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阴云前兆(1/2)
作者:尘梦雨
    待到唐俊赶来已是第二天清晨了。

    唐十七帮着唐俊一起把唐家堡众亡故人员的后事做了一个简单的处理,亦已又到了深夜。

    燃点了一堆篝火,李玄三人围坐于郊外。

    “你们以后有何打算?”李玄问到。

    唐十七看着火堆,目光坚韧道:“我要边勤学苦练,边找寻菲雨姐姐,待有所成就时便去天云阁找他们算账,帮族人报仇!”

    唐俊轻叹了口气道:“我便跟随照顾着十七吧,我们唐家的功法倒是都还完整保存下来了,我也都带了出来了,现在唐家堡唯一的希望就只有小十七跟小姐了,可小姐如今又下落不明,唉!!”

    李玄微微沉默了片刻,应道:“也好!十七,那天云阁便给你留着了!给你五年时间,到时要是你还没有本事,我便不会把这机会再留着等你了哟!”

    李玄实则也是很喜欢唐十七这小家伙的脾性,本有收徒之念,可唐十七目前的执念与杀意太深了,便是带回师门了,师父他老人家肯定也是不许的。故而特意这般说话,鞭策唐十七用功苦练!

    唐十七握紧拳头道:“一言为定!那就请前辈给十七留五年时间,这五年还请前辈留着这天云阁!”

    李玄微沉思了会,伸手又从怀里掏出了一本薄册子,递给唐十七道:“这是我师叔自创的飘渺步法,或许对你有用。”

    这飘渺步法是李穹暮年所创,其博大精深,已不亚于道玄门任何一门身法!因为是李穹所赠的不多旧物之一,李玄一直携带在身,极为珍视!

    唐十七也没有矫情,他深知目前状况,他虽然下了决心苦修,可也要有相当的功法提供才能让他有崛起的可能呀!

    这李玄拿出手的东西,他自然知道定是极好的。

    唐十七将册子贴身收好,恭敬行礼道:“谢前辈恩赐!”

    李玄点了点头道:“既然你们已有打算,那贫道便也该回去了。”

    唐俊听到李玄要离去了,又赶紧上前行礼道:“菲雨小姐的事还望李公子也帮忙多上心。”

    李玄道:“那是自然,菲雨是我朋友,我自当全力找寻,你们放心吧!”

    唐俊感激道:“感谢!”

    李玄又看向唐十七,叮嘱道:“小十七,修炼不是易事,贵在坚持!希望你别让贫道失望!”

    唐十七道:“定不负前辈厚望!”

    李玄再度点头,而后转身,乘着夜色往秦家而去。他离开秦家出来已经两天了,心里隐隐有些不安,尤其秦老的状况,不知道能不能撑到自己回去!

    天刚蒙蒙亮,已回到秦家门口的李玄,看着秦家门口以及屋内刺目的白色条幅,心瞬间沉痛起来,果然证实了自己的不安,秦老已然去世!

    秦杏儿和小米粒正跪于堂中抽泣。

    见得李玄进来,小米粒忍不住跑到李玄面前嚎啕哭出声:“大哥哥,爷爷去了!呜呜呜!”

    李玄抚着小米粒脑袋安慰道:“没事,还有大哥哥在呢!”

    一旁的秦杏儿红着眼睛怨恨地看向李玄:“你还回来做甚!”

    李玄默然,不知如何出声。

    秦杏儿又道:“最后再问你一次,肯不肯与我成亲,与二公子跟天云阁化干戈为玉帛?!”

    李玄摇了摇头:“杏儿,不能把事情都拉扯到一块去!我还是劝你离开天云阁,一切事情有我担着!”

    秦杏儿目光怨恨,却又似是无力地轻声道:“你走吧,以后都不要回来了,我也不想再见到你!”

    “姐姐!爷爷走时说过,不得怪大哥哥的!”小米粒红着眼睛又看向李玄道:“大哥哥,爷爷说感谢您让他多了这段时光的寿命,如果您与姐姐都还是固执地各执己见,他希望您能不要怪姐姐,如有变故,也请您多担待。”

    李玄轻叹,摸了摸小米粒的脑袋道:“放心吧!大哥哥走了,以后你要多听你姐姐的话!”

    李玄说完,狠下心抽出小米粒紧拉着的手,转身离去。

    看着李玄离去的背影,本就伤心的秦杏儿更觉心头一紧,痛彻心扉!至于没能完成自己信誓旦旦的任务,回去后二公子与端木云会如何处置自己她都已无暇去想。

    漫无目的、行尸走肉!李玄纯正的道心有些变质了,他搞不懂这些未体会过的情绪为何对他有这般大的影响。

    离开秦家出来已经十来天了,他就这边木然地走着,没有刻意想去哪也没有刻意控制自己行走的方向,可偏偏一直就在这皇城周边兜兜转转的,似是有极多的牵挂无形之中让自己不舍得离去!

    一匹快马直奔至李玄面前停了下来。

    凭李玄的能耐,早应该察觉到快马的到来,然而此时的他思绪万千,简直神不守舍的,仿似未知。

    楚易凡纵身下马,看着李玄这般模样,心中略微讶异,出声道:“李兄别来无恙!”

    李玄听到声音才抬起头,看向楚易凡:“原来是易凡兄,你怎么在这?”

    楚易凡有些迟疑地看了看李玄,而后道:“我师尊前些时候到了明月城,他告诉了我唐家堡的事,以及菲雨姑娘的情况,我便急着赶来找你确认下,看能否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李玄略微回过神道:“你师尊可有见过菲雨?”

    楚易凡道:“师尊在来我明月城的时候路过皇城外郊的时候有见过菲雨姑娘。”

    李玄忙问道:“那可知菲雨的下落去处?”

    楚易凡道:“我听师尊说,他见到菲雨姑娘时她正与一身手不弱的女子争斗,脸被那人留了两道剑伤,受创不轻!我师尊正待出手时却被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抢先出手,而后带着菲雨姑娘走了。”

    李玄眉头紧皱:“你师尊可知道对菲雨下手之人是谁?”

    楚易凡神色微变,却还是如实道:“菲雨姑娘好似认出了那对她下手的蒙面女子,我师尊听到菲雨姑娘叫了其一声秦姑娘!”

    李玄回想了下当天的情况,心中似乎已然有了结论,又向楚易凡问道:“可知救走菲雨的是何人?去了何处?”

    楚易凡道:“这个我也问了师尊,可是师尊始终不回答,只说了那小姑娘是海外之人。”

    “海外之人?”李玄心中暗自思量,楚易凡的师尊寒山上人也不是平凡之辈,他都忌讳不愿透露的海外之人,那么其身份或许已然是呼之欲出了!

    楚易凡一脸诚恳道:“李兄,这唐家堡之事到底何人所为?如有任何能用上我与明月城的地方,你只管吩咐!”

    李玄淡然道:“多谢易凡兄的好意,不过此事你不宜牵扯进来,且贫道自能解决。唐家堡的事,是天云阁下的手!”

    楚易凡闻言一惊:“天云阁?!”

    李玄点了点头,转身道:“多谢易凡兄告知菲雨的情况,贫道不日便出发先去寻回菲雨。”

    楚易凡见李玄欲转身而去,不由道:“李兄,那天云阁实力颇大,不如我与李兄结伴而行,也有个照应?!我明月城或不宜掺和进来,但是我楚易凡个人倒是无惧!”

    李玄回身道:“无妨!易凡兄无需担心,如有需求,贫道自会寻你帮忙。”

    楚易凡看着遥遥远去的李玄,暗叹了声,而后上马离去。

(十五)阴云前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