君,故此,富贵励志读书,也想为百姓尽点绵薄之力。”袁富贵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说得好,黎国就需要像你这般人才,若是人人都能为百姓着想,这是百姓之福,更是黎国之福。”陈帝说道。

    “陛下英明!”袁富贵道。

    “富贵啊,你那篇文章写的甚是好,你文中所描述的事情真的有可能办到吗?”陈帝疑惑的问道。

    闻言,

    李文生也不由得想知道,姐夫他到底是以何做文,竟然让陛下如此疑问。

    赵仁同样想知道,毕竟他想要输个明白。

    “陛下,只要安排妥当,富贵可以保证,一定可以完成!”袁富贵肯定的说道。

    “噢?”陈帝饶有兴趣,紧接着继续说道:“你对此事有多少了解,或者说你想到哪一步?”

    “陛下,富贵在很早之前便开始筹划,现在只缺少行动力,便能开始实施!”富贵说道。

    朝堂上的人,有一大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绝大数都知道。

085.工程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