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又见幽兰(1/2)
作者:尘梦雨
    天云阁三个字如响雷一般直落入众人耳中,听唐天山之言便是唐家堡受了这天云阁的某些胁迫,而又在某些事情上面做了一些妥协吧!

    唐家堡的族人大多都是爽朗耿直之人,虽然这天云阁对他们来说确实像一座大山一般压迫感太强,可在一番交头接耳的讨论之后,众多数人都支持唐天山的言论。

    “族长,是真的吗?天云阁有胁迫我们吗?这两个女人也是天云阁的人吗?”

    “不管是谁,如果威胁逼迫我们唐家堡做违背意志之事,我们都绝不会妥协的!”

    “就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唐家堡都是铁铮铮的汉子!”

    唐天豪见此情景,不由感慨!他何尝又想这般呢?可那天云阁的实力,众人怕都还太低估了!便是这幽兰与诗涵二人,就足以让唐家堡为之头痛,更何况天云阁还有着两位超凡脱俗境的高手,那种程度是绝非自己等人能够抗衡的!

    二公子王晨自之前欲收编唐家堡未果,一直怀恨在心。这大楚之境,那些违背他辅国公府上的势力大多付出了沉痛代价,唐天豪自也想到会受其针对,只是没料到天云阁竟然也与二公子王晨狼狈为奸,此番恰用来打压他唐家堡。

    在唐家堡覆灭与委曲求全之间,他唐天豪只得权宜地选择求全!他要向唐家堡上下几百人负责,如若有天云阁的全力相助,那王晨想要清除唐家堡简直弹指之间轻松可除!

    在这种种权衡之下,他与唐天山不得不被迫接受二公子的安排,迎娶幽兰与诗涵二女,从此受其遏制,整个唐家堡便相当于握在了二公子王晨手中!

    只是他们都没有料到唐菲雨会这么强烈地反对,在被赶走了之后居然又回来了,而且还不知从何处知晓了二女身份,闹至如今这般局面。

    幽兰见此情景,不由得脸色森寒,双掌于琴弦之上挥舞,萧杀之气的音浪骤起,比之刚才诗涵的音功之术强上数倍不止,唐家堡众人即便是运功抵挡亦是被震得七窍流血气息絮乱!

    这隐世宗门与俗世门派之间的差距显露无疑!在强横的实力面前,数量的优势变得一文不值!

    气劲随着幽兰手指的拨弄,化为刀剑之形,铺天盖地地直向唐天山与唐菲雨飞去。

    唐家堡虽也是有古老传承的宗派,以前也有过不少高光的时代,可近来却已是逐渐没落。主要这唐家堡的暗器、毒术、身法轻功这些都需要有天赋的人才才能练至登峰造极,不然终究难登大雅之堂,很难在与其他门派对战中脱颖致胜。

    唐家堡已好久没有出过天赋异禀的人才了,唐天豪两兄弟只算得中庸之才。

    故面对本就在功法、真气、技巧都高于自己的幽兰,唐天山根本招架不住,他的实力最多也只与那诗涵相当,更何况此时还要护着一个已毫无战力了的唐菲雨!

    唐天山为了不让唐菲雨再次受伤,可自己又无法全部抵挡住这铺天盖地而来的刀剑气劲,便只得尽量用自己的身体当成挡箭牌,护住唐菲雨。

    “二叔!”唐菲雨看着也已满是创伤血流如注的唐天山,悲伤叫到。

    唐天豪看着弟弟、女儿二人此时已如血人一般,终是不忍:“够了!”。

    随着一声大喝,唐天豪跃起急转,双手如闪电般一缩一伸,如骤雨、如飞花,幽兰周身数丈都布满了无数暗器,激射而来。寒光密集致这方天地都为之失色!

    正是唐家堡暗器绝学“骤雨飞花”,也是目前唐家堡能修炼成且能用出来的最高暗器功法了。还有一些唐家堡古老传承的功法,却因为天赋所限制,无人练成。

    幽兰猛地加速,拨弄琴弦的双手都幻化出了道道残影。

    一阵碰撞之声后,紧接着便是无数各类暗器落地之声,显然这招“骤雨飞花”也没能奈何得了幽兰。

    幽兰脸色微变,质问道:“唐天豪,这就是你的决定吗?”

