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富贵幽兰(1/2)
作者:尘梦雨
    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李玄没想到自己这么莫名其妙地就出名了!

    当约定好去明月城的时间后,别了易凡和唐菲雨二人的李玄回到外城,便被大量的人群给围堵了起来,他拿着的招牌有着很好的辨识度。费尽口舌,在给众人许下明日阳春客栈外的“会诊专场”之约后,李玄才终于得以脱身而出。

    广大围观群众当然是极想求得“玄玄居士”的金玉良言的,谁不想似李勇、王超一般得一言而气运聚。

    可李玄是自知其中猫腻的,他虽确也精通一些相术,可他更知道众人多是普通无异,他不可能讲出众人想要的,也无法满足众人欲望。故便扯了个缘由,说自己看相赠言只有在特定“吉时”才能准确有效,而所谓“吉时”最近的都要在半月之后了,是以明日将全天候地与众人约定“会诊专场”。

    众人虽都失望不已,却也能接受。毕竟这种神通肯定还是有限制的,不然可不就要逆天了呢…。

    李玄此刻在他们心中是神秘无比的,能够在明天见识到他的另一项雌黄之术的本事,倒是也满心期待。更何况,各家多少有些亲朋好友都有些难根治的毛病,或是多年旧疾,或是疑难杂症。

    李玄疲惫地回到秦家,连答应给小米粒带些好吃的都忘记了,这种场面实在太累了,心累…。

    “大哥哥,您回来啦!”,大老远看到李玄的小米粒就高兴地奔了过来拉住李玄,“大哥哥,我今天可是在家很听话的,跟着爷爷学认了好多好多字呢!”。

    “好好好,小米粒果然最听话勤奋了!只是哥哥被一些事情耽搁了,忘记给小米粒买好吃的了”。

    李玄不知怎的,见着小米粒就仿佛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满心的疲惫也似荡然无存。

    “没关系呢,姐姐买了好多,我去拿来给大哥哥吃,嘿嘿。”,小米粒边说着,边跑进屋内拿来了糖葫芦、糕点之类的许多零吃。

    “李公子回来都还顺利吧,我回来的时候可是听得大街上许多人都在议论着神通广大的玄玄居士呢,不少人都到处寻着公子想要一睹风采的”,秦杏儿走了出来,打量着李玄说到。

    李玄给他的感觉是年青俊朗、自然亲近的,虽然李玄自称道士,可她却一直喊着公子,她也不知何故,只觉如此称呼更为合适。想着今天听到到的关于李玄的神秘,她自好奇地打量,却也瞧不出奇特之处。只看着李玄剃掉了胡须的下吧,想着自己早上说的一番话话,他竟真的听着做了。

    “嗯,还好吧…”,李玄看着秦杏儿,感觉这姑娘好似又漂亮了些。摸了摸下巴…!想什么呢,我的道心呢,怎么老是想着秦姑娘漂亮来了。

    吃过饭,李玄便回屋自打坐修炼了起来。

    小米粒这会正又缠着秦老学起了字,她这想认李玄为师的心倒是坚定地很。

    “杏儿,你觉得李公子这人怎么样?”,秦老边教导着小米粒,边不经意地对正在收拾着的秦杏儿问到。

    “大哥哥自然是极好的,除了爷爷和姐姐,就大哥哥最好了!”小米粒抢着答到。

    “我问你姐姐呢”,秦老轻敲了敲小米粒的脑袋。

    “爷爷,您这问得…您说的是李公子哪方面呀?”,秦杏儿听得秦老如此一问,不禁俏脸有些微红。一家人,她当然有些了解秦老这样问的缘由。

    “各方面呀”。

    “都挺好的呀,相貌堂堂,又有才能的”。秦杏儿回到。

    “哈哈,那就好,那就好。”,秦老笑呵呵说到。

    翌日,一大早李玄便如约来到了阳春客栈外。此时已有不少人围在那等候着了,还有不少内城听到消息的都过来瞧热闹、开眼界。

    李玄从客栈借得一张方桌一张板凳,往那一坐,便待要开始一天的会诊时间。

    客栈自然是喜闻乐见的,李玄这等于是变相地帮着招揽了大批客人来此,这众人热闹瞧得累了或是排队累了、渴了,总是要到面前的客栈消费消费的。客栈的小二更是受了指令一般,又是茶水又是糕点的往李玄面前送,极是客气。

    “呦呦呦,小道士,你还挺有一套的嘛”,突然冒出的唐菲雨站在李玄旁边,看着这阵仗也不由得惊叹到。

    “唐姑娘,你怎么在这啊?”,李玄纳闷地看了看唐菲雨问到。

    他是真有些怕这姑娘,说不出原因,就是感觉怕。这姑娘既聪明,又很是调皮,好像唐菲雨一切都能把他拿捏得死死的,怎能不怕!

