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幽冥鬼使(1/2)
作者:尘梦雨
    唐家堡坐落在青城山脚,是一个大型的部族村落模样,内里堡垒阁楼众多,居住的大多都是唐姓族人,已然有一些小城池的规模。

    “终于快到了,小道士,前面便是我们唐家堡了!”两匹快马疾驰而来,因一路奔波显得有些疲倦的唐菲雨喘息着说到。

    李玄抬头看了看初升的朝阳,说道:“还有小半个时辰了,抓紧进去吧!”

    唐家堡有个习俗,凡是喜庆之事,都是在选好日子的当日早晨十时整开始举行的。李玄估摸着算了算时间,还是有些紧迫的。

    “桀桀桀桀…,道玄门李玄!”一阵怪笑声在二人身侧突然响起。

    李玄与唐菲雨戒备着转头往侧方望去,只见李玄侧方数丈距离处,有一个戴着鬼脸面具、穿着奇特的怪人正站在那朝二人阴森地笑着。

    李玄不禁微微皱眉,此人不简单!

    首先,虽然李玄是一路奔波劳累了,可实质性来说并没有对李玄的状态有多少影响,但是李玄并没有第一时间察觉到此人的存在。

    其次,能知道他李玄是来自道玄门,而且听其口气还是知道这道玄门存在的,这样的人就必定不是平常角色了!

    “小道士,我们时间紧迫,不要管那人,先进唐家堡去吧?”唐菲雨看着那怪人阴森森地挺吓人的,而且瞧李玄首次露出有些凝重的表情,她亦知那怪人绝非等闲之辈!

    “没用的,鬼使盯上的人可没那么好脱身的!”李玄抚了抚下巴,又道:“唐姑娘,不如你先赶去进去争取拖些时间,我打发了这位鬼使大人,便立马去寻你。”

    唐菲雨听李玄称呼这怪人为鬼使,便知李玄已经知道怪人来历了。她本想问清楚这怪人的情况,可此时时间紧迫,她必须要赶着时间去阻止她爹的这门亲事!

    “那小道士你自己小心,一定要记得,如果打不过就跑!我听你的先进去拖一番时间,等你过来!”唐菲雨见这形势,也实是没招,便只能听李玄的,自己先去拖拖时间吧!

    李玄看着唐菲雨疾驰向唐家堡内而去的身影,叮嘱道:“菲雨姑娘,你定要记得你只需拖时间等我,切不可冲动行事,一定要注意安全!”

    “嗯,我会的!”唐菲雨回答到,人已入得堡内而去。

    “桀桀桀,道玄门果然不简单啊,你不是甚少下山来的吗,如何能识得本使身份?”怪人看向李玄问到。

    李玄漠然看着面前的鬼面人道:“堂堂幽冥鬼使,不会只是来找我闲聊的吧?”

    “都可以,都可以,嘿嘿!只要能与李玄兄在这方圆之地呆上个把时辰,便是闲聊也好、切磋也罢!”鬼使嘿嘿笑到。

    “贫道可没闲情与你纠缠!”李玄说着便策马向唐家堡行去。

    站着一直未动的鬼使此时突地移步,看似缓步踏出,却道道幻影瞬现,移形换影之术!再瞧去,那鬼使已豁然挡在了李玄面前,抬掌便朝策马的李玄击去。

    李玄腾空跃起,一点幽蓝乍现,直奔鬼使而去。

    那无往不利的蓝芒剑气,此番却诡异地在鬼使掌前便消逝了!

    鬼使嘿嘿一笑,左脚轻点,亦纵身而上,黑色真气外溢出缠绕着的右掌,由下往上直朝李玄而去。

    李玄就势而下,右掌亦迎着幽冥鬼使压了下去。

    “砰!”内劲交互的对掌,犹如响雷之声!肆虐横溢的真气,使得周边空间都犹如压挤爆裂,二人身下骏马深受无妄之灾,被这番余力给震得翻滚出去数丈,奄奄一息。

    “桀桀桀桀…,道玄门,果然名不虚传啊!”已然落回地面的鬼使朝面前的李玄阴森笑到。

    李玄抚了抚下巴,“贫道听闻幽冥三使-鬼使、仙使、神使之中,就数阁下最弱,果不其然。”

    “桀哈哈,即便最弱又如何?你李玄也奈何不了本使!”鬼使最讨厌别人拿他与另外两人相比较了。

    那两个变态自然是他无法企及的,本就在教内深受鄙夷,许多人都质疑其是否有身为三使之一的实力,实则是众人都不知道仙使跟神使强大到了何其变态的程度!

