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1章:装逼的代价(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凌风,五百年的野山参,以及百年份的雪莲子,我们找遍了各大药店,都说没有,现在怎么办”十多名特警一看欠缺了两样,心不禁纠了起来。

    凌风脸露难色,不禁一阵沉默,就在此时,最后赶回来的一名特警走近上前,随即忧心匆匆的说道:“凌风,我只找到一支百年不到的野山参,还有两颗雪莲子也只不过二十年,这还是我从烟药材总公司药库中硬扒出来的”

    “竟然找不到,那也没办法,先给他们打个电话吧”凌风也没什么办法,如果真找不到的话,他只能用这些药材先入药,先吊住黎雄的命再说了。

    “胖子,那,你要的东西全齐了,你自己仔细看看,免得到时出了什么问题赖到我身上”

    随着一道稍带郁闷的声音,张之栋大大咧咧的走了过来,后面跟着一名手里提着两个布袋的精壮中年男子,一见这么多警察围在那儿,眼中不禁闪过一抹戒备,闻言,把两个布袋递给了凌风。

    “嗯,没问题了。”凌风仔细的察看过每一种药材后,点了点头。

    这些药材虽然已经被晾干,但是成色还保存得不错,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弄齐全,显然是张之栋吩咐手下人到各大中药材强买了。

    当然,这些药材并不是给黎雄用的,而是他为了中和海络因的药性所配备的几味辅药。他现在连一品低阶的丹药也没把握炼得出来,想炼制五品高阶的“安神养息丹”自然是绝无一丝可能。

    所以他只能采取以数量弥补质量的办法,配制一种连灵丹也算不上的丹药,这么一来,药性和效果自然十不存一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因为凭他现在的修为服下如此多的海络因,不立即登升极乐才是怪事了。

    无论怎么说,只要他的神识能恢复到练气后期阶段,就算药材不足,但吊住黎雄这条命十天半月还是很有把握的。

    “那就好,这回没我的事了吧”张之栋知道现在不是和凌风算帐的时候,所以他此时只想先离开这里,免得被凌风呼来唤去,白白受这窝囊气。

    “这两种药材只要你能弄来,那你就可以走了”凌风淡漠的说道。

    “胖子,你你欺人太甚”说到这里,张之栋深深的吸了口气,告戒自己不要发怒,然后吐出腹中一口浊气,缓声说道:“你当这五百年野山参是萝卜当百年雪莲子是小摊子上十多块钱一斤的垃圾我没有,就算我有,你觉得我会给你吗”

    张之栋作为纨绔,原来他那去关心这些劳什子药材,他之所以知道这两种东西,源自于他老头子去年五十大寿时,东北分舵舵主,江湖人称“虎王”洪北山送的一支野人参,那玩意有价无市,就算有钱也买不到的好东西。

    寿宴上听那些长辈聊起,据说这五百年的野山参,虽然不能起死回生,但是只要人不当场死亡,含住一片就能吊命上半个小时,所以它的珍罕可想而知。

    至于百年份的雪莲子,张之栋倒没有,但他知道那有两百年份的雪莲子,因为寿宴上,一名来自新疆一个玉矿老板送给他老头一盒两百年份的雪莲子。

    听说这东西滋阴养颜、清热解暑、养心通脉、清肝明目的作用,上百年份的更是罕见,所以他才知道这两种药材的珍罕。何况这还不是他的东西,而是他老头子极为珍视之物,就算退一万步来说,他想帮助,可也根本拿不出来。

    “哦,这么说你知道那里有这两种东西了”活了上千年的凌风,观颜察色何等锐利,所以立即感觉到张之栋的语气中的异常。

    “不知道我那知道这些东西,我看你还是自求多福吧”张之栋说到这里似乎想到了什么,冷笑着说道:“胖子,警察可不是这么好使唤的,到时你救不了人,哼,我看你怎么个收场”

    “哦,竟然你这么想看我惨淡收场,那我们打个赌如何”凌风不着声色,漫不经心的看斜视着张之栋。

    “呵,你当我傻的么胖子,收起你那套吧,就凭你,拿什么和我赌”张之栋一听,嗤之以鼻。

    “怎么,不敢赌,难道你怕了”

    “是啊,我好怕,可我更怕你输不起啊”

    “你都没下注,怎么知道我输不起”凌风笑了笑,然后贴近他耳朵说道:“如果你赢了,我就帮你解决那个小倭人,当然,如果我解决不了的话,那我就把这条命交给你好了,怎么样,敢赌吗”

    其实凌风此时心里已经明白,五百年份的野山参和百年份的雪莲子,张之栋一定知道那里有,不用想,最大的可能就是在他老子那里了。

    “赌什么”张之栋想了好一会,决定还是先听听什么东西再说。

    “就赌黎雄的命,怎么样”

    “行,你要怎么赌”

    在张之栋眼里,黎雄早就已经是个死人了就算不死,凭凌风能救得了黎雄,这可能吗他宁愿相信母猪会上树,太阳从西边出来更靠谱一些。所以他一听凌风居然敢拿黎雄的命来赌,这十足十稳的事情,他焉不笑纳

    “还能怎么赌,就赌我救不救得了他好了,你现在就选吧救得了,还是救不了”

    “你”张之栋狂喜,忍不住大声说了出来,可当他觉察到旁边有十多名特警在,立即压低了声音说道:“这不是废话吗,我当然选救不回来了。”

    “好,你输了呢”凌风淡漠的问。

    “呵呵,胖子,如果你连死人都能救得回来,那我算是真正服了你了”

    张之栋可是亲眼看到黎雄已经气息全无,相信就算华陀再世也回天泛术了,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女警会如此固执的相信凌风,但是他压根底就已经认定,凌风分明是个狂夫

    “我说如果你真和输了呢,那你的赌注又是什么”

    “这简单,以后我就认你做老大”张之栋一脸笑意,随即轻声说道:“嘿嘿,胖子,这个赌注怎么样”

    凌风沉吟了一会,脸上露出难色,良久,才勉强点了点头说道:“嗯,虽然有点便宜你了,但是看你还使着顺手,那就先凑合一下吧。”

    “你死胖子,我真想不到你丫的挺能装的啊,好好好,我让你装逼,哼,一会你就知道装逼的代价”

    ps:昨天走了十多里山路,今天人还是晕乎乎的状态,唉,没办法,这就是宅久了的结果不过还好,总算在0点前赶出稿子了。最后在此求收藏、推荐、打赏、点击等一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