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8章:孤独的修士(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小木,你知道那些野人被圈禁在那里吗?”

    就在凌风充满期待的目光中,冯青木沉默了一会,然后摇了摇头,轻声说道:“凌大哥,小炎也不知道。”

    其实赤龙刀器灵非常清楚炎帝陵所在,但它本是炎帝一手谛造,自然不会向任何人吐露,那怕它知道陵墓是空的也一样。

    “哦?”闻言,凌风眼中不禁闪过一抹失望,但也并没有放在心上,毕竟他可以自己去寻找。

    “小木,你已经得到赤龙刀承认,那会有相应的修炼法诀吗?”对于冯青木得到赤龙刀器灵承认,凌风由衷的为冯青木感到高兴,他已经看出,这把赤龙刀是炎帝在新石器时代炼制。

    赤龙刀模样虽极为简陋,威能比起修真界的宝器单一得多,但它却是与黄帝佩带的轩辕剑齐名,单凭焚毁和锋锐这两点,就绝非宝器所能比拟得了。

    如果凌风有机会把它带到修真界,请炼器大师重新铸造,那么威力绝对在神器之上。当然,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凌大哥,赤龙刀功法传承早就已经断绝,我是不可能被小炎真正承认的了。”冯青木摇了摇头,说到这里,小脸上已经满是黯然。

    “小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凌风一阵愕然,禁不住出声追问,冯青木缓缓将原因说了出来……

    原来冯青木虽拥有炎氏血脉,被器灵所接受,但他没有修炼到某种境界时,不但无法驱使赤龙刀,而且连让赤龙刀真正认主也做不到。

    可现在冯青森连功法传承都断绝了,他能修炼到驱动赤龙刀的境界就是怪事了。当然他并不知道,就算功法传承不断,已进入末法时代的地球,没有别的际遇或凌风帮助,他也绝不可能修炼到驱动赤龙刀的境界。

    由于地球的灵气已无法温养、供赤龙刀吸纳,在小木的修为不足以驱动赤龙刀之前,赤龙刀无疑成了无源之水,无根之木,器灵所能驱动的威能等于是一只无法充电的电池,用一点就会少一点。

    一旦威能耗尽,如果没有灵气补充的情况下,器灵就会陷入永远的沉睡,所以器灵本着能不动就不动的原则,如果不是小木遇上凶险的事情,它绝不会再现身。

    如此一来,赤龙刀无疑和把普通石刀没多大区别,明白这些后,凌风不禁大为失望……

    让凌风感到失望的是,原本他很想通过当时炎帝部落所修炼功法的具体内容,然后和修真界的功法对比一下,或许就能从中找到地球进入末法时代前,练气士的修炼情况。

    现在看来,凌风只能去炎帝陵探察一番,因为他觉得,开启华夏文明的炎黄二帝,几乎等于是地球修真文明的始祖,在炎黄二帝身上,他觉得自己或许能找到一些答案。

    更重要的是,那时候的修炼功法,恐怕就是最接近大道、直指修炼本质的功法,就算无法修炼,也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所以凌风并不是冯青木没有修炼的功法而失望,作为清玄宗元婴老祖,他自然不缺适合传授给冯青木的功法,只要恢复神识,测出冯青木资质和灵根后,他便会根据冯青木的情况,给出最适合冯青木修炼的功法。

    想到这里,凌风沉默了一会,脸容变得无比庄重,肃声说道:“小木,你愿意拜我为师吗?”

    “我……”冯青木被凌风这个问题问得愣了一愣。

    凌风揉了揉他的小脑袋,微笑着说道:“小木,你现在不用回答我,待我进山回来再告诉我,你不是想找你娘吗?放心吧,我会帮你寻找的……”

    那怕冯青木资质再逆天,但如果和自己没有师徒缘分,凌风也绝不会勉强,当然,他也不会传授给冯青木任何功法,这是规矩,也是他的原则。

    冯青木一听,一边跪下一边急忙说道:“不是的,凌大哥,我愿意拜你为师,只不过刚才我有点舍不得村子,以为马上要离开,所以……”

    对于凌风,他心中已崇拜到极点,这并不是因为凌风救过他,而是他已感觉到,凌风是真心对自己好,加上对凌风一身高深莫测的修为,他早就羡慕万分,焉会不愿意。

    凌风扶住冯青木,随即轻声说道:“小木,你先不要急着拜师,现在我们先出去看看你村子里的人怎么样了,然后等我进山出来再说,好不好?”

    收弟子不是传授套功法口诀就要完事,在这已进入未法时代,连灵气都无法吸收的地球上,修真一途,比修真界更是要难上千百万倍。

    像凌雪,凌风就算全心传授教导,但如果没有极为逆天的灵药,凌雪就算修炼一辈子,恐怕连练气期也无法达到。

    让自己的亲人抛弃一切踏上修真一途,结果落得这么个下场,绝非凌风所愿,这就是凌风没有将凌雪引上修真一途的主要原因。

    但对于吸收了炎龙血液炎力的冯青木来说,他无疑已经有了极坚实的基础,凌风所要做的只不过是引导他走上修真一途罢了。

    当然,在这无法吸收灵气、也没有灵石的情况下,根本无法修炼,凌风只能去寻找天材地宝来炼丹,至于能不能找得到,那就要看他们师徒俩个的机缘了。

    其实还有一个连凌风自己也没觉察的原因,那就是在这陷入末法时代的地球上,他实在太寂寞了,所以他需要一个弟子、或者可以说需要忠实的伙伴和他一起共同去分担、去面对谜一般的未来……

    …………

    由于赤龙刀器灵的震摄,总算让三家村妇幼以及剩余不到三十名青壮幸运的存活下来。

    劫后余生,所有人百感交集,无论怎么说,逝去的终将逝去,活着的人还要继续!所以三家村的村民已决定,埋葬亲人后,就全部离开这个祖祖辈辈生活了几千年的山坳,搬到镇上去。

    凌风自然也不会介意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将张民先的手机号码给了梆子,让他到镇上再给张民先电话,然后交代了冯青木一些事情后,便问起村民关于炎帝的一些情况。

    但是在村民的口中,凌风根本得不到什么有用的线索,原来大祭师和莫坚倒知道一些情况,可惜大祭师和莫坚已经死了,他只好作罢。

    第二天一早,凌风就告别了三家村村民,背起来时那只帆布背囊,孑然一身,朝着神农架林海深处走去……xh:.254.2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