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你们活该!(1/2)
作者:呜呜车
    南河县,

    城外的难民庇护所内,不知道怎么了,成群的难民汇聚在一起,都被一个站在中央的人给吸引住了。

    说话的人,正是推张猛下水之人…封宜,可不知为何,他竟然再一次做类似的事情!

    可以看得出来,他目前整个人都有点不对劲,情绪十分激动,想必一定是被黑斗笠再次威胁…

    “大家千万不要上了朝廷得当,他们这样做,就是为了让你麻木,变成他们的劳动工具罢了!”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去,一旦成了习惯,你们就完了!”

    封宜缓缓说道,

    此刻的他,眼睛内仿佛带着血丝,好像他此刻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出来一样!

    下方的难民纷纷觉得有道理,他们原本内心就有顾虑,但凡有人一说,顾虑就会变成偏见,这样的话,便能在内心加深。

    “说的没错,这样大肆的发钱,肯定不对劲,明摆着是在诱惑我们!”

    “没错,说的有道理,虽然我们没钱,但不会被他们诱惑!”

    “是的,我们才不会傻到心甘情愿去当苦力!”

    “…”

    霎时间,

    难民们同仇敌忾,都不相信朝廷会这么好心,想着,只要他们同心协力,朝廷也不敢那他们怎么样。

    “大家放心,只要团结起来,他们便不敢把我们怎么样,依然还要那粮食供着我们!但凡他们对难民出手,就一定会引起民愤!”封宜激动的说道。

    他目前所说的,都是黑斗笠在背后教唆他的,他的媳妇和孩子都被他控制了,所以他不得不这么做!

    “就是,我还不相信了,他能能干嘛!”

    “反正去现场是不可能的,只能靠赈灾粮维持生活了。”

    “还有好多人都蒙在鼓里,我们应该让他们都看清朝廷的真面目!”

    “…”

    言罢,

    中间的封宜缓缓说道:“没错,大家听我的,待会他们一定要在城外发放报酬,我们便去哪里,揭穿朝廷的面具!”

    “说的没错,揭穿朝廷的面具,让大伙看清!”

    “走,一起去,这样他们也不敢奈何我们!”

    “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他们就奈何不了我们!”

    “…”

    言罢,

    所有的人都朝着那放心走去。

    可他们殊不知,这样的举动和造反又有什么区别?若是换作别别人,恐怕要将他们当做反贼一并诛杀。

    可这个时期万万不可,若是做了这样的事情,就算朝廷说是是反贼,在其他人看来,朝廷就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罢了。

    很快,

    南河县城外,

    此刻已经汇集了大批量难民,这里的守卫兵都慌了,如此多的难民,若是真的动起手来,南河县可是要招架不住的!

    与此同时,

    另一边,龙江沿岸…

    这里的人都在认认真真的工作,这让富贵有点怀念曾经朝九晚五的日子。

    而自己在这里,就如同是主管一般,管理者这些劳动力,让利益最大化。

    看着他们,富贵有一点点失神。

    “袁兄,你在看什么,都失神了?”陈育缓缓说道。

    “没什么,殿下,现在是什么时辰了?”袁富贵被打断了,对他说道。

    陈育看了看天空,说道:“现在刚过申时,应该是酉时了。”

    富贵点了点头,

    酉时了,这一下午的时间又要结束了,时间可过的真快啊。

    “殿下,走吧,差不多到了发报酬的时候了,就是不知道还要过多久。”袁富贵砖头对陈育说道。

    言罢,

    他们便开始回去了,这里的人也渐渐的跟着大部队,前往银山的地方准备领取报酬。

    很快,

    大家便到了目的地,

    可让他们意外的是,这里的竟然聚集了这么多的人,这到底是在干嘛?

    袁富贵倒是没有感觉太大的诧异,就好像这一切都在他的想象之中一样。

    “袁兄,这是什么情况,怎么突然间来了这么多难民?”陈育看着这里。

    难民们一个个眼神好像不对劲,看他们的感觉都非常奇怪。

    “想必待会有好戏看了。”袁富贵说道,脸上没有丝毫的表情,在人群中十分淡定的走了上去。

    身后那些现场刚回来的难民,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紧张的看着四周,感觉到了异样的眼光。

    张猛走在其中,突然他在人群的最前方看到了推自己的人,他怎么来到了这里,而且看他的样子好像有点不对劲。

    他整个人像是丢了魂魄一般,双眼无神。

    没有看到也得妻、子,难道出了什么事情?

    袁富贵也看到了他,早在李杰说张猛事情不对的时候,他便知道此人名为封宜,也查坊到,他被什么胁迫了。

    胁迫他的人,至少是武林人士,而且是十分凶残的存在。

    富贵虽然知道,但他不说,若是他揭穿了封宜,保不齐就会有人受害,所以富贵一直想用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件事情。

    现在,便是他说的时机…

    “殿下,走吧,时机到了,这里也快要结束了。”袁富贵说道。

    只见他缓缓来到了台上,看着下方挤满了的人群,人群一言不发,直到有人发话后,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大家听我说,朝廷这是有预谋的,他们就是想让你们给他们做事,先用利益引诱你们,让你们产生依赖,从而被奴役!”封宜走上前,对着那些刚从现场回来的难民说道。

    同时,

    在封宜的身后,有一个人也发出同样的声音:“没错,他们如此做就是为了让你们给他们做工程苦力,大家不要再去了!”

    霎时间,

    周围所有的难民纷纷说道:“抵制奴役百姓!”

    现场状况一度白热化,再这样下去,肯定只要出大事的。

    就在此刻,

    张猛站了出来,来到难民面前,内心无比肯定,双手不停的挥舞着说道:“不是这样的,大家不要听信谗言,不是这样的!”

    “张猛,你醒醒吧,不要被他们给骗了,下次你可能真的要死在现场了!”说话的是张猛的老乡。

    “不是这样的,你们都误会了,朝廷不是这样的!”张猛此刻十分激动,目前的内心坚信,朝廷都是为了百姓出发,他们说的都不对!

    “那他们敢不敢坦白,给这么多的报酬用意何在?”封宜看着袁富贵,此刻他的精神接近崩溃,满脑子都是一定要保证家人的安全。

    紧接着,

    袁富贵看着他缓缓说道:“这难道还不明显吗?张猛,你觉得朝廷是什么用意?”

    言罢,

    张猛看着台上的袁富贵,此刻的他无比的相信袁大人,因为他感觉不到袁大人有欺骗他的意思。
101.你们活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