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搞定!(4k)(1/2)
作者:呜呜车
    转眼,

    张猛离开之后,兴致勃勃的回到了庇护所中。

    同时,

    今日上午那些看着张猛冲向现场的人见状他回来了,纷纷站了起来,将目光投向了他。

    这一块,

    有很多他们听一个村子里的人,都是从张家村逃难上来的。

    他们不知道,张猛为什么突然就去现场了,难道是当时大人给了他什么好处不成?

    他上次差点便没命了,怎么还敢去啊,肯定是发生了什么。

    “张猛,你是从现场回来的吗?”

    “对啊,现在现场已经安全了许多,今日我还学会了游泳呢。”

    张猛道,

    今日他去到现场后,依然是在龙江一旁填江,但是他缠上了腰舟,顿时觉得内心安心了许多。

    后来结束前,好多人都下水,有了腰舟的帮助,不会水的人都能在水中游行,张猛自然认为他学会游泳了。

    可这些难民却说道:“张猛,我们是老乡,我提醒你一句,往后不要去了,他们这是为了朝廷,变着法子来奴役我们。”

    奴役?

    张猛一脸懵逼,他们在说什么,什么奴役不奴役的,自己可没感受到被奴役了。

    而且还有报酬,奴役根本就不是这样的。

    “你们在说什么,他们给了工钱,根本就不是奴役啊。”张猛缓缓说道。

    “你别被骗了,你真的认为,每天都能拿到碎银子吗?朝廷哪里来的那么多银两,还不是我们百姓的…”

    张猛听后,沉默了,这一点他也怀疑过,可当他亲身经历过才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

    而且,

    袁大人他人超好,十分的亲民,一点都不像其他官员那样。

    “不会的。”张猛坚定的说道。

    “怎么不会,你没发现,他们这是在大量投资进去吗,让你们习惯了,再慢慢减少钱。”难民道。

    言罢,

    张猛竟然动摇了,他刚建立起来的信心好似瞬间崩塌了。

    “应该不会这样吧…”

    张猛说话都不自信了,若是没人说,他坚信,每日的报酬就不会少。

    可有人说了,他内心便产生了怀疑,万一真的如他们所说怎么办?

    那自己还怎么攒钱,怎么取媳妇?

    “醒醒吧,你真认为会有天上掉馅饼吗?一定有你想象不到的阴谋。”难民说道。

    张猛此刻内心怀疑占据了上风,再这样下去,他马上就要被反侧了。

    “张猛,我们是老乡听我一句劝,不要再去了。”难民继续说道。

    “可是…”

    “难道你是想死在现场你才安心吗?”难民继续说道。

    言罢,

    张猛没有再说话,此刻的他需要一个静一静,理一理自己所知道的事情。

    没有再搭理这些人,张猛缓缓回到了自己居住的地方,简单洗漱一下,便躺了下去,一个人默默在思考。

    是他们说的这样吗?

    可袁大人给自己感觉并不是这样啊!

    万一这一切都是假的怎么办?

    可要是真的,自己又没去怎么办?

    那自己还能去到老婆吗?

    张猛无比的纠结,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没办法,他只能笃定,明日找袁大人问个明白,到底是不是与他所说的那样。

    就如此,

    他缓缓的睡着了。

    …

    翌日,

    天微微亮起,张猛便醒了,

    因为今天他要去找袁大人问个清楚,到底以后钱会不会少,还有,朝廷是不是在奴役他们。

    一大早,

    张猛出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他们纷纷摇头,觉得张猛是没救了,当傻子过瘾了是吧。

    “张猛,你去干嘛?还要去现场吗?”难民道。

    张猛此刻哪里有心思理他,内心就一个问题,找到袁大人问明白这一切。

    …

    正午,

    富贵才缓缓来到现场。

    张猛他知道,自己若是去知县府询问,一定会被赶出来,索性来到现场,在这里等着袁大人的到来。

    但是一上午,他内心就像是有一块石头一般,始终放不下,做事也十分不认真。

    见富贵来了,干嘛放下手中的事情,跑到他身边说道:“袁大人!我有事情想问你!”

    跑到面前后,跪了下去。

    袁富贵赶忙叫他起来:“张猛,你这是干嘛?”

    言罢,

    张猛站了起来缓缓说道:“大人,我听说朝廷是为了奴役我们,才大量发报酬对吗?等以后我们麻木了,是不是报酬就会少了?”

    闻言,

    袁富贵知道,肯定是他回去后,受到了什么人的教唆。

    “张猛,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来的这些,但是实实在在的告诉你,朝廷没有丝毫要奴役你们的意思。”袁富贵说道。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我且问你,你知道北水南引工程为何要实行吗?”袁富贵打断了他的话。

    张猛缓缓说道:“我听说,是想让龙江之水流向南方……”

    “既然你知道,那么怎么会认为是朝廷奴役你们呢?你想想看,若是工程完成了受益的会是谁?当然是你们这些百姓啊!”

    “等水路疏通之后,南方缓解了干旱问题,就不用每年奔波…这难道不是天大的好事吗?”

    袁富贵发自灵魂的拷问,只要有点逻辑,便能知道其中受益是谁。

    “可朝廷的举动,让我觉得不安心,真的有这么好的事,给这么多报酬吗?”张猛依然疑惑道。

    最让他疑惑的便是这一点了,只要这一点解释的通,他便没有顾虑了。

    突然,

    袁富贵缓缓开口道:“愚昧!我不知道你从哪听来的谗言,我在这里可以实实在在的告诉你,当今陛下就是怕奴役百姓,让你们产生抵触,所以才给出如此高的报酬,让你们的付出有相应的回报!”

    “朝廷为了让你都更有积极性,想让工程尽早完工,如此一来,难民也能少受点罪,可你倒好,不知道从哪听来的谗言……张猛,我对你很失望!”

    言罢,

    袁富贵仿佛影帝附身一般,一个挥衣袖转身,将他此刻该有的情绪展现的淋漓尽致。

    张猛闻言,霎时间觉得自己大错特错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奴役百姓,这是朝廷为了百姓宁可付出大量钱财啊!

    此刻,

    张猛不再担心那些问题,连忙跪了下去道:“袁大人,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是我想错了,从今日起,我将不会再听取别人的谗言!”

    此刻的他终于明白了朝廷的心意,他们根本就不是想着奴役百姓,而是想让百姓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通过北水南引工程,让百姓不再奔波,过上向往的生活。

100.搞定!(4k)(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