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1章:刹那顿悟(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刀入体,一股可怕的灼热直透大祭师躯体中的神魂!

    它万万想不到,这把黑坳坳、毫不起眼石刀居然能透个大祭师的躯体,直斩它的神魂,顿时间,大祭师发出一声惊恐的尖叫:“赤龙刀!啊,炎帝你这个该死的混蛋……”

    它被炎帝镇压封印在不见天日的地底五千年不说,而且还要无时不无刻的忍受着躯体被当成养料,修为被一点点抽走这种恐怖的折磨。

    直到天地灵气日益干涸,镇压它的阵法日渐减弱,它这才缓过了一口气来,若不然,它恐怕早就身死魂灭多时的了。

    对于炎帝,它又怕又恨,所以它自然非常清楚炎帝佩带的赤龙刀的恐怖,可它没想到当年那把散发出如闪耀着太阳光芒般的赤龙刀,居然变成了这么一把简陋的石刀。

    其实这也是它对小男孩毫不在意、选择硬接这一刀的根本原因。所幸的是,赤龙刀早已不复昔日威力万分之一,若不然,小男孩这一刀下去,它恐怕已烟灰飞灭的了!

    “啊!可恶,我要把你们俩抽魂剥魄……”大祭师脸上满是疯狂,直接燃烧掉大半的神魂,这才勉强抵住赤龙刀的炎力。

    而损失大半神魂的它,现在已虚弱到极点,如果再不回到自己的躯体,那它的神魂随时都有可能会崩溃,那它就真的化为飞灰,不复存在了。

    “铿。”

    咬牙切齿的大祭师拔掉肩膀上的赤龙刀,然后一手捏住凌风后背衣领,一手将小男孩像捉小鸡般提了起来,几步就冲到了祭台洞口,一跃而下。

    …………

    无边黑暗中,也不知过了多久,一阵“沙沙”寒风将昏迷中的凌风冻醒过来,随着意识的恢复,浑身上下立即传了浪潮般的剧痛,脑袋更是像裂开一般,几乎令得他呻吟出声。

    良久,他这才缓缓的张开了眼睛,眼前却一片黑暗,不禁暗道:“我这是在那?难道我已被邪物杀死,这里是冥界?不对,如果我已经死了的话,身体那还会有痛感?”

    想到这点,凌风缓了口气,心里却在纳闷,最后时刻,他不惜燃烧神魂施展禁术与那邪物同归于尽时,却被对方硬生生打散,在受到禁术反噬的同时被震得昏死过去!

    如此一来,他落在那邪物手中,应该早就已经身死道消才对,但他现在并没有死,难道中间发生了什么变故不成?

    凌风并不纠结这些问题,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弄清自己身上何方才是至关紧要的事情,于量,他强忍全身如散架般的阵痛,在黑暗中摸索了起来……

    “咦?这是……”

    凌风触到旁边的小男孩时先是一愣,然后探了探小男孩的脉搏,紧皱的眉头松了开来,同时心里已明白了一些事情,虽然不明白这么深的洞摔不死自己,但是他已经确定,自己现在就在洞底。

    掐了掐小男孩的人中,小男孩悠悠的醒转过来,让凌风惊异的是,小男孩对于自己现在的处境似乎没有任何惊异,醒了后,他就这么静静的坐了起来。

    半晌,小男孩这才带着哭腔说道:“大哥哥,我、我真是没用,不但没能为爹娘报仇,还累得你也被那邪神抓到洞底来了。”

    “嗯?这是怎么回事?”凌风眼是满是疑惑,因为他很难想像得到,那个恐怖的邪物最后会伤在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男孩手中。换句话来说,最后他是被小男孩救了。

    “大哥哥,其实我早就醒了,但是却动不了,直到……”小男孩歪着脑袋,想了想,这才慢慢讲起了经过,小男孩的语言能力显然还不足以阐述这么复杂的事情,但凌风总算能听明白其中过程……

    原来小男孩由于是在昏迷状态,所以那邪物用神识催眠村民对他自然不起任何作用!于是,当凌风与那邪物拼命时,他就已经醒了过来,只是身体无法动弹罢了。

    但是,事先谁又能料到,就这么一个的小小意外,最后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如果凌风不拿到赤龙刀,或拿到赤龙刀后不灌入灵气,也不会令得赤龙刀恢复了昔日一丝威能。

    如果赤龙刀不是刚好掉落在小男孩旁边,或者说小男孩不被赤龙刀所认同,小男孩绝对拿不动赤龙刀,于是,一连串的变化发展到最后,就这么几乎被一个弱小的孩子颠覆,也不知那邪物倒霉,还是天意如此。

    天地之间,变化无处不在,每一种细微的变化,往后发展,都可能会导致不可莫测的结果。

    种善因,得善果,因果与天地万物变化紧密相连,随着变化,无处不在!

    一时间,凌风不禁感慨万千,心念突然变得无比通达,渐渐的,忘记了身上的伤痛,也没有了世间一切,他的脸上浮起一种无比神圣的表情,他的心神已陷入一种玄之又玄的天地中……

    小男孩迷惑的看着凌风,他虽然不知道凌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但是他自幼就已学会为他人着想,所以也并没有打扰凌风,就这么静静的呆在凌风身边。

    也幸好小男孩没有打扰凌风,若不然,像这种可遇不可求的顿悟,凌风自己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遇上了。

    修真界什么最珍罕,不是天材地宝,也不是丹药灵器,而是顿悟!顿悟对修士来说,就是一种莫大的机缘,它虽然不会让修士直接受益,但却是修士突破境界枷锁的关键。

    天材地宝会出足够大的代价总有机会得到,但顿悟却无痕可寻。这就是常言道“朝闻道,夕死亦无憾”,由此可见,顿悟对修士来说,有多重要!

    修士修的是什么?说白了无非是对天地万物的感悟,天地间每一种变化,大到山崩地裂、电闪雷鸣,小到花开叶落,无不是变化,无不是道!

    能领悟一种变化,就等于入道,领悟越深,境界就越高,这就是打破自身凡胎枷锁,一步步强大的关键。

    当然,也不是说天才地宝等资源不重要,其实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换句话说,“悟”等于是框架,资源等于是砖瓦,只有“悟”境,没有资源,那就等于是空中楼阁。

    而只有资源,没有“悟”境,就等于空有一地砖瓦却无法搭成楼阁,沦为一堆的废墟。

    也不知过了多久,凌风终于缓缓睁开了双眼,目光平和而宁静,从表面上看,他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身上的气质已产生了莫大的变化,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清风、如明月,无处不在,却又让人无从捉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