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3章: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人(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韩刚一见女儿的情绪不对,那张本来就已经阴沉异常的脸,此时就好像快要滴点水似的,正要开口说些什么,女警却已经拔出手枪指着自己的脑袋吼道:“爸,你快出去”

    “小慧,你不要冲动,千万不要干傻事快放下枪,有什么和爸好好说,好不好”韩刚大惊失色,急忙安抚。

    韩刚非常了解自己女儿韩清慧的性格,平时看起来虽然温婉,但内心却是极有主见,一旦认定的事情,绝不会回头

    就好像他当年不同意女儿上特警学院,她却偏偏瞒着自己填了就好像像毕业后他想把女儿留在警察局负责内勤,她却不顾一切跑到了特警大队。

    其实韩刚知道这个女儿一直受自己影响,从小就刚强独立,热爱上这身警服,再到几年前一次抓捕持枪劫匪行动中,刚入特警大队不久的黎雄却以一对三,不但当场击毙了两名劫匪,而且活捉了一名

    事后庆功宴上,女儿就跟在自己后面,当时他就感觉到女儿看向黎雄的目光有点不太对劲,可那时韩清慧才十六、七岁,所以也没多想

    在这一刹那间,他终于完全明白,女儿从考特警学院再到入特警大队,黎雄恐怕就是她做出这些选择的主要原因。

    “爸,对不起,黎队是因为救我才成现在这样,如果他就这么死去的话,那我再也无法原谅自己,再也无法活下去了,爸”韩清慧流着泪水,哽咽的说道。

    那怕她变得再疯狂,也不可能用枪指着她自小就崇拜的父亲,所以最后她能伤害的人,只有自己

    “好好好小慧,爸这就出去,这就出去,你别激动,千万不要做什么傻事啊”韩刚只得无奈的退出去,心里却已经成了一团乱麻。

    毕竟十公斤的海络因,如果没有摆得上台面的原因,就莫名其妙的失踪的话,那怕他这个局长也承担不起这个责任,到那时,相信那些早对他这个局长位置蠢蠢欲动的人,一定会借机反倒他

    但是,如果此时他强行干涉的话,那最后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他将永远的失去唯一的女儿,从而换来平稳的政.治地位。

    是干涉还是放而任之一时间,韩刚心乱如麻其实他退出门外就已经做出了选择,所以他现在想得更多的是,事后如何处理才能将影响压得最低

    门外,所有人看到这一幕,都不禁愣了,半晌,特警大队所有特警“啪”的一声,向韩刚敬了一个礼。

    随即,那名老特警从中走出,对韩刚凝声说道:“韩局,黎队是我们特警大队所有兄弟最敬重的人,为了救他,那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在所不惜,所以这个责任,我们特警大队愿意承担”

    “唉”韩刚摇了摇头,重重的叹了口气,因为他已经明白特警大队的态度,也说明了自己的态度。

    “想不到这些臭条子倒也是血性汉子”站在一旁的张之栋看到这一幕,心里也不禁生起了一阵莫名的感动。

    “不要动”

    就在张之栋感动莫名间,一阵冰冷的声音突然传来,他立即感到自己的脖子已经被人勒住了,他刚要挣扎,冰冷的枪口已贴着他的太阳穴。

    嘴巴张到极致的张之栋,心里忍不住一阵腹诽:“我艹,这世界到底怎么了在这么多警察面前,我居然被一个警察用枪劫持了”

    所有人都不禁愣住了,这算怎么回事,刚刚用枪指着自己威胁局长的韩清慧,转眼就劫持了张之栋

    “小慧,你这是要干什么快放下枪,快”韩刚快要崩溃了,刚才的破事他还没办法解决,现在自己的女儿居然又在他面前上演了这一幕

    韩清慧对韩刚的话却恍若末闻,冰冷的枪口顶住张之栋,冷声叱道:“张之栋,马上给你爸打电话,让他把野山参和雪莲子立即送过来,快”

    “呃”

    张之栋不禁愣了一愣,他毕竟是见惯大场面,对枪这东西也不陌生,所以倒也不至于失态,但是他依然能从韩清慧冰冷的语气中感觉到了极端危险,于是急忙说道:“好好好师姐,你可千万别开枪,我这就给我爸打电话。”

    “小慧,你这是要干什么啊你、你非要把爸给气死才甘心吗你”在短短时间内,韩刚就好像老了几十岁似的,整个人倚着墙,一手捂着自己的心脏,再也无法说得出话来。

    “爸,我这也是没有办法啊,爸,请你原谅我吧”韩清慧说到这里,目光中闪过一抹决绝,整个人的气息反而变得平缓了下来。

    显然,做出这样的事情,她不但愧对这一身警服,而且还连累了父亲,她已无颜再活下去,救回黎雄的那一刻,就是她陨命之时

    “爸,我、我”张之栋拔通了电话,可一时他真不知怎么开口,难道说自己被一名女警察劫持了,那女警察现在要他老子拿野山参和雪莲子赎人这虽然是事实,但也太荒谬了

    父女连心,韩刚无疑已经明白了韩清慧的选择,一时间,他又是心痛,又是难过,当下勉强支撑着身体,对张之栋伸出手,用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把电话给我。”

    “好那你和我爸说”张之栋求知不得,急忙将手机递给了韩刚。

    虽然韩清慧对他做出的行为很疯狂,但是此时他心里却是异常佩服这个看似娇柔、实则刚强的女警,因为这种奋不顾身的行为,让他自愧不如,所以他甚至对韩清慧生不起半丝恨意来。

    韩刚这么做,是为了避免局长性质朝着更恶劣的方向前进,因为如果张之栋在韩清慧的劫持下说出条件,这无疑将劫持这个性质从实。但由他开口和张民先谈的话,只要张民先同意,还有张之栋不追究,那么情节就会轻很多。

    这就是韩刚强行支撑着心衰力竭的身体,从张之栋手中接过手机的主要原因,同时,他心里也非常清楚自己接过电话会意味着什么,但他还是这么义无反顾的去做了。

    因为这是他唯一的女儿,他绝不能眼睁睁看着女儿香消玉陨,所以那怕这会令他提前退休、甚至可能会被投进监牢、从而身败名裂,他也在所不惜

    于是,当他接过手机的一刹那间,就已经没有打算再留任何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