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初尝败果(1/2)
作者:尘梦雨
    王阳明冷哼一声,亦未再理会楚易凡,走回金玉马车旁,掀开帘席恭声道:“看来只能麻烦向老您了。”

    金玉马车之上那须发皆白的瘦小老者走了下来,对全场扫视了一眼道:“无妨,先让老夫擒了这魔道,然后你安排十大宗派之人直捣道玄门便可!”

    楚易凡、柳南等人见马车上还有一人,而且连王阳明都对其如此恭敬,心下不由惊讶不已。

    李玄打量着这马车之上下来的小老头,心中亦是极不平静,他对此人根本看不透,给他的感觉便如李穹师叔与他师父等人一般,心中不由一沉,凝重了起来。

    只见那向老脚步轻挪,瘦小的身体瞬间穿过十数丈距离,众人只觉眼前一花,那向老便已一拳击至李玄面门!

    李玄虽已然全神戒备,却仍然待得拳头击至面门才反应过来,急提起忘川剑,以剑面格挡住向老击来的拳头。

    这一拳无罡劲、无真气,平凡朴素到了极致,却直把仓促接招的李玄击飞出去数丈之远,而忘川剑的魔性与赤红剑芒,却未对那向老造成任何伤害,即便是一丝压力也没有!因为此刻的向老正似闲庭散步似的又是一小步迈出,人已又至还未站稳的李玄面前。

    李玄心下大骇,忘川剑带着黑红缠绕的魔气直刺向向老又一随意挥出的拳头。

    “意剑—炼狱锁魂!”李玄这蓄满八成劲力的极致一剑,犹如来自地狱索命的厉鬼幽灵,沿着诡异的轨道直与向老的拳头碰撞在了一起。

    没有想象中的皮开肉绽,亦没有任何声响,向老普通寻常的拳头就这么与忘川剑尖对峙着,只是拳头之上逐渐有一层薄雾般的真气溢了出来,将忘川剑散发的那极具侵略性的魔气给化解掉!

    向老微微颔首:“这一剑既针对灵魂又攻击肉身,道玄门果然名不虚传!看你模样应该不过五十来岁,还只是道玄门后辈吧?!”

    一旁观战的楚易凡听得向老的话语,猛地跳了起来,把身边正凝神关注场中战斗的柳南给惊吓了一跳,楚易凡恍然自语道:“卧靠!李玄兄居然五十余岁年纪了?真是看不出来啊!难怪初见之时竟然称呼我为小友…”

    场上的李玄默然,看着这老头并无甚防御,甚至真气罡劲皆未外放,却不受忘川剑的这招灵魂攻击所影响,而且这拳头居然都能挡住忘川剑的锋利?!忘川前身可是道剑,而且与自己共经魔化,更是锋利坚韧无匹啊!

    李玄沉声问道:“前辈究竟是何方高人?”

    向老哈哈一笑道:“老夫只是一个被世间遗忘的老头罢了,不过你的能耐有资格知晓老夫名号,老夫向邪。”

    向老说完,拳头突然光芒大盛暗劲发力,手腕一沉,合拳指关节前顶。

    对峙着的李玄只觉澎湃的真气如海潮如山崩一般涌来,连人带剑直又被击得倒飞而出,嘴角丝丝血迹渗出,已然被向老澎湃的真气震得内伤。

    围观的众人都被这辅国公马车之上下来的小老头给惊住了,李玄的能耐已属极致之能,不成想这其貌不扬的小老头竟然更是诡异,幸得小老头是辅国公的人,众人惊异的同时亦更是士气大振,对此番除魔卫道之事更有信心。

    王子杰于人群之中轻声诧异着自语道:“向邪?莫非就是那邪王向邪?!这不是与殿主他们同时期的老怪物了吗,怎么还没死呢?不过也是,殿主都还活得好好的,估计还有不少存在的老怪!桀哈哈,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向老走到李玄面前,缓缓开口道:“你的修为还不足与我一战,束手就擒或是向面前山上你的师门求助吧!”

    李玄擦干净嘴角的血丝,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身上漆黑魔气因无力支撑而褪却,赤红的忘川剑也变得暗淡下来,仍目光坚定道:“那也未必,贫道还想再试一试!”

    “铮”的一声鸣叫,赤红之色黯然的忘川剑突地冲天而起,淡淡的幽蓝之光绽放!李玄也未料到这般变故,因与道剑早已有了心灵感应,已然知晓是青铭剑魂觉醒过来了,内心亦激动了起来,眼角也有些湿润:“青铭,你不记恨我吗?竟然在这危险关头还愿意觉醒出来助我?”