    唐天豪缓步走到唐天山面前,看向都被幽兰那琴声震伤了的族人,大声说道:“天山说的是实情,不顺着这二公子与天云阁,我唐家堡便会可能灭亡!但是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我弟唐天山与菲雨就这般被人所迫害!

    我先前的决定是顾全大局,保住唐家堡,可是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啊!我在此时,也只有先保护亲人了!各位族人,如果你们怕了、选择臣服,便来取我之头立功罢!我不想负了家人,也不想负了族人!只要是唐家堡的族人,可随时取走我项上人头,我绝不躲闪!”

    “族长,我等虽然技不如人,可是却断然不是贪生怕死之辈!我唐家一族,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是啊,族长,我们唐家堡一直都团结一致的,此番也愿跟随族长维护唐家堡声誉,绝无二心,虽死无憾!”

    众人虽然自知自己的这番决定与送死、等死无异,可人各有志气,与其当人奴役屈辱而活,倒不如保全气节慷慨赴死!

    唐天豪见此,虎躯一震,平日的神采又恢复了回来,感激地朝族人点了点头,而后挡在唐天山与唐菲雨面前,满脸怒容地看向幽兰。

    幽兰盯着唐天豪道:“既然这是你们唐家堡给出的决定,如此我便也就不再留手!”

    幽兰说完便屏气凝神,一双纤手竟然缓缓变成晶莹剔透的白玉颜色,正是天云阁琴技功法最高的玉手三叠!

    此功需得精通琴道而且有浑厚内力才能习之,此功法凭借古琴为媒介,重复叠加曲调,层层递增其音调所成之气劲之力,待到三叠便恐怖得比之一叠要强大上十数倍!

    此种功法,便是对付比自己强大许多的敌人,亦是有以下破上之可能的,更何况此时的唐家堡,还并没有能与幽兰一战之人!故,众人实是危矣!

    狂风起、琴音扬,玉手一叠气浪成啸;

    且再奏、又弄弦,玉手二叠劲道化形;

    速不止、杀意浓,玉手三叠刀剑如雨!

    谁曾想到一个看似柔弱的女子又有这般厉害,而且看其动作,对这在场的百来号唐家堡的族人都是无差别的攻击,真是好狠的心啊!

    众人见着这密密麻麻气劲所化犹如实质的刀剑,如下雨一般地铺天盖地罩来,根本无处躲藏,不少人都不禁闭上了眼睛认命了!

    唐菲雨看着这般景象,两手分别拉着唐天豪与唐天山,此时的她居然一点都没有惧怕,而是欣慰地微笑对之。她最亲的亲人并没有丢弃她,那么即便是死亡,大家一起担着便是,也没什么好怕的!

    “人命大如天,岂能仗着自己有两分本事就滥杀之?!”一道洪亮的声音响起,头束逍遥巾、身着青玄袍的李玄由远及近以缩地成寸之术瞬时到得近来。见此危情,不由有些后怕,如自己再晚来一步…。

    没有心思再细想,李玄踏步而起,似是梯云纵之类的轻功之法,可又比之高明太多。

    人悬于半空,剑执于手中。

    一剑横空,似分开了这天地!蓝芒所过之处,琴音气劲所化之刀剑寸寸崩裂,消散于无形!

    李玄神色漠然地将剑入鞘,缓步走向唐菲雨柔声道:“不是叫你注意安全吗?怎的还伤成这样?”

    唐菲雨听到李玄关心的话语,脸上笑容更是灿烂,哪里像个受伤之人,欣然道:“我没事,小道士你来得真及时。”

    远处的幽兰盯着李玄,表情变得甚是难看!她自是忘不了在二公子王晨府上果断将自己拒之千里,让她感到毫无颜面恨得咬牙切齿的李玄。

    “李公子,可真是巧呀!怎么?你当初弃奴家于不顾,如今见我要成亲了你便又反悔了,想来争夺奴家了吗?”幽兰强自平复心情,又摆出一副妩媚样子向李玄说到。

    “确实很巧啊,幽兰姑娘,咱们又见面了!”李玄淡然回到。

    唐菲雨见李玄与幽兰如此招呼,便嘟嘴道:“小道士,你与这妖女认识呢?!”

    李玄看了看此时伤痕累累的唐菲雨,不由心疼,便走到面前拉起唐菲雨的玉手,度去一缕真气助其疗伤,顺势也度了一丝给她旁边受伤极重的唐天山。
(十二)又见幽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