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出事了!!(4k)(1/2)
作者:呜呜车
    这一刻,

    袁富贵身后的人都对他刮目相看。

    尤其是李文生以及陈育,如果这件事情交给他们来做,一定没有这样的效果,在这方面,袁富贵确实有着本事…

    他们看着下方激动的难民,自己的内心也十分激动。

    八百万两白银!

    堆积成山的存在,将要全部发放给难民,难道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吗?

    李文生都有想要加入的冲动,也想要试试从这上面拿下一块的感觉!

    “大家放心,朝廷绝对不奴役百姓,全凭自愿!就算你们不参加,也能领取每日的生活口粮!但银两却不能分得。”

    “当然,这些银两不止限难民们参与,所有人都可以参与!银两会一直放在这里,直到全部发放完毕!”

    “有志向,想改善生活的人,想让自己子女不在过上这般日子的人,拿出你们的干劲,只要你努力,报酬绝对不会少!”

    言罢,

    袁富贵看向了陈育,这个时候,便是要陈育发话,他代表的是皇家的颜面,他开口后才是真正的权威!

    陈育此刻顿时反应了过来,内心带着激动,缓缓走上前来。

    看着下方难民期待的表情…

    “我,二皇子陈育在这里起誓,袁大人所说都可以兑现,所以大家不用顾虑什么,一切凭自己意愿!”

    言罢,

    台下的难民们纷纷激动了起来,

    他们此刻已经完全相信,这些银两有可能是他们的,只要加入工程,他们便能过上不一样的生活!

    “我愿意,我要报名!我想要参加工程!”

    “还有我!我上有老下有小,我希望大人能让他们也能吃饱住好!”

    “我不想看到自己孩子以后还要过上东奔西跑的日子,只要能让南方不在干旱,我愿意加入!”

    “不是钱不钱的问题!主要是我想活动一下筋骨!我也参加!”

    “…”

    不仅仅是难民,

    就连那些在一旁看戏的本地百姓也加入了其中…

    见如此浪潮,赵仁内心不由的笑了,只有工程顺利进行,才能更好的打击他。

    他身为赈灾特使执行者,但凡出现一点意外,他便责任最大的人!

    继续吧,

    就是要这样,再狂热一点,让这里的事情世人皆知吧…

    “既然如此,今日便由姚知县来统计人数,赵大人来发放给你们的口粮…李大人着手建筑庇护所……明日一早,便开始动工!”

    袁富贵说道。

    紧接着,难民们纷纷开始报名,姚贡守也忙不过来,成百上千的难民在报完名之后,便领到了相应的口粮。

    而且报名的人,也会登记家人,同样可以替他们领取口粮。

    这么好的待遇,难民们根本就没想到!

    很快,

    李文生也去着手建筑的事情了,在之前,袁富贵便给过他一个简易的建筑图纸,让他按照要求,在富贵得指定地方给难民建筑居住地!

    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姐夫总是能给出不可思议的东西,建筑图纸以及地点都十分刁钻,不得不佩服。

    接下来的时间,

    大家都忙碌了起来…

    …

    另一边,

    在一个偏僻的地方,一个难民来到了一个黑斗笠人身边。

    他似乎有什么话对他说,可有点难以开口。

    “你找我什么事情,不是说了,等你办好了,身下的钱便会给你的吗?”黑斗笠道。

    “那个…这个活我可以不做吗?我拿的钱都退给你可以吗?”难民缓缓道。

    “噢?你是想反悔吗?”黑斗笠虽然看不到他长什么样子,却能感觉到一股杀气。

    “大…大人…我真的不想做了,现在朝廷赈灾待遇这么好,我不想做了,钱还给你们…”难民战战栗栗的拿出银两。

    当时的他是因为没有钱,才被他找到,给出诱人条件,让他在工程实施后出现点意外…

    因为他有娘子孩子,不想看她们受苦,自己没办法,只能答应他的要求。

    可现在,

    朝廷的待遇太好了,他动摇了,他不敢这么做了,他想和娘子孩子安安稳稳的生活。

    “做不做在你收钱的那一刻已经由不得你了。”黑斗笠冷冷道。

    “求求你了,我只是想平稳生活!”难民跪在了他面前乞求道。

    “晚了!”

    “你若是不想干,那我便会取你夫人及孩子的性命!相信我,我一定会做到,只要到时你做不到答应我的事情,死的便是你的夫人孩子!”

    黑斗笠冷冷道。

    没有给他丝毫的余地,说完便离开了这里。

    难民此刻已经崩溃了,他不可能不管自己的娘子与孩子,就算是要自己死,他们也不能有任何的事情。

    怎么办…

    他乱了,他真的被当时的待遇给诱惑到了,原本对朝廷心灰意冷的他,已经后悔了,他只是不想娘子孩子受苦…

    …

    同时,

    黑斗笠离开之后,在暗处一直观察着赵仁,在他解手的时刻,与他碰面了。

    突然出现在赵仁面前,着实吓了他一跳…

    “吓我一跳,怎么样,一切都安排好了吗?”赵仁看着他说道。

    “二公子,已经安排好了,到时候在工程中一定会有麻烦出现的…”黑斗笠冷冷笑道。

    赵仁也随之笑了,因为他已经可以幻想到袁富贵手忙脚乱,被打压的样子了!

    “很好,办的不错,阮哥那边有说什么?”赵仁问道。

    “大公子传话,让我在这里看着,等发难后立马回京都传信,同时会对袁家商会进行打击,如此一来,袁家…必败!”黑斗笠笃定道。

    “很好,明日便有好戏看了,你先退下吧,免得被人发现!”赵仁说道。

    黑斗笠点了点头,一个闪身,消失在了赵仁的眼前。

    见他走后,赵仁内心很是开心,缓缓回道了自己原来的岗位上,干活都开心了许多。

    他知道,

    这种事情一定不能他去做,所以在工作方面,他不会做什么手脚,不然总会留下蛛丝马迹,而交给其他人办,便能将自己置身事外!

    时间过得很快,

    已经到了傍晚,所有人都回到了知县府上。

    袁富贵对他们说道:“大家今天都累了,明日一早还有事情要忙,所以大家早些休息,养足精神!”

    …

    第二天,

    袁家商会一如既往的来到城外的银山旁,

    这里被重兵把守,不论是晚上还是白天,一秒都不能离开白银的视线。

    难民们也纷纷来到这里领取口粮,不仅是袁家商会,朝廷的赈灾粮也下来了,如此一来,袁家商会也轻松了许多。

    很快,

    袁富贵带着众人,来到了这里,见袁大人等人来了,那些难民显得十分感激。

    “大人来了,大人来了,大家让一下…”

    霎时间,在人群中出现了一条路,这是难民们给袁富贵等人让出来的。

    来到人群之前,

093.出事了!!(4k)(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