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云变故(1/2)
作者:尘梦雨
    青峰耸立入云间,紫霞弥漫绕楼阁。

    天云阁、好一处佳境!仿如人间仙境一般。

    “杏儿,再往上行些,那云雾缠绕之处,便是我们天云阁的主阁修行之地了。”袁无双对跟于身后,已是气喘吁吁的秦杏儿说到。

    秦杏儿看着这般景色,虽然凡人体质的她这一段山路行来已满是疲惫,也不由得由衷赞叹道:“好美呀!”

    “一般大宗门的所在都是山清水秀的雅致之地,杏儿,我也先大致给你讲下我们天云阁的情况,也好让你有个简单的了解。”

    “好,劳烦袁姐姐!”秦杏儿应到。

    “我们天云阁是唯一一个纯女性的宗门,在当今天下虽然已属一流大宗门,不过也还有武神宗、狂刀门、寒山派等一些大宗与我们并列。

    所谓的一流大宗门,便是一脉之中至少有着一位超凡脱俗境界的高手,何谓超凡脱俗级别呢?简单来说就是已经超越了常人极限,区别于一般的江湖武林高手,甚至常人都无法想像与理解其强大的地步。比如有些剑客可以迸发出剑气杀人,总之都是有一些大神通之术的人。

    即便是大宗门,有一些也是对凡俗的势力抱有野心与掌控权的,我们天云阁也有专门对外的事物部,方面与外界联络与处理一些俗尘之事。

    天云阁历来便分为两系,每一代的掌事人都有两位,分别会将名字最后的一个字改为天、云,天字掌内;云字掌外。我们师尊便是掌管天云阁内部事宜的阁主,而对外的事宜便皆由副阁主云师叔打理。”袁无双娓娓道来,“哦对了,顺道告诉你一下,我们天云阁有两位超凡脱俗境的高手,便是我们师尊跟云师叔”。

    这一席话,似是给此时的秦杏儿打开了另外一个世界的门户。她原先以为高来高去的江湖侠客、武林门派便已是最厉害的能人异士,不曾想到自己即将加入的宗门更是在这些之上!

    超凡脱俗境!不知道李玄是什么境界呢?不过似乎在此境界之下的武境都没有特别明细的划分,听袁无双的说法,此境之下的修炼者皆可靠自身内劲雄厚、技法高超、经验丰富或是出奇制胜这些条件来左右胜负,所以境界之分并不重要。而这些条件,当遇上超凡脱俗境的高手,却都不值一提了!超凡脱俗境与其下之任何境界都是天壤之别!

    “杏儿,我们到了!”袁无双喊醒了还沉思着在消化她那番话语的秦杏儿。

    只见青石雕砌阶绵延,琼楼林立物华光!

    远远执守阁门的两名少女,似是认出了袁无双,小跑着过来微笑着甜甜道:“无双师姐!”

    袁无双见着二人也甚是欣喜,“小青、小红!轮到你们俩值守阁门了吗?”

    “是呀,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明天就又恢复自由啦!值守阁门只能到这附近走动的,可真太过枯燥了!”

    袁无双翻了翻白眼道:“你们呀,两个小顽皮,到这值守阁门收收性子也挺好!来,我给你们引荐一下,这是我们新的小师妹秦杏儿。”

    秦杏儿急忙行礼:“见过二位师姐。”

    小青眨巴着眼睛调皮地打量着秦杏儿道:“小师妹无需多礼,你这皮肤怎么保养的这么白静啊,而且还这般水灵水灵的。”

    小青边说着还边走了过去挽着秦杏儿的手臂,肆无忌惮地摸来摸去。

    “是啊,小师妹可真漂亮!以后要常找我们玩呀。”小红是嬉笑着走过去挽上了秦杏儿的另一只手臂。

    秦杏儿哪受得这般调戏,虽说都是女孩,此刻脸颊亦是绯红,低着脑袋羞涩无比!

    “你们两个够了!再这般胡闹就再守一个月阁门好了!”袁无双看着秦杏儿尴尬无比的样子,边喝止小青小红二女,边又也忍不住嬉笑了起来。

    二女赶紧松开手,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道:“请袁师姐宽恕,我们两人也是太喜欢小师妹而情不自禁嘛。”

    “好啦好啦,赶紧带我去见师父吧!小师妹还未拜师呢。”袁无双正色说到。

    “师姐,我们也半个多月没见过师父了,云师叔说师父为了寻求突破云游四方择地闭关去了”小青说到。

    “嗯?我离开才月余的时间,当时也跟师尊辞行过的,并没有听得师尊说过此事啊!”袁无双不禁有些纳闷,师尊还时常跟她说,到了这超凡脱俗之境,欲再想突破便只能看机缘了,而且天下之大,也并没有听说过有人突破过,为何师尊突然就有此执念了?

