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初情愁离(1/2)
作者:尘梦雨
    “父亲!”楚易凡站了片刻后忍不住出声喊到。

    “你来啦,坐吧”七王爷楚轩回过神来说道:“易凡,你可知道我们这片大陆有多大?”

    “孩儿曾听师父说过一些,不过也不尽知,只是知道不止我们如今以为大一统的大楚疆域罢了。”楚易凡如实回答到。

    “嗯,表面上现在是我们大楚王朝大一统,可大楚王朝的疆域还不及我们生活的这片大陆的一半呀!常年无主的广阔边陲之地、北边无尽的暗域森林、南面无际的海外群岛。我们大楚只是统一了中原纷争的各王朝,而其它疆域都有着无意参与世俗纷争、源远流长的各大宗门势力把持着。”七王爷接着说到。

    “他们超脱世外,其中有一些宗门既想逍遥无束,又想对整片大陆都有着一定的掌控权。就譬如以前纷争的年代,每个王室都有或多或少的宗门势力支持一般。在这整个大陆,有着最神秘最超脱的三个大派,分别是道玄门、神罗宗与幽冥殿。

    传言这道玄门所处暗域森林外围的青霞山,其门众甚少,却个个都是精通玄门道术、功力至臻的高人。

    神罗宗一直都在海外群岛,传闻岛上有着他们自己的城池。他们甚少踏足中原,仿佛有什么使命或是在守护着什么一般。

    至于幽冥殿,没有人知道他们到底存在何处,但又好似无处不在,甚至可能是你身边的任何一人!其最为神秘,也最为危险,在大楚统一中原之后,曾出现过,有掌控大楚王室的意图。”七王爷喃喃道来,端起桌上的茶水喝了口。

    “父亲,您说的这三个宗门孩儿可是从未听闻过啊!真的有这种宗门存在吗?”楚易凡有些难以置信,他绝对不是个孤陋寡闻的人!

    “你未听说过很正常,因为他们很少出现,他们的存在你不必质疑,因为你已经认识了道玄门的人了,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七王爷看向楚易凡认真说到。

    “父亲您说的是李玄?!”楚易凡听七王爷楚轩如此一说,更联想到前面楚轩见到李玄时的情景,试着问到。

    “没错!”七王爷点头确认道。

    “父亲如何确认?不是说他们很是神秘,甚少现身吗?”楚易凡仍然有些疑惑。

    “因为他腰上的剑!五十多年前,幽冥殿出现,欲操控大楚王室,先王似是与道玄门有旧,想尽办法请得道玄门的支援。当时道玄门只来了一人,便是我之前有提到的李穹仙师,他当时腰间的佩剑正就是此时李玄身上的青铭剑。”七王爷提到这段往事,眼神还满是憧憬之色。

    “哦,我就说我感觉李玄兄很不简单嘛!”楚易凡不禁感叹,没想到李玄真是大有来历。随即似乎想到什么,又好奇地看向七王爷问道:“那李穹仙师一人前来支援,就化解了我们大楚面对幽冥殿的危机?”

    “你看我大楚如今平安无事的不就能确认了吗?那时幽冥殿的头领也并未前来的。”七王爷说完又叮嘱道:“你师父寒山上人虽然也是隐世高人,与如今的天云阁等一流大派都是世间强者,但你一定要记住天外有天人上有人。”

    “孩儿明白!”楚易凡点头应到。

    “你去吧,另外把其他请来调查明月城事件的侠士都好生打点一下,既是有机缘请来李玄小友,此间之事相信不日必能解决,我也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七王爷也是如释重负,几个月都愁眉不展,忧心忡忡的。

    楚易凡走了出来,轻带上书房的门,回自己屋慢慢消化刚听得的这些重磅消息去了。

    李玄三人的客房被安排在了一排,李玄居中,二女左右。这楚易凡倒是会来事,知道把二女隔开着安排且与李玄的距离都是同等的,不然非又得生出些琐事来。

    楚易凡离开后,唐菲雨和秦杏儿并没有直接回到各自的房间,而是很默契地堵在李玄的房门口,各有表情地瞪着李玄,似乎等着李玄给她们什么交代似的。

    “两位姑娘,这又是耍的哪一出啊?”李玄习以为常却不禁还是叹了口气,摸了摸下巴刚长起来了一小点的胡须说到。

    “七王爷为什么对你这么客气,你那师叔李穹又是何许人物?为何七王爷都如此敬重?”唐菲雨早就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了,抢先开口问到。

