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章:这回不会无聊了(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进警局后,凌风就直接被带进了审讯室,看到椅子他便迳自坐了下来,坐在对面的是两名满脸横肉的警察,其中一名警察见到他大大咧咧,没有半点敬畏的模样,禁不住的厉声喝道:“谁让你坐下来给我站起来”

    凌风瞥了他一眼,耸了耸肩,平静说道:“这位警官,请问我现在是犯人吗如果你们还不能有直接证据说明我是犯人,那我现在是坐还是站,好像都是我自由吧”

    那名警察一见凌风平静从容的模样,当下气不打一处来,止不住的在心中冷笑道:“死胖子,够嚣张的啊,呵,一会进去后,我看你的骨头还能不能硬得起来”

    对于那名警察的威胁,凌风心里更是不屑到极点,鄙夷的说道:“如果你们不能证明我什么窃取商业机密的证据,那么就请不要干涉我的自由我来这里是为了配合你们调查,难道你们还想对我做些什么不成”

    “凌风,竟然你心里没有一丝认罪的觉悟,那我们这次审讯就到此结束,按法律规定,警局有权拘留犯罪嫌疑人四十八小时,现在我们先给你一些时间,让你先好好冷静冷静。”

    看到凌风一副有持无恐的样子,另一名警察突然淡淡的笑了笑,旋即转过头给了身旁的警察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轻声说道:“王发,你先把他带进去,明天再行审讯。”

    那名叫王发的警察点了点头,旋即看了凌风一眼后在心里暗道:“一个穷学生居然敢在老子面前装13,等你尝过局子三部曲的第一部滋味后,到时还没变成一团面才是怪事了”

    王发相信,像凌风这种毫无背景的平民家孩子,只要拿出点手段,给他点苦头尝尝,一个个结果都会变成一只乖巧听话的小白兔。

    到时是圆是扁,想怎么捏就怎么捏,全凭自己心情只要将他窃取商业机密的罪名坐实,给杨少一个交代,这事就算是完美结束了。如此一来,去掉自己身上这个“副”字,还不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

    想到这里,王发那张横肉堆满的脸,几乎眯成了一条线,他似乎看到了自己不断高升的美好未来

    王发和那名警察出了审讯室后,他迳自走到一名片警面前,贴耳对他吩咐了几句,那名片警点了点头,旋即便走进审讯室,把凌风直接带去了拘留所。

    那名片警带着凌风特意走到了一间关着不少犯人的牢房门口,然后就打开了铁门,冲着凌风大喝道:“胖子,进去吧你”

    凌风冷冷看了他一眼,一股冰冷的杀气自体表散出,令得他禁不住猛的打了个哆嗦,当下一边拉开牢房铁门,一边色厉内荏的喝道:“怎么你还想袭警不成”

    凌风却懒得理他,也不言语,便缓缓走了进去

    “轰”的一声,片警关上大铁门后,定了定神,冲着关押在里面的犯人大声说道:“王司令,那个胖子,王副队特意让你多关照一下,明白了吗”

    闻言那名此时正躺在床上蒙头大睡,名叫王司令的犯人心不甘、情不愿的抬起头,懒洋洋的应道:“知道了,王副队长要关照的人,我们一定会好好招呼的,你就转告他,让他放心吧”

    “嘿嘿,这回不会无聊了,这么胖,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人肉沙包啊嗯,相信一会揍起来的感觉一定爽得很。”其他的犯人一听,一个个脸上浮现出狰狞,看到这些,那名片警这才满意的走了出去。

    “胖子,你先到马桶那边蹲着”王司令抬起半边身子,漫不经心的瞅了刚进来的凌风一眼,然后扯起盖在身上的那张皱巴巴的被单,又蒙头睡了下去。

    “王哥的话你没听到吗胖子你往那走呢皮痒痒了是不要不要老子先给你松松”一名长相凶悍的犯人看到凌风正找了一块干净的地方坐了下去,不禁大声喝道。

    王司令抬起头,有些不耐烦的说道:“李狗蛋你妈蛋,这么大声吵个鸟啊,不听话你就直接拉过去修理一下不就完了么对了,顺便教下这小子一些做人的规矩,还有,不要搞这么大声,妈拉个巴子,困死老子了。”

    “知道了,王哥你放心,一会我给这胖子夹心饼,保证不会发出半点声音,免得影响王哥睡觉。”那名长相凶悍,叫李狗蛋的汉子脸上满是掐媚。

    “小子,给老子站起来”

    转过身来的李狗蛋,脸上已经冷若冰霜,随即一步步凌风逼了过去,狞笑着说道:“你这小子怎么还坐这里不动骂了隔壁的,你还听得懂人话么你赶快给老子起来,到那马桶那儿蹲着去”

    凌风装出一副很害怕的样子,然后颤抖着站了起来,战战兢兢蹲在那粗短精壮汉子面前,可怜巴巴的说道:“这位大哥,我只是个中学生而已,是因为被人冤枉才进来的,大哥,我现在又饿又困,你让我蹲在马桶那,我怎么活啊”

    看着凌风这一副怂样,李狗蛋压着声音骂道:“骂了隔壁的,看来你小子是第一次进来的吧现在记住,以后你说话前一定要记得先喊报告,老子同意了你再出声,懂不懂”

    然后扭转身,对旁边那些看热闹的犯人笑着说道:“嘿嘿,这胖子分明就是个雏,一点规矩不懂,看兄弟给大伙儿找点乐子热闹热闹好了,大伙儿快看戏”

    谁知他的话还没说完,凌风突然猛地一转身,一脚就朝着他的命根狠狠地蹬了过去,只听到“啊哟”的一声,他就似只煮熟的虾子一般,捂住命根,不断的在原地蹦着、跳着

    “啊,我的蛋碎了”

    还没等众犯人反应过来时,凌风一把掐住他的脖子拽了过来,照小腿肚子就是一脚,直接踹出去老远,正好飞到了拘留室最深处的马桶边上。

    只听到“砰”的一声,可怜的李狗蛋甚至连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脖子一歪,整个人已经直接昏死过去。

    紧接着,凌风做了一件令所有犯人目瞪口呆的事情,只见他双手猛的用力扶在铁门边,摇得铁门“铛铛”直响,一边拉开喉咙声嘶力竭的大声喊道:“警官救命啊快来救救我,他们要打我,快来人啊”

    可凌风大喊了几声后,外面依然是静悄悄的一片,连个鬼影也看不见,他这才缓缓回个身来,望着一群目瞪口呆的犯人,喃喃的说道:“唔,这回应该不会无聊了。”

    淡漠得不带一丝感情的语气,令得一众犯人心里止不住的一阵发怵,一个个迷惑的望向凌风,只见他原本那张胖乎乎,看起来很憨厚的脸,此时就像只刚刚偷了鸡的狐狸般,竟露出了比阳光更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