    “这我们就不清楚了,师父的天阁令牌也在云师叔处,云师叔半月前回的阁内,然后就召开了大会,说是师父委托她这段时间兼管内事”小青回答到。

    秦杏儿听得小青的话语,脸色不禁变得有些难看,阁主都不在天云阁,不知道她这入阁之事是否会有变数。

    袁无双注意到了秦杏儿的低落,便安慰道:“杏儿你先别着急,师尊既然不在,我便带你先去见过云师叔,了解清楚情况再做计较吧。”

    “嗯,全凭袁姐姐做主。”秦杏儿本就是初来乍到,人都不认识一个,紧张却也没有办法,只能顺着应到。

    袁无双领着秦杏儿直奔云阁主殿,秦杏儿满心忐忑地跟着,对这秀美的建筑也是无心赏欣。

    天阁在左,云阁在右,天云阁两栋最高最华丽的阁楼遥相对应着。进门直奔云阁而去的话,也不甚远,片刻的功夫袁无双二人便来到了云阁主殿。

    主殿后面有一栋独立的清新竹苑,便是天云阁副阁主端木云的修行起居之所了。端木云因为主管外事,其实平常是甚少会在阁内的。

    袁无双带着秦杏儿来到竹苑外,停了下来躬身行礼道:“弟子袁无双求见云师叔!”

    须臾,竹苑内一道清脆悦耳的声音响起:“进来吧。”

    袁无双与秦杏儿推门而入。

    极其简易的竹苑小居!

    院内种着各类花草,弧形排列着三间小竹屋。小院正中一张石桌、四张石凳,一套白玉茶具、一位美妇在坐。

    袁无双走到美妇跟前,恭敬道:“见过云师叔!”

    秦杏儿亦跟着向前躬身行礼,只是不知如何开口,便只弯着腰待面前美妇问话。

    端木云细细打量了一番袁无双,微笑着道:“许久未见了,师侄的修为倒是又有所长啊,不错!”

    “都是师父以及师叔教导得好。”

    “我可没有教导你什么,还是我那师姐厉害啊,教的几个徒儿都比我的强。”端木云便说着又看向一旁的秦杏儿问道:“这位小姑娘看着很面生呀,可是师姐近来新收的弟子?”

    “杏儿妹妹是我带来的,我见她资质非凡,极其适合修炼我们天云阁的功法,便擅自带她回来,欲请师尊收为弟子。”袁无双边说着,边把尚弯着腰低着头的秦杏儿拉了过来道:“杏儿,快来见过云师叔!”

    秦杏儿才紧张地抬起头,只见面前妇人肤色胜雪、面容如画,一支发簪别住盘起的秀发;几点朱红拼成额前的花钿,看其样貌好似比袁无双还要年轻一般。

    袁无双看着秦杏儿呆呆站在那里,不由急忙扯了扯秦杏儿的衣角。

    秦杏儿醒过神来,不禁又是紧张又是怯然,慌慌张张红着俏脸礼道:“晚辈秦杏儿见过前辈!”

    端木云见到此番场景,不由得被逗的哈哈大笑:“好个娇羞的小丫头!”

    袁无双见端木云并未生气,便乘机说道:“师叔,我带杏儿来是想求我师尊收其为弟子的,可我刚听小青她们说师尊这会不在阁内?”

    “唉,我那师姐太过执着,急欲想着突破,这不就紧急找我回来要我暂时统管着天云阁的内外事物,把天阁令牌也交给了我。”端木云拿出一块玄铁令牌出来示意到。

    袁无双看到令牌,便也打消了心内的一些疑虑。她自幼便跟着阁主,这块天阁令牌也见过数次,确认无误。

    “师叔,那我能否先将杏儿安排到我们天阁住下,待师尊回来再做计较?”袁无双问道。

    这天云阁一直都规矩森严,不得让阁外之人长期留宿的。

    端木云脸色正了正,瞬时强者的威严便使得袁无双二人只觉得这周围温度都随着端木云的脸色变得冰寒起来。

    超凡脱俗境居然强大如斯!脸色心情的变化都能引得自然环境的变更!

    “天云阁的规矩不能改!虽然这小丫头我也甚是喜欢,不过也不得留在阁内超过三日!”端木云说到。

    秦杏儿听到此言,不禁失落到极致!本来就以为无法逆转的命运,突然给了自己莫大的希望,而当触到了希望的边缘,又阴差阳错地变成绝望。

    虽然说阁主只是去闭关或是云游,但是何时回来谁又说得准呢?到了她们这等境界之人,寿命较常人自然是长了不少的。

    岁月如梭啊!这一闭关、一云游或是一日,又或是一年,也可能是十年甚至更久!以此等执着于突破的修行者而言,或许未能突破便一直沉沦于此而忘却它事也不无可能。

(九)天云变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