    “我自然是听得消息赶过来帮你忙的啊,你可是我内定的小跟班啊!”,唐菲雨自然更多的还是好奇过来瞧瞧的。

    说到底,到此刻为止,李玄在她看来还是那个江湖小术士,对于那些传言,只道是李玄歪打正着或是耍了些什么手段而已。今天闹出这么大阵仗,可不是那么好偷奸耍滑的,她便赶着过来一瞧究竟了。

    “…小跟班?”,李玄嘴角抽了抽,皱眉疑惑道。

    “啊,哈哈,小道士啊,这么多人呢,亏得我过来了,不然你可非得忙坏不可。这样好了,我帮你维持次序,你安心做你的生意,完了以后,我们五五分账,就这样啊!”。

    唐菲雨眼见穿帮,自己口直心快地竟然把内心的合计直接给说出了,赶紧地转移开了话题。转头走到人群前喝道:“大家看热闹的请站旁边了,看病的请排好队备好酬金了,玄玄居士可不是常来的”。唐菲雨有模有样地组织了起来,还不忘给李玄眨了眨眼邀功。

    李玄苦笑着摇了摇头,便坐了下来开始给排在最前面的一位老妇人把起脉来。

    “老人家,您这关节阵痛的风湿老毛病,这一下是根治不好的,我先给你推拿活络缓解一下,再针灸除湿,然后辅以我给你开的药方,一段时日后方能根除。”,李玄边解释着边帮老妇在其各大关节处细心推拿,又拿出数根银针扎在各关节处。

    “小居士,这真能按你说的一段时日后能根除?”,老妇有些不信。毕竟多年的老毛病,看了不少大夫,花了不少银子,一直就未根治好。

    “那是自然的。”,李玄边答着,边取出了银针,“您起来走动活动一下试试,看与平常有无区别”。

    老妇站了起来,走动了一下。“呀,感觉关节的疼痛感都消失了,浑身轻松得不得了,几十年没有这种感觉了,谢谢你啊,小居士!”,老妇有些激动地看着李玄说到。

    “嗯,不过这还只是暂时的帮您疏通和缓解了状况,您回去后照我这个方子熬药,坚持吃半载时间,便可彻底根除了”,李玄拿起刚写好的药方递给老妇嘱咐到。

    “好好好,诊金多少?真是太感谢你了,小居士真乃神医也。”,老妇人这会是真相信自己缠身几十年的老毛病能根除了,很是高兴。

    “诊金您看着给就行,不用太多,您平时就诊时花多少就给多少便是”。

    对于银子,李玄的态度都只是将它放着一个很平常的位置,如果不是有些时候要吃些东西、买些东西,他完全都视其如土石无二。

    后面的就诊都如此般,诊金都是各人自愿地在接受范围内给的。穷的自然给的相对是少一些,毕竟个人能力限制;有钱人自然也不吝啬,身体好了、一高兴了,出手自然都较为阔绰。零零散散的银子都堆放在李玄面前的方桌之上。

    基本上所有病患李玄都是三招之内解决———推拿、针灸、开药方。

    神奇的是,无论何种疑难杂症,在李玄的推拿与针灸之后,都会立即有很明显的缓解与转好的表现。故而在十数位病人相继乐呵呵地离开后,现场更是有人开始大声“神医,神医”地吆喝了起来,李玄的神乎之能更是迅速地四处扩散开来。

    旁边的唐菲雨更是看得一愣一愣的。这小道士真这么神奇?推拿、针灸能治所有疑难杂症…而且当场就有显著效果?,这怎么可能?唐菲雨见的名医可不少,但是他们一般治病要想有显著成效的话,基本上都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药物调理啊,更别说是像这些疑难杂症了…!

    “嗯嗯,捡到宝了,这小跟班非常不错,嘿嘿!”,唐菲雨狡黠地笑了笑,顺便瞟了一眼李玄面前桌上那越堆越高的银子。

    天色已暗,朗月当空,拥挤的人群终于开始渐渐散去。李玄伸了伸懒腰,真是累得够呛的,百来号病人啊!

    唐菲雨站在桌旁贼嘻嘻地笑着,借着月色分着银两,嘴上还不听念叨着:“你一两,我一两…”。

    “好了,瓜分完毕!一共是一千二百两,你功劳大一些,这是你的七百两”,唐菲雨说着便拿着已用袋子装好的银两递给了李玄。

    李玄苦笑着接过,“真是多谢唐姑娘了”。

    “不客气不客气,都是自己人。喏,这是还你的,连本带利给你十两,本姑娘大方吧,嘿嘿”,唐菲雨边说着,又拿了十两银子递给李玄,乐呵呵道。

    “大方大方,姑娘秀外慧中,真是不多见的女中英豪”。李玄嘴角抽了抽,说出这么违心的话,他也感到一阵无赖。倘若不顺着这么回答,他知道后果很严重…!

    “嗯,小道士很机灵嘛,好啦,忙我也帮完了,该走了,后天城外再见。”,唐菲雨把手中银两收了起来,朝李玄摇了揺手,便乐呵呵地转身离开去了。

    秦宅厅堂的灯光还亮着,平常这时的秦家应都已歇息了的,不过今晚李玄还没回来,秦杏儿便一直站在院门口等着。

    见到这一幕的李玄鼻子微微发酸,他好似初次有了一种家的归属与体验。

    跟秦杏儿聊了片刻后,便各自歇息了。

    这种感觉很奇妙,尤其是看到秦杏儿在夜色中等着自己的身影时,一种说不明的情绪已经在李玄心内生根、发芽…。

    晨光微照,又是一日初始。

    一阵喧闹声把正静心打坐的李玄吵醒。

    “大哥哥,爷爷让我来叫您,说是来了内城的贵客来找您”,门外传来小米粒的声音。

    “小米粒,这两天学习得怎样了,有没有偷懒啊?”,李玄开门出来拉着小米粒的小手,往客厅走去。

    “才没有偷懒呢,我可是学了好多好多东西了,只是大哥哥一天到晚地忙着,都无暇顾得上小米粒了…”,小米粒说着不由得委屈地撅起了小嘴,眼睛水汪汪的,盯着李玄。

    “是大哥哥不对,没有多关心我们的小米粒,大哥哥以后改正好不好?”,李玄看着此番模样的小米粒,不禁心都疼了起来。

    也是,这两日都忙着事情,面都没怎么跟米粒儿见着。
(三)富贵幽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