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联军压境(1/2)
作者:尘梦雨
    十大宗派百余号人,在端木云的指挥下已有序地立于青霞山上山青阶之前。

    打头两人手中各执一根丈许混元铁棍,看其着装与武器,定然是那混元门下之人,使棍的门派并不多,混元门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二人按端木云的指示,先以混元棍敲打阶梯青砖,此意一是防止有防御陷阱存在;二是欲引起道玄门之人的注意,让其出来露面。这传说级宗门的名头,确是让众人不得不谨慎小心。

    “砰!”暗含罡劲的混元棍,将古朴秀美的青石台阶给震得碎裂开来。

    “竖子安敢犯我青霞山!”一道暴喝声自后方传来。

    紧接着一道身影疾驰而来,手中长剑出鞘,两抹赤红剑气如流星划破长空,混元门二人持棍的手臂应声齐肩而断,鲜血喷涌!昼夜兼程的李玄终于赶到!

    现场众人齐涮涮地将目光看向阔步行来的李玄,亦震惊于李玄剑气伤人的本事!

    人群中的王子杰咧嘴轻笑了下,而后装作有些恐慌状,大声喊到:“此人就是那魔道李玄!居然当着天下群英的面,一来就又无所忌惮地伤了混元门的兄弟,简直是不将我等放在眼里啊!”

    随着王子杰的道破,众人瞬时哗然,议论纷纷。不过只片刻功夫便又统一地目带愤怒地看向李玄,且不说以前有无仇怨,此番李玄大庭广众之下废了混元门的两个弟子,明显就如王子杰所言,未将众人放在眼里。

    其实他们哪里又能懂得李玄此时的心境呢!几十载岁月陪伴,这青霞山的一草一木对李玄来说都异常珍贵,岂能眼看着他人毁坏?!更何况已道心入魔,此时心境冷漠,对于这些人李玄也是抱着一番死斗的心态,根本谈不上瞧不瞧得起。

    “诛杀魔道,以正天下!…诛杀魔道,以正天下!”人群之中不知谁率先大声喊出了口号,而后众人皆跟着喊了起来,声势震天。

    李玄忘川剑横于胸前,一双紫瞳此时深幽地如星辰大海般深邃,双瞳周边的赤红又如地狱深渊一般诡异。

    待到众人喊叫半响,逐渐安静下来之后,李玄望着众人厉声说道:“人是我杀的,我便在此处,欲要我项上人头的尽管前来便是!但若再有人胆敢毁坏我青霞山一草一木,那便不要怪我大开杀戒了!反正你们早也呼我为魔道了!”

    “魔道好大的口气!就让我先来会会你!”人群之中一手持混元棍的大汉纵身一跃而出,正是混元门的副门主钱义武。

    李玄伤那混元门两名弟子之时他已暴怒如雷,再听得李玄之言更是忍受不住,无极混元棍法施展,跃身雷霆一棍直往李玄罩了下来。

    李玄视若无睹,横于胸前的忘川顺势往上斜挥了出去,红芒一闪而逝。

    结实的混元铁棍便如豆腐一般,顺着剑芒整齐地被划为两截,钱义武胸前一道狭长的剑伤深可见骨,鲜血直溢,整个人被气劲击得横飞了回来,掉落于地。

    未见识过李玄修为的众人被李玄此两番出手给震慑住了,看着已属一流高手的钱义武竟如此不堪一击,尽皆有些畏惧不已。

    眼见己方士气受损,王潇往端木云看了过去说道:“这李玄定然是超凡脱俗境的修为,不可让其挫了我方士气,还得有劳端木前辈亲自出手了。”

