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月有瑕(1/2)
作者:尘梦雨
    明月城在大楚赫赫有名,是大楚除了皇城外的三座大城之一,也是七王爷楚轩的封地。七王爷楚轩正直善良,而且又是当今皇帝感情最好的兄弟,故深受百姓爱戴的同时也极受官场大员的敬重。

    快马疾驰,明月城外出现了两男两女四道身影,正是李玄一行人。

    李玄把赚的银两都交给了秦老,好生嘱咐了小米粒一番,便如约与易凡、唐菲雨会合,赶往这明月城来了。

    秦老那边自知拒不过,便接了李玄的银两,只是让秦杏儿辞了那布坊的工作,让她一路追随照料李玄。实在地说,这些银两秦杏儿可能布坊做个三五年也未必挣得到,秦老有了这些银两照料小米粒自然无忧了。

    让秦杏儿跟着李玄,除了报答之外,秦老也是有私心的。他看好李玄,想帮自己的孙女找个依靠,而且看秦杏儿和李玄两人的反应,也皆对对方还有那么些好感,故秦老便这般安排下来,也好让两人长期相处,积累感情。

    秦杏儿这一路下来照顾李玄也是无微不至,帮其端茶倒水、整理衣冠的,反正能顾得着的都顾着。只是跟唐菲雨两个,不知怎的,互不对眼。一路极少说话,说了也便是互呛几句,不然就是两双白眼相对。

    “李兄,前面再走个把时辰便能到明月城了。”,易凡惆怅地看着略微已能看见些许城池模样的前方对李玄说到。

    “明月有瑕花有狞,易凡兄,这明月城果然有些不对劲呀!”,李玄平视前方喃喃道。

    “小道士,你这不是废话嘛!易凡不是已经都跟咱们说了闹妖吗,城里经常有少女失踪于自己的闺房之内,这样的地方能对劲吗?!”,唐菲雨对李玄翻了翻白眼。

    “唐姑娘,怎的说话的呢?李公子如此说来自是有道理的,你理解不了其中缘故便不要说此难听之言。”,秦杏儿挽着李玄的手臂不悦到。

    “难道秦姑娘懂得小道士说的话里有什么缘故?那你倒是给说说看啊,哈哈”,唐菲雨故意笑着怼到。

    “你…!”,秦杏儿这哪说得出个所以然来呢,她只是不喜欢唐菲雨这般模样,而且说李玄的不是,才出言相堵。

    “李兄,您有什么发现吗?”,易凡对于二女之争早已见怪不怪,他一路上也没少受气,但凡在她们争吵的时候若他一插话,便会受到二人的共同攻击。故,他在多番自讨没趣之后,便不再插嘴到二女争论中去了。

    李玄也是无奈地摇了摇头,“易凡兄难道没注意到这白天的月光有些不常见的异样吗?”。

    三人听得李玄话语,不由都抬头看向天空。白天的月亮也是比较常见到的,但是几人头顶上的月亮却与平常完全不一样,它一半如玉般皎洁、一般又如墨一般漆黑。如此奇特的景象,众人还当真前所未见,相当诡异。

    “你们再看看前面道路两旁的花,是否感觉有何不一样的?”,李玄仍然平视着前方,淡然说到。

    三人移过目光,仔细看向道路两旁的野花。乍然看去,似是无异,凝神看去,却感觉这些花仿佛在笑,狰狞地笑,看得人毛骨悚然!何曾见过如此诡异的景象啊!尤其两女,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事出皆有因,心生相,相兆吉凶。无论何事,都有前兆,只是平常小事之兆亦相对很细微,几不可察。如大吉大凶、祥瑞邪恶这些,都会有较为明显的异像显现,只是常人不甚关注,故而没有察觉到罢了”,李玄带些神秘地说到。

    “李兄,那这两处异像又表示什么呢?”,易凡看着这诡异景象,不由得眉头紧锁。不过听得李玄一番说道,他又更相信李玄有真本事,自己没有找错人。

    “明月有瑕,明月城,正应了明月城此时的处境,有邪恶作祟。至于这花有狞嘛…容我思量,现在还不好说,我需要进城了解情况。”,李玄只说了邪恶作祟,并没有说妖邪,是以他还是不认为有妖邪的存在。

