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0章:有心无力(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老特警本来以为只是三、五十克,甚至女警开口要个一百、两百克也都算不了什么大事,毕竟不是拿这些东西去毒害他人,可是一开口就要十公斤,这责任太大了,实在是非他所能承担得了

    “不行,这个责任谁也无法承担得起”老特警说到这里,勉强压了心中的震惊,放缓语气说道:“小慧,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救黎队需要这东西,但是你也知道十公斤海络因是个什么样的概念,我真的办不到”

    女警明亮的眼中闪过一抹坚决,毫不犹豫的说道:“李副,不用你承担这个责任,我只要钥匙,一切的责任和后果,由我自己一个人来承担”

    “小慧,难道怕承担责任吗你这分明是胡闹,好好好退一步来说,我给你钥匙,但没有局长的签字,你认为自己能从仓库里提得出这么多海络因吗”

    “我爸那儿自然由我说服他,李副,我求求你,给我钥匙吧”女警说到这里,泪水有若断了线的珍珠般倾泄而下,随即一抹眼泪,嘶声说道:“李副,我真的无法容忍自己看着黎队就这么走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一辈子也无法原谅自己的”

    “唉,你爸是不可能同意的,算了,你执意这么做,我也不拦着你,钥匙和相关证明会队里我就给你,走吧”老特警叹了口气,然后与女警一同快步而去。

    旁边的张之栋不禁愣了愣,见没有任何人理他,忍不住嚷道:“喂,那位师姐,我是不是可以走了啊”

    说实在的,他还真想留下来看个热闹,毕竟特警大队队长黎雄在烟海也算得上一号人物,连他老子张民先对黎友这种铁面无私,雷厉风行的人都感到极为顾忌。

    此时他心里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个怎么样滋味,一方面盼望着黎雄就此挂掉,一方面却又希望黎雄能救回来。毕竟无论敌人还是朋友,对于黎雄这种纯粹的英雄式人物,心里还是敬佩服的

    “不行,凌风说你可以走了,那你才能走”

    张之栋本来只不过是想挪移一下那女警,因为他还真不在乎警察让不让他走,可是他万万想不到,那女警居然就远远扔下这么一句,人已快步出走廊,连人影也看不到了,空荡荡的走廊里面,就剩下他目愣口呆的站在原地。

    “我艹,难道我就这么没有存在感连人身自由也要受那胖子限制真是天大的笑话骂了隔壁的,劳资不伺候了,爱谁谁去。”张之栋骂骂咧咧,抬脚就要离开

    “张之栋,这是药单,上面的东西附近的中药铺子就有卖,记得一定要天然的,还有我需要的瓷药煲、酒精炉子,你快些去买来。”就在此时,凌风的声音自抢救室中传了出来。

    “呵,胖子,你说啥你想要让劳资给你买东西,你妈蛋是啥个玩意,真是扯淡”张之栋头也不回,嗤鼻一笑,直接开走。

    “张之栋,如果我是你的话,绝不会选择此时离开,因为黎队死了的话,你说那女警会不会发疯如果她问我原因,我告诉他是你造成的,你说她会不会找你算帐”

    凌风的话令得他的脚步猛地一凝,就在此时,凌风继续说道:“刚才我听她和那老特警交谈,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她应该就是市警察局局长韩刚的女儿吧。唉,虽然我知道你不怕她,但给你爸知道你没事惹了这么一个麻烦,你说你爸会怎么教训你啊”

    闻言,张之栋的脸就好像被乌云盖住了似的,显然凌风的话已直击要害。他是不怕韩刚,可没事招惹韩刚那就是嫌日子过得太自在了,他老子张民先若是知道,就算不打断他的腿,也会送他出国喝洋墨水去了。

    要知道,张之栋这个人最不喜欢的就是挪窝。在自己地头上放着好好的大爷不做,没事干嘛非要去外国当孙子这就是他的逻辑

    “记住,一定要快要不出了什么事,就是你的责任”

    凌风走出抢救室,对他阴沉的脸色恍若无睹,直接把单子塞到了他手中,下意识间,他恨不得将手中单子撕个粉碎,但理智很快就让他变得冷静了下来

    但他几曾受过这样的窝囊气,当下咬着牙齿,对凌风恨恨的说道:“胖子,行,你有种,连警察也听你使唤了,呵,可是,你给劳资记住了,这事,咱们没完”

    “只有你有本事,我随时欢迎你来找我”凌风对他晒然一笑,随即淡淡的说道:“但是,如果你连那个小倭人都无法解决的话,那你还我算什么帐”

    “你”张之栋一阵气结,心里突然觉得自己今天出门是不是没看黄历,若不然,怎么处处碰壁,事事不顺

    半晌,张之栋深吸了口气,用压抑到极点的声音说道:“好,胖子,你给劳资好好的等着”说完,快步而去。

    “能不能救回黎雄,就看这回元丹炼不炼得出来了。”

    看着张之栋的背影,凌风眼中闪过一抹凝重,旋即回到抢救室中,扔下一张铺垫,席地而坐,然后闭起了眼睛运起法诀,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回元丹其实在修真界只不过是一品低阶灵丹,它的主要作用就是治伤和修复肌体,本来这种丹药对他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凭他体内现在这点微弱的灵气,炼成的机率不足一成

    这还是有足够海络因作为前提,可以让他恢复到练气期神识,若不然的话,他根本无法炼制得了。因为回元丹虽然只是一品低阶,但毕竟也是灵丹,绝不是无敌去痘霜所能比拟得了的

    而且给他的机会最多只有三次,因为三次失败,他就不用再炼了一来是他想继续炼制体内灵气也难以为继,二来而命已垂危的黎雄也等不到他炼丹成功。

    半个小时后,那些到处寻药的特警陆续回到了医院,让凌风欣慰的是,十八种药材已有了十六种,而且成色还不错。

    可剩余这两种最关键的药材,却是无法找到其它十来种药材如果没有的话,凌风还能用别的药物来代替,但是这两种回元丹的主药,绝不容更替

    一时间,凌风的眉头已拧成了个“川”字,看着此时不动不动的躺在抢救床上,脸色已变得死灰、命悬一线的黎雄,他不禁生起了一种有心无力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