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忘川戮魂(1/2)
作者:尘梦雨
    地狱有血色之河,内囚孤魂野鬼,虫蛇满布、腥风扑面,是为忘川!

    李玄看着手中因不适而轻颤悲鸣的青铭剑,喃喃道:“你若不喜,便自沉睡!吾自以鲜血铸剑魂,此后也不辱你青铭之名声,便称为忘川!”

    青铭剑随着李玄话落,剑身古朴的蓝色逐渐褪去,浑厚的威压也随之消散。

    忘川!

    自剑身蓝芒褪去、剑上威压消散之后,剑尖开始赤红之色蔓延取代,无穷的杀意与血腥之气也自剑上喷涌而出!

    李玄冷漠地看着场中慌乱的众人,忘川剑残影显化,一化十、十化百、百化千、千化万,万千剑气所化的忘川残影缓缓升至高空,剑尖朝下,像铺天盖地的利剑囚笼一般笼罩住府邸之人!

    “忘川戮魂,断尔等往生与今世!”随着李玄轻声而又能清晰传到场中每个人耳内的话语一落,万千剑芒便自天而降!

    利剑如落雨,只是这场雨是血色的!

    场中众人被剑雨穿得惨不忍睹、千疮百孔。

    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家丁客卿,无一幸免!台上榻中半裸着的王晨亦被剑气封喉,瞪大双目难以置信地躺倒在那,早已没了气息。

    一旁的秦杏儿衣不遮体,似痴呆似疯傻,看着这边景象恨声重复着自言自语:“你这么厉害,你也是超凡脱俗境?为何不说…,为何不告诉我…,为何…?!”

    李玄虽已入魔,可终究对秦杏儿还是手下留情了。

    何谓魔?李玄不知道!但是他知道他的道心已散,此刻的他应已算堕入了魔道。

    可是他的心境却异常明了,所有记忆、所有行为,他都一清二楚!唯一有变化的或者是他自己也并未察觉的心性吧。

    此时的李玄没了束缚,随心而动、随性而为,但他仍然有感情,而且来的更直接!凭喜好行事,凭本心作为!

    或许,没有束缚没有规矩,随心所欲便就是魔?!

    院落一角,满身鲜血的陆瑶不知用了何等秘术,居然还没断气,只是受创极重,此时挣扎地爬了起来,边惊恐地看向李玄,悄悄往门口挪步走去。

    李玄瞟了一眼:“命不该绝,由得你去!”

    “桀哈哈哈,李公子果然厉害!不愧是道玄门啊!”一道阴沉的笑声自偏僻一角传来。

    李玄眉头微皱地看着那一身完好无损的王子杰,听这笑声好是熟悉!

    “桀哈哈哈,道玄门,李玄!居然堕入魔道,大开杀戒,哈哈哈!有意思!”王子杰阴森地看着李玄笑到。

    李玄淡漠道:“你其实并不是王府的人!”

    王子杰笑道:“桀桀桀桀,你猜!”

    李玄道:“你是鬼使!”

    “桀哈哈哈,你还挺聪明的啊!不过我既是鬼使也是王子杰,哈哈哈!”王子杰说着,头一摇,鬼面便附着在了脸上,正是那幽冥鬼使!而后纵身一跃,人已到屋顶之上。

    李玄淡然道:“这一切都有你暗中捣鬼的功劳吧?”

    王子杰道:“自然,我就是想看看道玄门唯一的传人入魔了会是什么样子,哈哈!明天有关道玄门的存在与道玄门传人入魔而后大开杀戒的消息便会传遍天下,届时看你与你那道玄门如何应对,可还有闲情到处多管闲事否,哈哈哈!”

    王子杰指的多管闲事定就是多年前李穹阻止幽冥殿欲对大楚王室掌控插手之事,当时便是李穹击退了仙使等人,让幽冥殿忌惮道玄门的介入而未再轻举妄动。

    这王子杰想必还不知道如今的道玄门便只有李玄与他那师尊了吧!毕竟道玄门常年也不涉足世事,知道其内里情况的几乎没有!便是一些了解道玄门的人,也只知道到李玄这代,只有李玄这么一个传人,至于李玄的师门还有多少长辈存在,便是一无所知了。

    “魔又如何?道又如何!阁下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吗,还想与贫道切磋一番?”李玄淡然说到。

    此时李玄自己也摸不准自己的脾性了,只是略微感觉自己的行事风格与言语语气都与以前有了很大变化,仿是换了一个人的性格一般!只是又感觉到这一切都很是自然,或许自己本就该是现在这番模样!