    “李兄,那我们这便进城吧。”,易凡已离开明月城月余,对城内状况甚是担忧。“李兄,还有一事我要向您道明,我其实是明月城的少城主,我全名应是楚易凡。之前有所保留,还望李兄勿怪”。

    “无妨,贫道早已猜到一二”,李玄淡淡回答。之前看楚易凡装扮,以及请他来捉妖之时说代表明月城所有人之时,李玄便已大致猜测到了楚易凡的身份。

    “好你个易凡,这明月城是你家的是吧,那本姑娘可得好好找你算算账!”,唐菲雨一听得楚易凡是明月城的少城主,不禁火大。

    那个漠北三雄幕后的花少爷,便是这明月城管辖内的一江湖大派花剑门的少主。唐菲雨此番来,除了这好奇心,还想趁机来摸摸底,给这花剑门找些事做做。尽管硬来是肯定占不到什么便宜的,但是以唐菲雨古灵精怪的性格,暗地使些手段倒也应有些效果。

    “唐姑娘又是何故呢?这明月城有得罪你之处?”,易凡纳闷地看着唐菲雨道。

    “可不是,那个花剑门的少主嚣张跋扈的,要不是我勤学苦练出了一身上乘轻功,此刻定受其折磨着呢!我不过是见他欺负人时跟他有些过节,便一度要置我于死地。”唐菲雨越说越气,“你们看到的,那漠北三雄便是他派来追我的。”

    “唐姑娘,虽然这明月城是家父的封地,但是也不是所有势力都受我们城主府管束的,尤其是花剑门这般江湖大派。”楚易凡也有些无奈,这个花剑门在明月城的名声不甚好,他也很是不喜,可这花剑门神秘莫测的,平常行事也都比较谨慎,没有把柄让人抓住,加之其又有深厚的后台,就是七王爷也不便对其过于深究。

    “哼,还少城主呢,一点用都没有,也没指望你,本姑娘自己去找他们算账。不过等会我要去城主府见见七王爷,问问他何故纵容着这些宵小。”唐菲雨哼到。

    “大家来都是帮忙的,自然都住到我府上去的,到时肯定也会引见家父的,诸位,我们这便出发吧。”楚易凡尴尬地说到。这个唐菲雨,只能顺着她点,若是驳得几句,又是没完没了。

    “易凡兄,我就先不去城主府了,我想自己逛逛,更好地了解一下情况先,到时再上府上与你们会和。”李玄沉默片刻说到。

    “公子去哪我便去哪。”,秦杏儿一听李玄说完,挽着李玄的手便又紧了紧道。

    李玄微微点了点头,他自然就是预想着带秦杏儿一起的。毕竟秦杏儿与楚易凡以及唐菲雨都不太熟悉,而且秦杏儿又不像唐菲雨一样有武艺傍身,让秦杏儿独自呆到陌生的地方他也着实不放心。

    “如此也好,那我与唐姑娘便先回府等候李兄了。城主府很好找的,到时李兄稍一打听便知。”楚易凡说着又转头看向唐菲雨道:“唐姑娘,我们走吧”。

    “小道士,老实一点,哼!”唐菲雨气鼓鼓地瞪了李玄与秦杏儿一眼,转头策马与楚易凡扬尘而去。

    李玄纳闷地摸了摸下吧…这姑娘怎么老是有些莫名其妙地,莫不是女子都是如此捉摸不透难以相处的吗?还好秦杏儿不是如此的,李玄欣慰地看了看秦杏儿,越发觉得秦杏儿太不错了。秦杏儿见李玄如此近距离直愣愣地看向自己,不由得俏脸绯红。

    本该繁华热闹的一座大城,由于近期的阴云笼罩而变得异常冷清,哪怕还是在这大白天,街上的行人亦已极少,很多店面都是关门休业的状态。

    “小二,这明月城传言的闹妖究竟是何情况啊?”李玄带着秦杏儿进城后便找了一家开业的客栈住下,此刻正在大堂吃着点心,跟店小二边打听到。
(四)明月有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