    “哦,是吗?贫道奈何不了你吗?”李玄漠然到。

    “嘿嘿,本使不与你争辩!这小半个时辰即过,本使此番不想与你争个高低,只留你闲聊会便是!”鬼使阴笑到。

    “欲想留住贫道,且问过我手中之剑吧!”李玄轻推青铭剑,剑身出鞘,通体幽蓝的青铭剑道蕴缠绕、威压蔓延。

    李玄右手轻挥,剑尖直指鬼使道:“吾有一剑,汝可试与其敌之!”

    鬼使面色变得有些许紧张地盯着青铭剑,郑重道:“这便是道玄门的道剑青铭?两剑击退仙使的青铭剑?!”

    当年道玄门的李穹与仙使一役,他可是清楚得很的。虽然当时没有委派任务于他,可他出去好奇便一路暗中跟随仙使,故有幸见得那一战!

    当时的李穹,正是手握此剑,云淡风轻的只出了两剑,便将骄傲自负的仙使击退!

    “剑虽是好剑,不过也得看用的人配不配吧!我倒是想领教一下轻松击退仙使的剑,能奈我何?!”鬼使也暗自思量,这李玄毕竟不是李穹,未必就能使出那般剑技发挥出道剑的威力。他心间也是暗暗较劲,如果击败了曾挫退仙使的道剑,以后看还有谁敢质疑自己身为幽冥三使之一的实力!

    鬼使全神贯注,运足九成劲道,周身黑冥之真气护体,双掌如墨,以极其迅疾之势向李玄击去!

    李玄脚步轻摇,分身幻影,道道虚影化出,都似本尊模样手执青铭剑,把鬼使团团围住。

    虚影随着本尊动作,手执青铭剑挥手轻点,道道剑气蓝芒直取鬼使而去!

    幽冥鬼使双掌舞得密不透风,堪堪能挡住蓝芒剑气,心下不禁骇然,要说这分身幻影之法他倒也是使得,可李玄这些虚影分身随着本尊使出的这些剑气,却是犹如实质、并不比本尊的差!

    李玄也是暗道这鬼使真不简单,他下山以来并未能碰到什么像样的敌手,这幽冥鬼使倒是适合练手。不过他此刻时间紧迫,只能速战速决,不宜跟鬼使过于耗时。

    李玄顿步停剑,分影归一。剑随心动、人随剑势,如电光火石的一剑!

    鬼使见得这一剑不然大骇!这速度已容不得他闪躲,便只能凭借护体的真气,抬掌硬接。

    势如破竹,宛如穿纸!

    透心的痛楚使得幽冥鬼使戴着鬼脸面具的脸都不禁变了形,手掌之上一个偌大的剑伤洞穿!他那护体真气终究没能抵挡得住李玄的一剑。

    李玄人已站回原地,这一进一退之间仿似都未曾动过一般,那速度已经是人眼所难能扑捉到的了。

    李玄淡漠地看着鬼使道:“还要战否?”

    幽冥鬼使捂住手掌,邪笑着看向李玄恨声道:“道玄门人果然不凡,来日方长,走着瞧吧!桀哈哈哈!”

    鬼使说完黑冥真气运转,绝尘而去!若再斗,他亦自知难讨得半点好处,甚至会命丧当场!而且他也拖得李玄不少时间,计划的目的也基本达成了。

    李玄收剑入鞘,这幽冥鬼使虽然给自己造不成威胁,但若是铁了心缠着自己,他也一时半会摆平不了,更何况他此时越发担心唐菲雨的安危,毕竟这幽冥鬼使出现得太过巧合!

    唐家堡近几日都是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族长唐天豪与长老唐天山兄弟二人得觅佳人,于今日便要一起举办婚礼了!

    眼看吉时将至,族内众人都忙得不可开交地准备着各类事宜。各方宾客满堂,都已等候着观礼、开席,喝这喜酒了。

(十一)幽冥鬼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