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4章:人祭(1/2)
作者:快乐的飞豆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祭祀对凌风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

    说白了,祭祀就是付出一定的贡品,向某个神灵祈求,以此来交换,当然,交换的东西很多,比如平安、或风调雨顺,希望有个好收成什么的。

    而在修真界,祭祀往往却是魔道修士用祭品向邪魔换取力量,或某种能力的手段。

    “梆子,听说你家来了客人,不会有什么事吧?”走着走着,领头的老人扭头问了梆子一句。

    “莫叔,你放心吧,晚饭我已经下足了‘安神香’,他一定睡得已经死沉死沉的了!”

    梆子的声音落入凌风耳中,他眼中立即闪过一抹异色,虽然他并没有感觉到梆子的敌意,但是这种被人暗算的感觉,换了谁也不会高兴。

    凌风不是初出茅庐的小毛头,饭前自然有过一番检测,但是他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想到这里,他不禁在心里嘀咕了一句:“这‘安神香’在这地球上倒也算得上一种奇药了!”

    其实他检测不出来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安神香”对人体无害,并不是一种毒物,这种药物对于深谛丹药之道的他自然懂得‘安神香’的效用,比如对于失眠、惊风失神的人,服下必会起到明显的疗效。

    就在此时,一阵兽吼声传来,凌风心神不禁一凛,紧接着无数细碎的脚步声响起,他立即躲到旁边,将神识扩到了极限,发现整个村子的男女老幼全部穿着白色素服,纷纷朝着梆子一行人的方向赶去。

    随后是几名年轻人,只见他们一人推着一辆板车,车上的铁笼子里有着虎、豹、狼三只猛兽,最后面板车上的铁笼子里居然关着一头壮硕的黑熊!一只只猛兽身上绕满了寸许粗细的铁链,在不断的怒吼着,挣扎着……

    “想不到在现代社会,居然还保存着如此古老的祭祀……”看着渐渐远去的众人,凌风若有所思。

    待得后面再无一人后,凌风这才跟了上去,出了村子,山路越走越崎岖,约莫走了三、四里后,他终于看到了山坳那边透亮的火光,走近后,只见那些村民围着一个圆形的祭台,也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这个村子的人究竟要干什么?”

    思忖间,一名头戴羽翎冠,浑身涂画着各种色彩,手持柺杖的老人缓缓登上了祭台,随即朝四方拜了拜,嘴里一阵念念有词,由于距离太远,凌风也没听清他到底是在念咒语还是在祈祷。

    “&*……%#!”

    紧随着那个类似祭师的老头大吼一声,所有村民全部在祭台下面跪了下来,脸色虔诚,嘴里念念有词,凌风虽然听不懂他们念的是什么,但是已明白,这些村民在祈祷。

    待得那些村民闭口后,那名老头又喊了一声:“β&σψ……”

    村民们纷纷站了起来,然后围着祭台开始跳起了一种奇怪而古老的舞蹈,没有那震撼人心的鼓点,也没有歌声,只有那“沙沙”的脚步声,村民们就这么诡异的跳着、扭着……

    这极为诡异的舞蹈令得凌风生起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却偏偏又想不起在那看到过,当然,有一点他可以肯定,那就是绝对不会在地球。他不禁越看越是纳闷,一柱香后,舞蹈终停了下来!

    那老头接着又是一阵鸟语(听不懂的言语,在此简称鸟语),然后终说了句人话:“莫坚,童男童女都准备好了么?”

    “大祭师,准备好了!”祭台下方立即有人开口应了一声,凌风一看,正是去梆子家的那个领头老者。

    大祭师点了点头,然后从祭台走了下来,随即一举手中柺杖,大声喝道:“开神坛,上贡品!”

0074章:人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