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情绪高涨!(二合一,4k)(1/2)
作者:呜呜车
    李文生带着姚知县去往难民地区,赵仁则是由知县军师带去龙江勘测时实地貌。

    而袁富贵则是去到县中的袁家商会,而陈育则是非要跟来。

    袁家分会,

    袁富贵背着手走了进去,里头的人都十分的忙碌。

    一个商会的管理看到了他们,便脸上笑嘻嘻的走了上来道:“客官,看上了什么,我见客官气质非凡,想必是生意人吧,想要个我们商会合作吗?”

    袁富贵见状笑了笑,

    手中缓缓将袁显荣给他的‘母玉’拿了出来,亮在了来人的面前。

    见袁富贵手中的母玉,他立马脸色一变。

    他不久前便收到了总部来信,说袁少爷即将南下,但凡见到家主玉,便要唯袁少爷所命。

    “袁少爷!鄙人王不才,您大驾光临,甚是荣幸,里头坐!”王不才激动的说道,他丝毫不敢怠慢。

    要知道,袁少爷南下的事情可谓是人人皆知了,更何况,同行的还有皇家之人!

    袁富贵收起了母玉,缓缓走了进去,没想到这玉佩这么有效,

    “袁兄,你这玉佩可比父皇的金牌还有效啊…”陈育开玩笑道。

    “殿下见笑了,和皇家比,袁家只不过是一个大财主罢了,就像皇家一样,袁家的商会也有一套管理模式,不然怎做到这么大。”袁富贵道。

    “哈哈哈,能做到这么大,也一定有你们门道。”陈育说道。

    很快,

    王不才带着他们来到了里头,并且吩咐人给富贵上茶。

    而李杰,一直跟在袁富贵的身边,明眼人都知道,这是保镖无疑。

    “叫你王管事可以吧?”袁富贵说道。

    大家好我们公众号每天都会发现金、点币红包只要关注就可以领取年末最后一次福利请大家抓住机会公众号[书友大本营]

    “当然。”王不才道。

    “商会目前可以拿出多少银钱和口粮?”袁富贵继续问道。

    “目前商会流动银两一千万两左右,粮食也挺充足。”王不才道。

    袁富贵点了点头,

    粮食方面他倒是不担心,皇家也有放粮,不日便会到达。

    “取八百万两出来用于赈灾,粮食方面每天上午定时发放给难民,这能做到吧?”袁富贵到道,内心不由得觉得有点败家。

    “当然,总部打过招呼,只要袁少爷在,一切都由袁少爷决定,我们配合便好。”王不才十分配合。

    他只不过是一个打工人,商会的钱都是袁家的,随便他怎么花。

    听到他的话,袁富贵也知道了,肯定是他爹已经打好了所有的招呼。

    “那好,我们也不多停留了,晚些你差人将银两送来知县府上。”袁富贵道。

    “知道,我这就叫人去准备。”王不才说道。

    与此同时,

    袁富贵等人也离开了这里,回到了知县府中。

    此行他们是第一个回来的,毕竟他们十分顺利,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

    很快,

    王不才便差人送来了八百万两白银,这些银两,富贵是打算给难民们工钱,真金白银放在那里,多劳多得!

    富贵确认之后,再次嘱咐王不才,从明天考试,便要发放口粮。

    弄完这一切,富贵才让他们走。

    别看袁家商会付出了这么多,这还没真正动工北水南引,到时候皇家也要付出等价银两。

    …

    傍晚,

    袁富贵以及陈育在知县府等着他们回来。

    赵仁率先回来,因为他去到龙江之后,这一路绝大都是步行,观察着四周。

    “赵大人回来了,怎么样,和工程图上是否相符?”袁富贵缓缓说道。

    “相差不多,可以进行挖掘。”赵仁说道。

    既然已经确定了那便可以进行挖掘。

    紧接着,

    李文生也回来了,姚贡守跟在其身后,缓缓走了进来。

    “殿下,我们回来了。”李文生道。

    “怎么样,可有知道大致数据?”袁富贵说道。

    “老人一千余人,青年人有一万左右,剩下的都是孩童。庇护所也不多,需要扩建,才能让难民全部住下。”李文生道。

    袁富贵知道,难民逃难绝大部分会是青年和孩童,老人体力不行,很多都会死在路上,所以很多老人宁愿在家等死,也不奔波。

    扩建庇护所是必然的,但现在还不是时候,富贵心中自有打算。

    这个数据属于正常数据,有了这些,明日便可以开始宣布实施北水南引工程的开始。

    此次对象是所有百姓,但首次一定是难民加入,亦或者贫穷人,需要钱的人。

    所以,得知道他们有多少劳动力。

    “很好,明日一早,便可以实施北水南引工程,到时候向南河县所有人公布消息。”袁富贵说道。

    闻言,

    李文有点情绪低落,因为他这次统计数据,见到了难民的真实情况。

    他不认为,难民们有力气干活。

    当时的那些人都十分憔悴,就好像每天都食不饱,甚至还有人在山区挖草根食用。

    “殿下,今日所见,我不认为难民们有能力进行挖掘,他们很多这些天来没吃过一顿饱饭的。”李文生道。

    没错,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富贵也有想到,所以,他打算明日开粮赈灾。

    让难民吃一顿包的,这样的话,他们便会心甘情愿的加入其中,更何况,还有报酬!

    “袁兄,你怎么看?”陈育看向富贵。

    “没有其他办法,只能提供粮食。”袁富贵道。

    “朝廷在赈灾粮还没有下来,根本支持不了这么大的消耗。”李文生道。

    “你忘了袁兄家是干嘛的了?”陈育笑道。

    霎时间,

    李文生眼前一亮,他这才反应过来,姐夫可是富可敌国的商人啊,区区这点口粮,肯定很容易便能弄来。

    “是啊,我怎么忘记了这一茬!”

    袁富贵笑了笑,看着李文生道:“明日你们就见我操作便好,这要第一站打通了,往后的南下将会简单许多。”

    “袁兄,不如趁现在,讲一下明日的安排?”陈育缓缓说道。

    袁富贵看了看众人,他们都投来期待的眼神,因为袁富贵的样子很是自信,他一定有什么绝妙的点子。

    “既然大家都想知道,那我便透露一点,我需要调动他们的热情,让他们心甘情愿的加入其中,尤其是南河县本地人群!”

    袁富贵的想法是很好,但他要怎么做,众人依然是一脸糊涂。

    赵仁则是在一旁暗自冷笑,他不会让袁富贵正常进行下去的,因为他已经埋下了种子,就等发芽了。

    …

    翌日,

    一大早,袁富贵便差人讲所有人换新,并且放出消息,今日南河县城外要举行一场盛大的演讲。

    演讲的目的便是让所有的难民都地方住,有食物吃…

    “殿下,时间不早了,城外已经聚集了大量的难民,是时候出发了。”袁富贵缓缓道。

    陈育点了点头。

    紧接着,所有人,包括姚知县等人,准备一同前往南河县城外。

    而知县府中的真金白银也同时运了出去,全部放在了城外布置好的台面之上。

    很快,

    所有人都来到了城外,

    这里的难民十分的开心,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两个馒头,以及一碗白粥。

092.情绪高涨!(二合一,4k)(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