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唐孤十七(1/2)
作者:尘梦雨
    一夜谈话无果。

    李玄想不透为什么世人都这般善变,才一年多时间,秦杏儿就变成了自己完全想不到的陌生模样。

    秦杏儿更觉委屈,没想到李玄在这些方面根本就不听自己的,而且态度坚决,估计说服其的可能性还真是不大。

    想到自己应承过二公子与端木云,秦杏儿不禁心内凝重起来!好不容易走到今天,她不想离开天云阁,天云阁与二公子让她建立起了自信!权与虚荣,以及很多她以前未能体验过的东西让她沉迷。

    李玄还于院中闲坐着,小米粒也在那认真看着药典。秦杏儿却跟秦老在内屋聊着什么事情,半天都没有出来过。

    小米粒能感觉到李玄跟以前有些不一样,似乎有许多心事,便放下药典走了过来,轻声道:“大哥哥,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

    李玄看着面前乖巧懂事的小米粒,挤出些笑容道:“没事,大哥哥就是觉着有些累了。”

    小米粒眨了眨眼问道:“是不是跟姐姐有关?”

    李玄自然不会说假话,更何况对着小米粒他也说不出口,索性闭上眼睛沉默起来。

    小米粒拉着李玄的手臂摇了摇道:“大哥哥,姐姐也是极喜欢你的,定是有什么误会,你与姐姐多说些话就好啦!”

    李玄坐了起来,看着小米粒认真地说道:“米粒儿,如果大哥哥与你结交的其他朋友有分歧、合不来的时候,你会站在哪边呢?”

    小米粒认真思考了一番,坚定道:“自然是与大哥哥站到一起!”

    李玄欣慰地笑了笑。或许是小米粒还小,小孩的世界与感情一般都比较真挚与简单!亦或者是小米粒暂时还没有结交到什么朋友吧!

    可无论如何,小米粒的一番真挚的话,确实让他此时有些冰冷的心,暖和了些许。

    李玄脑中不禁思考起人性,他似乎对这陌生的世界又有了一重新的认知,人是会变的!随着时间,随着环境!

    一阵脚步声自屋内传来,秦老跟秦杏儿两人走了出来。

    秦老一脸愁容地走到李玄面前,看这样子定然是秦杏儿与其说了些什么。

    “李公子,老朽虽然没见过什么世面,但是辅国公王府却也是知道的,而且那天云阁也时常听人说起过,都是了不起的大势力啊!”秦老走到李玄面前,说到。

    李玄看了一眼秦杏,他没想到这秦杏儿居然说得这秦老来规劝自己来了!

    秦杏儿避开李玄目光,低着头当做没有看见。

    李玄微微一叹:“嗯,确实如秦老您所说,他们都算得上大势力。”

    秦老面色凝重道:“既然李公子也知晓,那何不听杏儿的与之和解,攀些交情,不是好事吗?”

    李玄皱眉道:“秦老您是有所不知,这两处都尽是些心术不正之人,如何能与之为伍?!”

    秦老咳嗽了两声,本来就只有大半年寿了,此时心内一急,脸色也泛白了起来,:“李公子,老朽早就有将杏儿终身托付于你的想法,那天云阁毕竟是杏儿师门,你就多担待些,看杏儿面子与之和平处之,亦是多一靠山啊!”

    李玄见秦老情绪不稳,剩余不多的生机又开始消散,不禁暗道不好。可是如果凭此让他妥协,他也做不到!道门正心实在让他做不出来与这等心术不正之人来往的事情。

    李玄缓了缓,语气稍平和地说道:“我的想法是让杏儿脱离那天云阁,我会照顾好你们的,只要不跟此类心术不正之人为伍,我们自由自在地过着日子不好么?”

    秦老见李玄这般铁了心似,他也清楚自己难以说服了,愁着面容无奈地叹了口气。

    秦杏儿见此,有些愤怒的跑了过来道:“李玄!我跟爷爷这般求你,这点小事你都不能答应么?而且也是为了你好!你若不归顺,我师尊便会亲自出手找你麻烦的,她可是超凡脱俗境的高手!你知道超凡脱俗境吗!?”

