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赵阮的打击计划(1/2)
作者:呜呜车
    下一秒,

    袁富贵拿出了一张自己所绘的小型图纸,上面明确的标明了,东中西三条线。

    缓缓指向京都朝下的中线道:“你们看,我原本计划是引三条龙江之线往南,但从现在来看,只能选其中一条实施。”

    “等到第一条完工之后,其他两条便能用同样的方式完工。”

    袁富贵缓缓说道。

    三人都十分认真的听着。

    “现在的问题是,到了‘南河县’之后,该如何实行。”赵仁说道。

    陈育看了他一眼:“这点你们不用担心,父皇他在昨日,便放出了消息,让所有的县官配合北水南引的实施。”

    “并且,国库的银两也一点点的分散在各县之中,并向百姓放出消息,所有劳动都是有工钱,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闻言,

    袁富贵点了点头,

    因为他知道,光凭借一条消息,还不足矣让大家都参与其中。

    不仅仅是难民,各县本地人都可以参与其中,同样可以获得不菲的报酬。

    “这些现在说也没什么用处,还需要看当地百姓的情绪反应,总之,我们这次南下,不能让百姓认为是要奴役他们。”

    袁富贵缓缓道。

    “袁兄说的不错,这一点很重要,奴役百姓只会带来祸患,不能让百姓产生抵触。”陈育同一富贵的观点。

    “接下来,我们去到‘南河县’之后,首要任务便是了解当地的情况…”袁富贵说着,不由得看向了李文生以及赵仁。

    他在思考,这个任务该交给谁去办,想了一会,还是决定让李文生去办。

    “文生,这个事情交给你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袁富贵问道。

    “没问题,文生在老家的时候也做过类似的事情,交给我吧。”李文生肯定的说道。

    听到袁富贵再分配任务。

    赵仁当然也想做点事情,然后从中做点文章。

    “袁大人,那我有什么任务?”找赵仁问道。

    袁富贵看了他一眼,平时他处处和自己做作对,不知道他会不会捣乱。

    但又想到这是皇家的要求,量他也不敢乱来,于是说道:“这样吧,赵大人便负责实地考察挖掘路线,确认无误便好。”

    考察地形吗?

    赵仁也没有着急拒绝,所以答应了下来。

    “袁兄,我可以做点什么?”陈育见大家都分陪了任务,自己总不能啥都不做吧?

    袁富贵想了一会,

    对陈育说道:“二殿下你便驻守‘南河县’,让百姓们知道,这一切都是朝廷督办,象征权威。”

    陈育也算是明白了,自己就是个吉祥物呗!

    但他也没说什么,毕竟他知道事情的轻重缓急,父皇叫他同行,也就是因为有一个皇家的身份在这里罢了。

    “好的,我懂该怎么做了。”陈育缓缓说道。

    袁富贵点了点头。

    紧接着,赵仁好奇的问道:“袁大人,我们都有事情,那你该做点什么?”

    是的,

    这个问题很刁钻,听上去他们都把事情做完了,他啥都不用做的样子。

    但是,

    【看书领现金】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书还可领现金!

    你们都想错了,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

    那便是银两…

    他需要配合袁家商会,取出大量银两,来供应给参与进来的百姓,以及一些突发事情的应急。

    “我要做的事情可多了,一时半会说不清楚,总之你们这些事之外出现的任何情况都由我来处理,你们只管做好自己手中的事情。”
090.赵阮的打击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