    端木云点了点头,她也心知除了自己与王潇,其他人单打独斗皆不可能是这李玄对手,凝重地拔出腰间云剑,纵身飘落于李玄面前。

    “李玄?当真是小看你了,当初在皇城本尊就该亲自出手除掉你,也不会使得二公子落得如此下场!”端木云凝视这李玄说到。

    “闲话少述,战吧!”李玄打量着面前的美妇,神色也有些凝重起来,此人气劲延绵、修为内敛,不是简单角色。

    端木云轻喝一声,云剑化龙蛇之势,带着云雾缭绕的罡劲,诡异莫测地向李玄刺去。

    李玄身影疾转,因为速度的迅疾而导致出片片残影,忘川疾刺,剑尖瞬间连击曲折弹转而来的云剑弯曲弧形之处,将那折冲之力化为无形,弓腰反身一剑斜取端木云面门而去。

    端木云脚尖蹬地,暴退丈许,罡劲传于剑身,薄软的云剑瞬时直挺起来,架住了忘川的攻势。

    忘川剑红芒似血,云剑白芒如雾,两股罡劲真气碰撞,连交锋之处的空间都似被斩破一般,刺耳的“呲呲”之声不绝。

    两人交锋未果,端木云纵身而起,腾空而上,李玄亦紧追其后,二人盘旋攀登于空,手中利剑你来我往,顷刻之间已过十余回合。

    剑气四散,风云涌动!溢散的剑气划过的地面皆是深达尺许的剑痕,真可谓是高手过招!

    盏茶功夫,二人分了开来,各自飘落于地,俱未受损。这番缠斗,还是试探性的攻击较多,所谓知己知彼嘛。

    李玄看着己方地面被那端木云所留下的剑痕,脸色铁青,表情悲愤,杀意暴乱地盯着端木云质问道:“唐家堡之事是你所为?!”

    端木云一副无辜状回道:“几次三番给过机会,他们不好好把握,而且你还帮其与我天云阁为敌,不把我天云阁放在眼里,本尊不过是警醒一下世人,好让他们认清形势而已。”

    李玄只觉血液沸腾怒气冲天,嗜杀的魔性仿佛被唤醒,无尽的杀意喷涌,端木云被李玄这突然的变化惊得打了个寒颤,无尽杀意笼罩过来,端木云仿似觉得置身于九幽炼狱一般!不由得赶紧屏气凝神,运功抵挡住这诡异的杀意,心中暗骂道:魔道魔道,果然魔气浓厚、诡异无比!

    “意剑—九幽!”李玄右手执剑直刺而出,身体迅疾点地腾空,平伏与忘川剑齐,人剑合一线,电光火石般直奔端木云而去!

    端木云看着这惊世骇俗的一剑,尤其是那忘川剑所释放出的猩红剑芒,犹如身处九幽炼狱被恶鬼缠身无法挣脱一般!

    一刹那的失神,便决定了胜负!

    当端木云惊醒过来,早已无法躲避这一剑!

    “你命数未绝!且留你几载!”李玄冷漠的声音自身后传来,端木云惊恐地睁开了那认命般闭上的双眼。

    前额花钿之间一个剑孔触目惊心,鲜血划过端木云的鼻尖,一股猩甜的味道自上嘴唇传来,她闻到了死亡的味道!哪怕再深分毫,她定不能再睁开双眼站立于此!

    李玄周身魔气消散,他强行控制住了嗜杀的冲动,为了小十七!唐家堡唯一的希望!如果他此刻杀了端木云,可能会影响小十七的那股冲劲与恨意,从而影响他的心境与努力!

    李玄淡然看向金玉马车旁的王潇,还有那此时应称之为王子杰的幽冥鬼使,眼带挑衅道:“吾有一剑,汝等皆可试与其敌之!”

    王子杰低着脑袋,仿若未见,他深知李玄的可怕,可不想做这出头鸟。

    王潇眼神阴森地看向李玄,沉默未动,倒不是说怕了李玄,虽然端木云输了,可同样的,端木云在他眼里还是不如自己的!

    他在等吩咐,金玉马车中那王阳明的吩咐!

    “你既然想去,那就去吧!带上冰火风雷四将,我们不是来单打独斗的!”马车之中传来王阳明毫无波澜的声音。

    “是!”王潇对着金玉马车恭声应到,而后自马背上一跃而起,如木桩一般钉立于李玄面前。

    随行的黑甲卫士之中,四名全副装甲的统领亦同时纵身而出,与王潇以五行阵型之势将李玄围于中央。

(二十一)联军压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