    李玄抚了抚下巴,坚定地看向秦杏儿:“我最不受威胁,也不会做违背本心的事!如果他们要来针对我,我便恭候着!”

    秦杏儿双眼一红,哽咽道:“李玄!李大哥!你为了唐菲雨,不惜与二公子和天云阁为敌?!却不肯为了我,为了我爷爷与小米粒罢手归附!你就不能跟我站到一边吗?!”

    李玄心如刀绞,他看着秦杏儿又觉心痛又觉无奈!他后悔当初,那时便不应该让秦杏儿去那天云阁!

    “杏儿,这不能相互比较的,这两件事的性质完全不一样!”

    秦杏儿边擦干净泪水,边大声质问道:“有什么不一样!你就是喜欢那个唐菲雨多一些,我当初就觉得不对劲的!哼!”

    说完,秦杏儿便夺门而出,跑向外面去了。

    秦老见此,脸色更是不佳,不断地咳嗽。李玄看着秦老样子,忧心忡忡,这秦老这一折腾,怕是余寿将尽啊,他也再无力回天。

    “小米粒,你快扶爷爷进去休息”李玄吩咐小米粒到。

    “嗯。”小米粒也懂事地把秦老扶到屋内休息去了。

    李玄本是为道玄门寻找合适传人而下山来的,却不想因为种种巧合及原因与秦家走得过于亲近,竟有了羁绊,也不知是好是坏!

    门口突又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李玄还以为是生气离去的秦杏儿回来了,便迎了出去。

    来人却是唐家唐天豪的亲信唐俊,此人李玄见过一次,上次来此召唤唐菲雨回唐家堡的就是此人。

    唐俊此刻装扮凌乱、神色紧急,见着李玄便忙扑通一声跪到地上,哽咽道:“李公子,求您救救唐家堡吧!”

    李玄上前扶起,心内不由一沉,问道:“唐家堡发生何事了?”

    “今日不知从何处来了一名女子,简直如恶魔一般不由分说地对唐家堡大打出手,其实力高深莫测,就连族长几人皆非其一合之敌!族长拼死让我护着小姐从密道出来,前来寻您求救!”来人说完,又哽咽叩首道:“小姐本是与我一道来的,可在城外山脚下又遇着了一年轻女子的袭击,小姐便将其拖住,让我先前来寻公子!请李公子尽快去救救我唐家堡众人吧!”

    李玄听完便将唐俊拉了起来,而后疾步如飞而去。

    莫不是天云阁又派了高手过来报复?李玄暗自责备自己考虑不周到,没有提防着天云阁的后手!

    此时再赶去唐家堡最快也需要大半天,而且这人赶来通知自己想必也花费了一两天,怕是为时已晚!只能希望这唐家堡能挺住,唐菲雨能逢凶化吉,等得自己前去。

    此时,距离城外不远的树林,两道倩影正互相对峙着。

    唐菲雨挡住来人,安排唐俊去寻李玄后便打量起眼前面蒙薄纱的女子,总觉得有些眼熟,故试着问道:“阁下是谁?为何要拦住我?”

    面纱女子眼神凌厉,很是憎恨地看向唐菲雨,并没有回答唐菲雨,而是一跃而起,手中利剑直刺而去。

    唐菲雨急忙闪躲,可身上衣裳还是被利剑刺穿了一个洞。对方的出手着实是迅捷异常,此人亦非唐菲雨的身手能抵挡的。

    唐菲雨不由得有些沮丧、认命!唐家堡现在的情况不知如果了,而自己来到此处分明也快能见到李玄了,却偏偏又遇上一个满怀敌意的神秘人,或许便就丧命于此了!

    唐菲雨倾尽全力,跃然而起,一阵破空之声响起,万千寒芒罩向蒙面女子!自是“骤雨飞花”的暗器之术。

    蒙面女子剑如游蛇,灵巧地击落射向自己的暗器,紧跟着手腕急转,剑花乍现!

    唐菲雨只觉得眼前一花,而后脸上痛极,两道深可见骨的伤疤分别现于额角与左脸!

(十四)唐孤十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