    “我师叔啊,那可真真是高人也,我的雌黄之术与玄门相术你们都见识过了的,都是我师叔教的。想来七王爷与我师叔有旧,故也就对我相对客套吧。”

    李玄倒也没有隐瞒,七王爷跟李穹师叔具体是什么情况他也不清楚,他这身相术与医术也真是这位师叔教他的,这玩世不恭的师叔在这些方面的造诣可是更要胜过他师父的。他师父更多的是教他做人道理、传授玄门功法以及讲些奇人异事予他以开阔眼界。

    “哦,可惜了你这师叔已然仙逝了,不然我倒也很想认识的,我见的江湖术士大多是坑蒙拐骗的,极少有这样真本事的高人了。”唐菲雨此番倒是确信李玄有点真本事了,毕竟这一路来的迹象不得不使她信服,这无形中又让她觉得开心,自己的眼力劲可真不是盖的!不过当看到旁边的秦杏儿时,却又很闷闷不乐了。“哼!小道士!早点歇息一下吧,本姑娘先休息去了!”

    李玄好在是道心坚固,看着这变幻无常跺脚离去的唐菲雨,简直了…

    “杏儿,你也有事?”李玄转头问向秦杏儿。

    “我…我没事,”秦杏儿欲言又止,“我就是想先帮你把屋内收拾一番。”说话便进屋忙着收拾起来了。

    她其实也很想知道李玄的来历,可她又怕知道。她心里一直也都明白李玄定然不是寻常人,即便问清了,她可能也不懂得与现在她见到的李玄有什么区别,毕竟从七王爷对待李玄的态度以及辅国公王府欲送给李玄的金砖就已经能体现出来李玄的价值了。

    秦杏儿内心有些莫名的失落,她不想这般平凡,不想这般无法融入到李玄他们的世界!哪怕是如唐菲雨一般有些技法眼界也好,起码还能懂得些这宗门派系的情况,那样的话,与李玄也就会有更多共同话题吧!

    李玄看着进屋忙碌的秦杏儿,不由得安慰地微笑起来,女人啊,还是杏儿这样的最好!

    可屋内正忙碌着又极其失落的秦杏儿,当然不会知道此时的她,才是李玄最喜欢的样子!

    夜风微寒,明月残照。

    心事重重的秦杏儿一身单薄的穿着,缓缓走向这城主府后院小园的水榭亭阁中静坐着。她想摆脱目前的境况,她想着即便不能大富大贵也要能自食其力在这世间有着一席之地。见识得多了,想要的便也慢慢变了,尤其在对李玄产生情愫之后。

    她以前从没有这么多想法,只知道每天赚着稳定的钱,填饱一家三口的肚子,好好照料小米粒长大成人。

    人的纯朴与自身见识还是有很大关系的,只有极少的人能有坚定底线或是明确自己想要什么而在得到之后又能自制到不让欲望增长的。

    “小妹妹,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呢?看你皱着眉头的,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可以跟姐姐我讲讲的哦。”一位美艳的素裙妇人不知何时悄声地走了过来,正站在了秦杏儿的身旁。

    看着这突然出现的美妇,秦杏儿此刻竟然未有丝毫惊慌,漂亮的人总是看起来比较亲切,感觉也不是坏人,而且这是七王爷的府邸,想必不会有什么危险。眼界跟随着这段时间的经历变得开阔起来的秦杏儿,这会也不自觉得能做出一些理性分析了。

    “唉,有些苦衷,不过凭我自己的局限性是根本无法解决的,一时半会也跟您说不清楚。姐姐您是城主府的人吗?”秦杏儿总感觉这妇人很是亲切,刚见面就亲昵地叫着姐姐也丝毫没感到不妥或是尴尬。

    “我并非城主府之人,只是恰巧经过此地,听闻明月城怪事连连的,又与七王爷有些交情,便顺便过来拜访探望一下。小妹妹也非这明月城之人吧?”美妇打量了秦杏儿一番,眼中异彩连连,像是很喜欢这秦杏儿一般。

    “嗯。姐姐,我叫秦杏儿,您叫我杏儿就好,我的长辈跟朋友都是这般叫我的。”秦杏儿被这美妇打量得微微有些羞涩,轻声道。

    “这么说杏儿姑娘这就把我当成朋友啦?”美妇笑着说到。

    “姐姐这般美如仙子的人,谁不想争着结交呢?如果姐姐嫌弃,那就当杏儿没说好了。”秦杏儿似乎又想到了什么,有些卑微地低头道。

(六)初情愁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