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剑青铭(1/2)
作者:尘梦雨
    阴暗的天气使得此时的明月城更似阴云密布地沉寂,诺大的客栈这大中午直到此时才迎来首批客人,而且还只有三人,正是近来心情也像这天气般沉闷的漠北三雄。

    “小二,赶紧把你们最好的酒菜给爷来一桌。”落坐后巨力便大声喊到。

    “好嘞,三位爷稍坐,马上就来。”小二见着终于来客,立马从柜台处站了起来,安排去了。

    “大哥,你说姓唐的那娘们要是一直呆在城主府,或是跟着楚易凡,那咱们就这干看着啊?想想都来气,都到咱眼皮子底下了,还没法找她算账!”巨力性子本就暴躁,此时更是气得青筋鼓捣、怒气横冲。

    “不着急,她不可能一辈子这样呆着的,起码她要回唐家堡不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除去城主府不提,就楚易凡此人,也绝非等闲之辈,你等莫要轻视。”凌风虽然也是气极,可这理性还是保持着有的,七王爷可不是他们能招惹的,楚易凡听闻也是师从高人深藏不露的。

    “几位大爷,酒菜来咯。”小二端着满盘的佳肴走了过来,清秀的脸庞、细弯的眉毛,犹如姑娘家似的。

    “就这一壶酒哪里够得咱兄弟三人喝的?再上两壶过来!”看着面前只有一壶酒,巨力圆睁双目,瞪着小二说到。

    这凶煞煞的气势,常人非得吓坏不可。不过小二却只淡淡地笑着应道便转身又去取了两壶酒上来。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巨力打了个饱嗝,掏出一锭银子往桌上一拍,便站了起来与凌风二人往门口走去。

    “三位爷,这就走啦?不再坐会?”坐在柜台处的小二看着往门口走去的三人,笑呵呵地说到。

    “一个小破客栈,有啥好坐的,别触大爷的霉头,不然有你好受!”巨力瞪眼喝到。

    “小的可是为三位爷着想啊,这喝了我的迷魂汤,可不好赶路啊!”小二嬉皮笑脸地说到。

    凌风闻言,警惕地转头打量了一眼小二,看着这面孔似觉得有些熟悉,暗自运转了一番内劲,却顿感全身乏力,丝毫提不起劲。巨力二人亦是如此!

    “你是谁?!居然敢在我们漠北三雄的酒里下毒,当真好大胆子!”凌风冷冷说到。

    “哈哈哈哈,漠北三雄?你们还真当自己是人物了?喝了我的迷魂汤,你们现在就是三个废物而已,也敢如此跟本姑娘说话?”小二讥讽到。

    “你到底是谁?!”漠北三雄此时内心慌张不已,虽然这里是他们的地盘,可现在中毒后全身乏力,根本无法运功,而且也喊不来相助之人,完全只有任人宰割的份。

    “咦,你们不是急着找本姑娘的吗?居然认不出来啊?嘿嘿。”小二把帽一摘,手往脸上一抹,顿时一张熟悉的脸蛋显现出来,不正是唐菲雨嘛!

    “原来是你这娘们!居然还敢来找我们,当真是活得不耐烦了!”巨力看到是唐菲雨,不由得咬牙切齿起来,这算是第二回栽在唐菲雨手上了,可恨的还是以这种形式,现在一点力气也使不上来。

    “啪!”巨力的话语刚结束,一道清脆的巴掌声便响了起来,同时巨力脸上亦多了五道红色的手指印。

    “嘴贱,欠抽!都一副废物样了,还这么嚣张,看我怎么收拾你!”唐菲雨也是气鼓鼓的,被这几人追了那么久,上次还害得自己为了自保而使出“暴雨飞花”导致虚脱。

    唐菲雨跟着楚易凡去城主府见了七王爷,可七王爷却太过威严,跟想象中的风趣一点都不沾边,即便是她这鬼灵精怪的也没能讨得到一点便宜。

    她在城主府呆了一天便越感无趣,不顾楚易凡的劝说,自己偷偷溜了出来了。本是想着去查查花剑门,却不想遇见了漠北三雄,便一路跟随到此,跑到客栈把掌柜跟小二打发了,装扮成小二模样,来了这么一出。

