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利用人心(4k)(1/2)
作者:呜呜车
    “特么的,今天一定要找到你,问个明白!”张猛内心笃定,转头与靠在墙边的李杰擦身而过。

    李杰还以为自己要被发现了,可谁知道,张猛根本就没有在意他,直接走了出去。

    见状,李杰只能快速的跟了上去,看看他到底要去干嘛。

    很快,

    张猛来到了难民聚集的地方,这里人多,说不定那个人就在里。

    于是…

    开始了大海捞针一般的寻找…

    李杰也十分的好奇,他到底再找什么人,一直在难民中走来走去。

    紧接着,

    前方不远处,一个男人带着他的孩子以及夫人正在忙活这什么…

    此刻,

    张猛突然鬼鬼祟祟了起来,在一旁偷偷注视这那三人。

    “没错了,就是他!”张猛笃定,当时在自己身旁的就是他。

    一定要问个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他在一旁看着,等到那名男子一个人的时候,他立马走了上去,站在了那个人的面前。

    紧接着,

    那人见到了张猛,连忙撒腿就跑!

    如此一来,张猛便能确定,当时一定不是意外!

    于是,他连忙追了上去,将他困在了一个死胡同中,一步步逼近…

    “你跑什么?”张猛道。

    “我……”他结结巴巴道:“你追我干什么?”

    “你不跑我追你干嘛?”

    “你追我,我干嘛不跑?”

    不远处一旁看着他们的李杰无语了,这两人像是掉进了某种循环一样。

    他不敢出声,躲在一旁偷偷听着他们的对话。

    “好,我不追了…”张猛说道。

    “那我走了…”他答道。

    “等等!你还不能走!”张猛说道。

    紧接着烂在他的身前,一步步朝他逼近。

    他见张猛如此,内心还是有点害怕的,他不会是知道自己推的他吧?

    只见张猛一点点的靠近他,他一直往后推,直到无路可退…

    “你别过来!!我要喊人了!!”

    “别大声叫唤,我就问你几个问题!”

    张猛道,他也不是什么坏人,就是想问他是不是故意的,自己与他无冤无仇为什么要这么做!

    “你不放我走我就叫!”

    一旁的李杰满头黑线,这两人男人,说话怎么这么让人胡思乱想啊,都是些什么和什么啊!

    “你不叫回答我几个问题我就放你走!”

    “你不放我走我就叫!”

    “行行行,我怕了你了,我问你,当时在龙江的时候,你是故意推我下去的还是不小心?”

    言罢,

    他内心一惊,他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一定是怀疑了自己。

    “你说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他说道。

    在一旁听的李杰也才反应了过来,原来当时的溺水事件不是偶然的,没想到竟然还有这样的插曲。

    果然和袁哥所说的那样,事情没这么简单,真的是这样!

    “你不要装傻,当时我清清楚楚感觉到了你推了我一把,不然我那个位置,不可能会掉落在龙江之中!”张猛皱眉道。

    “你在说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他依然在狡辩,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得承认?

    “你什么都不知道的话就不会强调你什么都不知道。”张猛智商上线。

    他也感觉好像包不住了,自己也是没有办法,要不是当初上了黑斗笠得当,自己也不愿意干出这样的事情。

    现在到好,绝大部分难民都不参加工程,导致工程缓慢,他也想让南方在无干旱,当时他也被富贵的话打动过。

    所以才不想和黑斗笠合作,可他没有办法,对方是狠人,自己根本不是对手…

    而且,自己还有孩子老婆,自己必须要保证他们的安全。

    “扑通!”

    他跪了,

    跪在张猛的身前,乞求道:“对不起哥,哥我错了,我也没办法啊,我得保护我的家人啊!”

    他哭了,一个男人的崩溃就在一瞬之间,心中有想要守护的东西,自然什么都愿意做。

    张猛这才确定,内心十分愤怒的看着他,缓缓说道:“你为什么要选我…”

    “我没有办法,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啊…我也是被人逼迫…我要是不制造麻烦…他就要对我的家人动手啊…你也看到了…刚才那是我的孩子和夫人…他们都是无辜的啊…”他拼命求饶,希望他能原谅自己。

    “好在我没有死…不然的话,我连谁推我都不知道…”张猛说道:“这样吧,你和我去知县禀告大人…”

    “不行,绝对不行!威胁我的人一定与这次工程有关,保不齐他就在知县府中,我要是去了,那我的家人怎么办!我不会去!”他乞求道:“你不也没事嘛,你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吧…好不好…这里是五十两银子,你拿着,我不要了!”

    他十分害怕,担心自己的家人受到牵连,命丢了,这些银子又有什么用呢?

    张猛看着露在眼前白花花的银子,他也很缺钱,甚至有那么一刻,他想要拿起这些银子,到一个没人认识他的地方,从新来过…

    可他不会这么做,他也是有梦想的,那就是以后再也不用在到处奔波,在老家种上一亩田地,够生活便好。

    “钱我不会要,但是因为这件事,让工程停滞我得站出去,有个交代,你放心,我不会说是你干的,都是我自己失误……”

    言罢,张猛离开了这里,地上的银两一分没取。

    这一切,

    李杰都看在了眼里,

    他也没想到,事情竟然会是这样,有人在背后想要破坏这一次的工程…一定要让袁哥知道。

    很快,

    李杰回到了知县府中,见到了富贵少爷以及陈育皇子。

    李杰缓缓说道:“袁哥,事情果然如你所料,是有人在背后捣鬼……”

    “说说你发现了什么?”袁富贵说道。

    紧接着,

    李杰一五一十的将方才的所见所闻告诉了他们,一点差别都没有,就连两个男人的肮脏对话都没落下。

    闻言,

    富贵内心已经有了答案,他也大概知道背后操控的人是谁了,可他没有说出来。

    因为没有证据,亦或者说,没有让他哑口无言的铁证!

    “好了,我知道了,接下来的事情便交给我吧!”

    袁富贵并不想把这件事情闹太大,毕竟那些难民之间也有着一些团结意识。

    如果自己强行对他们进行打击,恐怕他们更是会认为,一切都没有这么简单,亦或者说,这一切都是虚假的。

    朝廷做的一切都是虚假的,为了迷惑他们,奴役他们罢了。

    接下来,

    袁富贵和陈育来到了李杰负责的庇护所建设区域。

    这里的人虽然不多,但刚那个好可以满足建造需求,在另一边,挖掘运河地段,也进度缓慢,但一直没有停过…

    袁富贵来到人群中,拍了拍手,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大家辛苦了!下午晚饭过后,在场的所有人,都可以来领取自己应得的报酬!”
096.利用人心(4k)(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