    王子杰脸色一变,阴狠道:“本使不跟你一般见识,你就等着天下正道如何讨伐你道玄门吧,桀哈哈!”

    王子杰自然知道自己斗不过李玄,眼看目的已达成,说完便直接纵身远遁而去了。

    李玄缓缓走向小米粒,俯下身抱起,轻轻抚摸了下小米粒稚嫩可爱的脸庞,眼角一滴泪珠不经意滑落了下来。

    魔亦有泪!

    小米粒身上四处鲜血淋漓,被钢刺刺穿的伤口触目惊心!心脉尽断,生机全无,便是大罗金仙亦无力回天,李玄也只得沉沉叹息了一声。

    “花剑门已灭,王晨府邸已毁,天云阁跟小十七有约,那么便只剩下这武神宗了!小米粒你放心,所有伤害过你的人都会付出代价的,包括他们的宗门!谁叫他们调教出来的是不能称之为人的禽兽呢!”李玄自语着抱着小米粒离去。

    那有些痴呆了的秦杏儿仍在重复地自言自语,李玄亦并未对其多看一眼,他对秦杏儿已再无半点情感波澜。

    落日,黄昏。

    一人,一剑。

    满目疮痍的武神宗此刻已是尸堆成山、血积成河,所有留在宗门内的人皆未能在忘川剑之下逃脱。

    李玄漠然地站在场中,直至天黑、直至夜深,他就那么静静地站着,一动未动!

    对于与魔头一般的作为,他已经毫无感触,并不是因为罪孽而站着悔醒。只是觉着即便是武神宗陪葬也无法使得小米粒复生,心中黯然!

    翌日的天空仿佛变了颜色,尘土飞扬,风云涌动!

    无数的信鸽、加鞭的快马,天下大小宗门势力在一夜之间都知晓了一个叫道玄门的宗门,一个叫李玄的道士,入魔的道士!

    血洗辅国公二公子王晨府邸、屠戮武神宗满门,这个消息不论哪方势力听得,都不由胆颤心惊!且不论王晨府上,就说那武神宗,那可是当今天下与天云阁、狂刀门并列的三大一流大宗门势力之一啊,虽然听闻其超凡脱俗境的门主赵无敌不在宗门,可也不是一般势力能抗衡的了的呀!

    关于李玄的奢血凶残,亦更是传得沸沸扬扬,本来这种灭门的行径就极为让人不耻的,经过传言之后更是让人对魔道李玄疾之如仇!

    魔道李玄!经此而后,便几乎成了全天下势力欲要讨伐的公敌。

    一些自诩正道的宗门更是发出悬赏令,派门下弟子追杀李玄,欲为天下除害,不过他们也不衡量下自身的实力是否能比得过被灭的武神宗!

    皇城,皇宫御书房!

    大楚帝王楚汉威严端正地坐于紫金桌案前,年过六旬的年纪却无一丝白发白须,魁梧的身材正值壮年模样。

    案前阶下立着一慈眉善目的老者,正是当朝国师张之衡,其与先王乃是至交,又是楚汉自小的老师,深得楚汉信任,在大楚众臣之中与现辅国公王阳明威望相当。

    楚汉皱着的眉头微微舒展,看向张之衡道:“关于辅国公府上之事老师以为如何?”

    张之衡捋了捋雪白绵长的胡须,沉声道:“此事陛下可以先观望之,这王阳明拉拢宗门势力,加之掌控军中大权,早就应该制衡一二,免其失控。”

    楚汉叹息一声,道:“孤是担心这李玄,王府这些年拉拢宗门势力为己用,在朝中也是从者众多,孤亦奈何不了,这李玄孤家寡人怎抵得宗门与大军的合击?!”
(十七)忘川戮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