    “唐姑娘,这里可不是你的唐家堡,你此时离去尚可,晚些我们的人一到,你可就插翅难逃了。”凌风稳定情绪,想先把唐菲雨打发走了,毕竟现在自己三人犹如待宰的羔羊。

    这迷魂汤可是唐家堡的独门化功药物,这药性他们一时半会也奈何不了,以这唐菲雨的性格,还真保不准她一会会怎么折磨自己几人。

    “怕了吗?哈哈,放心,本姑娘可没那么凶残,不会杀你们的,我也很快就会走的,不过给你们留点教训那也是必不可少的,嘿嘿。”唐菲雨的笑容看得此时的漠北三雄毛骨悚然。

    唐菲雨走到三人面前,伸手在几人身上拍打了一阵,漠北三雄只觉浑身似针刺般疼痛,一身功力似决堤般外泄不止。

    “你,你对我们做了什么?!”漠北三雄感受身上异样,惊恐道。

    “做好事啊,本姑娘帮你们几个变正常一些,让你们少点本事去害人,直白点讲,就是用我们唐家堡的独门手法,把你们的功力给废了而已。”唐菲雨满脸正义凛然道。

    “你…你!”漠北三雄又惊又怒又气又无奈。

    “不跟你们折腾了,本姑娘走咯,以后你们会感谢我的,哈哈哈哈。”唐菲雨说完便飘然离去,只留得三人呆愣在原地任由一身功力泄去,又无计可施。

    终于出了一口恶气的唐菲雨不由得身心愉悦,蹦蹦跳跳地哼着小曲。

    ”那小道士也不知道跑哪去了,都两天了还不见踪影的,没想到这家伙这么重色,哼!回头找着非得好好说说他不可!”唐菲雨索性决定再到处转转,看能不能见着李玄。

    “唐家堡的毒果然名不虚传啊,姑娘好手段!”一道身影突兀地出现在正思索着的唐菲雨面前,这处本就僻静的街道又赶上这个非常时期,此时除了两人便已再无人迹。

    唐菲雨被突然出现的这人给惊吓了一跳,迅速地戒备了起来。

    放眼瞧去,只见来人身形消瘦、五官精致,左手握着一柄紫鞘宝剑,白皙的肤色似乎未见过阳光一般,修长的十指虽然有不少老茧却又十分好看。

    “你是谁,挡着本姑娘的路想干嘛?”唐菲雨有点慌张的问道。

    听他口气,想必在客栈之时便已在了,自己居然一直都没有发现。

    江湖中人都知道她唐家堡的身法、暗器、用毒之术,在这天底下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可他们不知道其实唐家堡还有一门绝技,可以训练人的感知力,就是对自己周身事物的感知要远远高于常人的。可那时唐菲雨却一直未能发现此人的存在,心里便已明白此人绝非泛泛之辈。

    “在下花影,无名之辈而已,特来请姑娘去我花剑门做客。”

    “你是花剑门的人?那在客栈的时候为何不出手?”唐菲雨问到。

    “想看看戏,只是没想到那漠北三雄居然如此不堪,比想像中的更没用。”花影漠然说到。

    “如果我不去呢?”唐菲雨边说着,便已暗自观察起周边的形势来,准备随时开溜。她从面前这人的身上感受到了浓浓的杀气,直觉告诉她此人是远非她所能匹敌的。

    “我有使命在身,或是请姑娘回去做客;或是取姑娘的性命,请姑娘速决,我不喜欢说太多话。”花影似已有些不耐烦,握剑的拇指微伸,顶到了剑柄处。

    “我还有事,下回再去什么狗屁花剑门做客啊。”唐菲雨话音未落,人已悄然转身后急跃出了数丈。

    “姑娘既是不肯前去,那便留下一条命便是了。”唐菲雨只觉眼前一花,花影便如鬼魅一般站在了自己面前。

    唐菲雨不禁呆住,除了她父亲以及唐家堡的几位长老,她从未想到居然还有人有如此身法。便是那轻功见长与自己不相上下的凌风,与之一比也是天壤之别。

    未待唐菲雨反应过来,花影左手拇指一弹,寒光乍现,右手瞬间握住剑柄,致命一剑直刺唐菲雨,没有半点花俏与犹豫的一剑。

    已近黄昏的天色愈加阴沉,见到这幽暗中的一点寒光,唐菲雨直愣愣地竟呆滞在了原地。面对这看似平常,实则却是顶级杀手千锤百炼而来的杀人一剑,她只感觉已无从闪躲。

    面对无法抗拒的危险,她畏惧地闭上了双眼,不敢直视。

    顷刻间万千思绪自脑海中闪过,父母亲人、唐家堡,最后浮现且定格的人却出乎意料的竟然是李玄。

(五)道剑青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