    道剑在幽蓝光芒的洗礼下,已然变回青铭时的模样!赤色的忘川便因为被向邪击溃,亦如李玄道心入魔时的青铭一样,只是青铭是带着抗拒与不想面对而自我陷入沉眠之中,而忘川此时却是因为灵力耗尽,因为需要恢复而被迫沉睡!

    许是感应到了面前的青霞山,青铭剑看起来兴奋无比!历经许久,终于又回来了!青铭剑像是个淘气的孩子,围绕着转了一圈,而后才飞回了李玄手中。

    向老眯着眼睛看向李玄手中的青铭剑,说道:“好一把道剑!而且是开了灵识、孕育了剑灵的道剑,真是难得一见啊!”

    李玄握着青铭剑,瞬间感慨万千,仿佛心性也恢复成了原来模样,青霞山顶一条束发的逍遥巾飘然而至,落于李玄头顶,将其长发粗略地束了起来。

    李玄将青铭剑斜挥而出,右手手掌三指夹拢于掌心,食中二指并拢直指而出,捏定手势遥指向邪,心随意动、剑随心指,青铭剑带着蓝芒罡劲,激射而去。

    终究是熟悉的青铭好用,忘川虽然也有其独到之处,可要以魔气催动才能发挥其真正实力,可以说忘川便是一柄魔剑!而李玄对于体内魔力的作用几乎可以说是极不熟练,他的心中仍然是有些抗拒入魔的事实的!

    向邪浅笑着看着盘旋而来的青铭剑,手掌以握爪之势往前轻推而出,离向邪尚有三五米距离的青铭剑像是被物件封锁阻挡一般,竟停滞于半空,再难进分毫!

    李玄见此,脚尖轻点,人影瞬间便腾空而至,右手握住青铭剑柄,以顺势之力直推剑向前!

    便如久旱逢甘霖,两个老朋友久别重逢,这默契的一剑直破开向邪的掌控,电光火石之间已然抵至向邪掌心。

    向邪面露诧异之色,来剑之势大盛,他亦不得不认真起来,护体罡劲喷涌而出汇聚于掌心,顶住借势而来的青铭剑。

    两人剑掌相对,溢出罡劲真气直如飙风海啸一般席卷四方,距离得近的众人瞬时被劲风掀翻击飞!

    李玄聚气至剑,全力施为,却只感觉那向邪的手掌便似陨石精钢,坚不可摧、牢不可破!

    向邪修长的胡须被劲风吹得飘摇,嘿嘿一笑道:“真是畅快啊,很久没有如此动过真格了,还以为我这行将就木的老头再没机会碰到可以一战之人了!唉,可以了啊,你这小娃娃我还真有些不忍下手了,可惜可惜…!”

    向邪边说着,手掌之间指头逐渐弯曲,成更标准的爪势,轻喝一声:“擒龙爪!”

    李玄只觉一股巨大的吸力传来,连人带剑地直顺着向邪回拖的手爪移动过去。

    向邪左手成掌罡劲翻涌,对着已被右爪吸扯于近前的李玄胸口猛地拍了过去!

    李玄顿时如断线的风筝,被向邪这一掌击得鲜血喷涌,倒飞数丈跌落于地!手中的青铭剑亦被震得飞了开去,落于上山青阶之上,剑尖着地,直透青石而立。

    向邪右手对着王潇一伸,九曲回旋枪自动飞至向邪手中,向邪提枪腾空,一记疾速的回旋枪法直往地面的李玄钉了过去!若是钉中,李玄此番怕是凶多吉少也!

    “李兄!”旁观的楚易凡眼见李玄凶险,迅疾地站了起来,便欲上前相助!

    旁边的柳南手掌急按于楚易凡肩膀,说道:“小王爷,你觉得以你的身手能上去帮得上忙?不是上去人头?”

    楚易凡看向柳南,急道:“柳叔,可我也不能如此看着李兄命丧于此吧!”

    柳南手上用力,将楚易凡按坐了回去道:“小王爷莫不是忘了近在咫尺的青霞山,或是忘了这李玄的宗门了?道玄门,可不是这么好打翻的,只要这山上但凡还有一人,这李玄定然会无恙!”

    “话虽如此,可是…!”楚易凡看着已抵近李玄咽喉的九曲回旋枪尖,急得眼睛都红了!他于明月城之时便真正当李玄是朋友了,他的朋友极少,故而在他心里李玄亦如亲人一般重要了。
(二十二)初尝败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