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玄门功法(1/2)
作者:尘梦雨
    神色漠然的李玄,此时正离开皇城往青霞山赶去。

    幽冥鬼使的那番话语让他颇为担心青霞山的情况,自己此番事故或要搅了青霞山与那老头长久的安宁了!

    一路行来,他已不记得打发了多少为了赏金或是自诩正义之人的拦截,饱饮鲜血的忘川剑已猩红通彻,那散发的杀意与魔气,更是愈发深重。

    “魔道李玄,留下你项上人头来!”一声高呼,自李玄侧方传来,一个壮年汉子随着音落已站于李玄面前。

    儒雅而又不失豪气,手持镶玉宝剑正面带怒容地打量着李玄。

    李玄已是见怪不怪,估摸着这一路行去青霞山都逃脱不了被人纠缠了!这幽冥鬼使散布消息之时,竟也把青霞山的位置与必经之路线都传播了出去。

    李玄也打量了一番来人,漠然道:“你却比之前几人确实厉害了一些,贫道不欲伤人,你好自为之!”

    大汉一声大笑:“哈哈,魔道果然张狂!吾乃剑痴陈涛是也,未曾想到还有人能在吾面前如此口出狂言!”

    李玄道:“哦,剑痴?这么说来你的剑法造诣极高咯?”

    陈涛怒道:“高与不高手下见真章!不跟你这魔道争这口舌,吾这就取你人头,为苍生除害!”

    陈涛说完,手中宝剑已迅疾而出,快速的出剑让人只觉寒芒如流星,密密麻麻的星星点点从四面八方罩向李玄。

    李玄在剑光之中若闲庭散步,飘渺步法施展出来,这陈涛的剑光竟然连李玄衣角都触碰不到。

    陈涛一番招数施展无果,收剑退了回来,怒道:“传言魔道李玄如何了得,却不成想只会躲躲闪闪的不敢接招!”

    李玄漠然道:“就你这般剑术修为也配自称剑痴?!”

    陈涛道:“这是江湖朋友所赠之称号!是某凭真正实力而换取的!你一个不敢接招的魔道,如何敢评论吾之名号?若有本事,便出招来战,不要仗着自己的身法还不错,却只知道躲闪!”

    李玄被这自信满溢的陈涛这番话语给说得是又好气又好笑,神色微变,正色道:“剑为皇者,君临天下!一剑之威,莫敢不从!你自称剑痴,却连剑之奥义都一窍不通,似杂耍一般!”

    李玄边说着,手中忘川已出鞘!通透诡谲的猩红之色、浓烈阴寒的杀戮之气,让面前的陈涛惊得面色铁青。

    感觉到自己手中宝剑莫名颤抖的陈涛,看着李玄手中诡异猩红的忘川,心中瞬时一阵胆怯!他感觉自己来找这李玄,便是一个天大的错误,这股气势与威压便已几乎让自己迷乱胆怯,正是未战先败的不详之兆啊!

    “意剑—君临天下!”随着李玄一声大喝,忘川剑剑身直挺,指向陈涛,一道猩芒似从忘川剑尖涌出,径直没入呆立着的陈涛胸口,而后消失。

    一阵凉风拂过,忘川已回鞘,李玄缓步从陈涛身侧走过,远去。

    呆立的陈涛浑身大汗,面容极尽扭曲,四肢颤动不停。

    一刻钟、两刻钟…,终于陈涛动了一下,他一直想挣扎着踏出步子,可大半天过去了,才勉强出了这一步!而且因为极度的不适应与不协调,整个人都跟着摔倒在地!

    忘川剑的那股猩芒,将陈涛带入了无间炼狱一般,看到那猩芒之时,陈涛便被无尽的恐惧与绝望所淹没!因为恐惧,他连自己的身体都已无法支配。

    李玄的那一剑,并没有伤及陈涛的身体,可却击溃了他的意志与精神!没有灵魂掌控的身体,便如当下的陈涛,连简单的走路都已如同奢望一般不能如愿!

    天色已是响午,可李玄并未打算找地方休息或是进餐,一连几日,他都是昼夜赶路。

    青霞山离皇城颇远,他只有这样不停歇的赶路才能尽快回到。

    虽然老头子的修为不至于让他有什么好担心的,不过自己闯的祸,他也想自己解决,不想惊扰到老头子,而且照目前情势来看,围捕他的人必是不少,弄不好此时的青霞山都已被围起来了吧。

    “来人可是李玄?”道路中央又出现一个拦路的大汉。

    李玄抬眼看去,只见来人短须粗眉,四十来岁、身材魁梧,正席地而坐,一柄大环刀立于面前。

    “正是贫道,其它闲话少说,你报了名号划下道来便是!”李玄说到。

    “哈哈哈,没想到魔道李玄,竟还有几分气魄!吾乃刀霸张扬是也,刀上修为或不及狂刀门的顾北川,却也自信有些造诣,故特来会一会你这魔道。”张扬性子本也颇为爽快,见李玄不甚做作,却也有些欣赏。

    李玄嘴角扯了扯,说道:“刀霸?前者刚有个剑痴,又来一个刀霸?为何尔等修为平平,却为何都喜欢取些名不副实的名号呢?”

    张扬脸色一变,大环刀已入手,“既然你出口嘲讽,本尊便让你见识一下何谓刀霸!”

    大环刀在张扬手中舞得虎虎生风,罡劲涌动,狂风呼啸,直扑李玄而去。

    李玄脚步轻挪,分身化影!直弄得扑到近来的张扬对着面前瞬时出现的十数个李玄残影真假难辨。

    正待张扬这一刻的迟缓,李玄真身一跃而上,手指在张扬拿刀的手腕处轻点,张扬只觉如触电一般,手掌松开,大环刀恰好落入李玄已放于下方的手中。

    “刀霸?哈哈哈哈!兵刃之中刀是为霸者,可你却不配称之为刀霸啊。刀为霸者,王不见王!勇者当先,力降十会!”李玄看着面前尚自未从李玄神出鬼没般夺刀的身法中反应过来的张扬笑到。

    “你…!”张扬张了张嘴,愤恨地指着李玄,却突然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一合之间便让人把自身兵刃夺了去,恐怕以后也再难以刀霸之名难立足于天下了。

    李玄右手举着大环刀,左手抬起食指微曲,往环刀刀身轻轻一弹,“噌”的一声,大环刀应声从中而断。

    李玄凝神聚气,双手握住断刀刀柄,一跃而起,就这么直接地顺势朝张扬劈砍过去。

    张扬直愣愣地看着断刀砍来,却眼神呆滞着如行尸走肉般没有躲闪!断刀自他面前分毫距离直劈而下,最终落于脚前。

    “一力—断刀斩!”李玄人已现于张扬身后,轻声一道,便扬长而去!

    便如那剑痴陈涛一般,此时的张扬也挣扎于自己的内心世界之中!李玄那没带罡劲真气的平凡一刀,却仿佛斩破了他的灵魂!

    在张扬此时的心中,仿佛看到了自己现实中已被李玄的那一刀一分为二,两半倒于地上的身体历历在目,他心间的惊恐与惧怕如果克服不了,或许此生便要呆立着结束于此了!

    疾驰的李玄忽又在一座山脚停了下来,冷声开口道:“既是来了,便早些下来吧!”

    随着李玄话音刚落,面前一颗偌大的古松之上跃下一人。

    来人络腮胡子,一对铜铃大眼,瞪着李玄道:“你就是魔道李玄?!”

    李玄瞟了一眼来人的双手,各处手指关节都有着厚厚一层老茧,显然是手上功夫的行家。

(十九)玄门功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