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时光荏苒(1/2)
作者:尘梦雨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李玄自明月城回到皇城之后,已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大半年。

    他这些日子也时常还是做着老本行,“玄玄居士”的名气现在在整个皇城几乎已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即便是内城的不少达官显贵亦是慕名而来,找他瞧过病、看过相,而那辅国公王府也出乎意料地并没有前来找他麻烦。

    小米粒再有半个多月就满十岁了,她这大半年的跟李玄相处得倒是无比开心,二人感情也是愈加深厚。

    虽然当时听得李玄说秦杏儿跟随袁无双去大宗门修炼了,短时间不能回家来看她时,也有过好些天的伤感。不过后来见得李玄居然没有再离开秦家,而且每天都抽出了好多时间来陪她,教他认字读书、学习药典医术这些,便是又高兴了起来。

    姐姐虽然暂时离开了,可多了一个大哥哥陪着!不知从何时开始,李玄在小米粒的心目中已是犹如信仰与支柱一般,其重要的程度甚至比爷爷与姐姐还要更高上一些!

    秦老的三年时间算算也已过半,他整体的精神样貌也日渐地衰退了起来,但是他内心早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担忧与顾虑。听得秦杏儿有了机缘去宗门修炼,而且李玄亦如家人一般细心照顾着小米粒,他又如何不知足呢?!

    唐菲雨离开明月城后也是曾跟着李玄来过秦家住过一段时间的,而且还出人意料地跟小米粒很处得来。李玄也未想到与秦杏儿犹如冤家一般的唐菲雨能与小米粒脾性相投。

    李玄也在这段时间对唐菲雨有了很大的改观,仔细想想,其实唐菲雨除了心性比较顽皮了一些、鬼点子多了一些,其它方面倒还真是都比较优秀的!善良、率直、纯真、爽朗,姣好的容貌,简单的性格。

    风和日丽,晚秋的阳光总显得格外地讨喜。

    李玄难得清闲地躺在院落那陈旧的太师椅上,微眯着眼睛。

    脑海中一会想到秦杏儿,不知她此时过得如何了,去天云阁修炼之事可都还顺利否?

    一会又想到前些时日被唐家堡派人召唤回去的唐菲雨,她走的时候甚是急忙与失落,而且任凭李玄如何问她,她也不愿说出发生了何事,难免令人有些担忧。

    小米粒此时正端坐于李玄面前不远处,认真地钻研着药典。

    将近十岁的小姑凉也已经开始慢慢脱离了那些稚气,身材样貌都有了很大变化,年纪小便是这般,一天一个模样。看起来已经有些许亭亭玉立的感觉了,圆嘟嘟的小脸蛋也变成了瓜子型,扎着两条整洁的马尾辫子。

    院外一阵喧闹的步伐声惊扰醒了院中各自专注着的二人,十来个大汉抬着五六个沉重的红漆楠木的大箱子从未关闭的院门处走了进来。

    “请问可是秦老爷府上?”当头的大汉询问道。

    李玄打了个哈欠,并未起身。一旁的小米粒倒是放下了药典应声道:“正是秦家,却当不得府上二字,不知几位是?”

    跟的李玄学了大半年,小米粒居然也能毫不怯场地带点官话交流了。

    大汉回道:“我们是王府的家丁,奉命送这些物品前来,这是委托送礼之人的信函。”

    闲躺着的李玄听得王府二字便不由得皱了下眉头,是辅国公那王府?

    小米粒接过大汉递过来的信函,只觉一阵熟悉的清香扑面而来,秦杏儿最是喜欢此类气味的香囊了!

    屋内的秦老此刻也是被这番动静给吸引了出来,看到面前的这番景象便又将目光望向了李玄,估摸着定又是哪个达官显贵给李玄送来的礼品吧。

    他已是见怪不怪的了,虽然李玄一次都没有接收过这些送来的礼品,不过送礼的人却还是时常有来的。

    “呀!是姐姐,是姐姐!”小米粒惊喜地叫到。

    秦老听得小米粒的惊叫,也急忙走上前来,拿过信函一看,不禁也是激动不已!

    带头的大汉见此,便拱拱手道:“物品既然已送达,我等就先告退了。”

    秦老收拾了下激动的心情,回礼说道:“有劳几位壮士了。”

    大汉们放下箱子,便齐齐退出院落离开去了。

    秦老拿着信函递给李玄道:“是杏儿的笔迹,你看看吧,这小丫头拖小友的福,如今也算是有出息了!”

    杏儿?她往家里补贴家当,为何是王府的家丁送来?这王府是否就是辅国公王府?!

    李玄有些不详的预感,略有些压抑地接过信函,往上面内容瞧去。

    “爷爷、小妹、李大哥,离别许久甚是挂念,不知大家可都还好吗?

    我跟着袁姐姐上天云阁修行,虽然其中有些意外、有些曲折,所幸还是成功地拜师入门了。

    我的师尊是天云阁的副阁主,虽然严厉了些,但她却是货真价实的超凡脱俗境的高手,或许你们不明白这是什么境界,不过不要紧,就是非常厉害的那种就是了。

    我跟着师尊学艺,如今也小有所成,恰王府的二公子有事前来拜访我师尊,我便顺道拖其带些物件回来。放心,这些物件都是我给了银子的,不是得他人之惠的。

    方寸之纸,实在难述心间思念。便不多言,或不日即可回来与大家相聚了。

    最后希望爷爷一定要多注意好身体;小米粒要乖巧,听爷爷以及李大哥的话。

    至于李大哥嘛,一定要记得说过的话,等杏儿回来哦!———秦杏儿。”

    读完信函,李玄面色煞白地有些难看,王府!?能与天云阁攀上交情的只怕就只有辅国公的这个王府了!

    “大哥哥,你怎么啦?”看到脸色异常的李玄,小米粒急忙跑过来拉着李玄手臂问到。

    “没事,大哥哥高兴呢,杏儿看样子过得很好,我就放心了!”李玄边说着边把信函交回给了秦老。

    秦老呵呵笑道:“都是沾了小友的光,杏儿才能有此造化啊!”

    李玄微摇了摇头,看了看那些物品朝秦老以及小米粒说道:“这是杏儿自己努力的结果,我并未能帮上什么忙。米粒儿,你帮爷爷把这些物品收拾一下吧,我出去走走。”

    小米粒看着李玄,欲言又止,她总觉得此时的李玄有些不对劲,不过又乖巧地点了点头并没有去追问。

    李玄独自走出小巷,心内的不祥之感愈发浓重,让他甚是烦闷!

    一路心烦的李玄不知不觉已走至城外的小树林,定睛一看,正是初次遇上楚易凡的地方,也是唐菲雨与漠北三雄拼斗之处。

    他眼光不禁看向自己当时坐着的那颗古松处,却不想那处正也坐着一人!却是唐菲雨!此时正运功调息着,嘴角血迹尚还未干,显然是受了重伤!

    李玄急忙行上前去,手掌按上唐菲雨的背心,玄门真气直入唐菲雨体内。

    片刻功夫,李玄收回手掌,皱着的眉头松了松,还好这唐菲雨没有伤到心脉,有他这股玄门真气的帮助,内伤很快便能痊愈。

    刚刚看到受伤的唐菲雨时,李玄居然似乎隐隐感觉到了心痛!李玄自己亦是很感讶异,原来这个小丫头在他心内已然有些很重的分量了。

    至于有多重,他也说不清楚,跟自己师父比?好像…也差不多,跟秦杏儿比?似乎…也不弱,自己最为重要的便是这么几个人了!

(十)时光荏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