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章:湖中危机(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修真本是逆天行事,每一个境界的突破,对修士来说都是一次生死难关!死亡和艰难绝不是修士的天垫,只有修炼陷入瓶颈,再也无法寸进,才会陷入绝望。

    既然已决定穿越到峡谷对面,凌风反而变得更加冷静了下来,于是,他开始琢磨了起来……

    峡谷树林中,除了犬戎巨人族、以及飞行迅速,力大无穷的人形怪物外,还不知隐藏着其它什么未知的危机,凭凌风此时实力,硬闯绝对是下下之策。

    所以这个办法刚在脑海冒起,凌风立即就抛弃了,想着想着,他下意识的摸了摸湿漉漉的衣襟,眼睛不禁一亮,暗道:“河,对了,乘木筏沿着这条河,应该能到达峡谷对面。”

    想到这里,凌风立即沿着来路返回,没多久他又再次走到了峭壁下面的那条河,当他观察到河水流向后,不禁大喜过望。

    “河水流向没问题,就算无法一直到达峡谷对面,起码也省去一半路程。”

    确定河流方向后,凌风不再迟疑,立即从背包中抽出一把砍刀,蹿进树林,就地取材,扎起了木筏。

    “砰!”

    一个小时后,一个简单的木筏已被凌风推进河中,他一撑手中长及四丈的木杆,跃上了木筏。

    “咦?这些蚂蝗好像有点不对劲……”

    木筏刚沿着河流没漂多远,一条条长及一尺的蚂蝗纷纷爬上了木筏,凌风很快就发现,这些比外面大很多的蚂蝗似乎不一样!

    不但在河水中游动的迅速极快,有着像青蛙般的四足,而且头上长着独眼,更不可思议的是,嘴器吸盘居然布满了细小的獠牙。

    “原来这条河并不是生机,很可能是死路!看来,这条河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这么简单……”看着这些令人心憷的怪异蚂蝗,凌风心中不禁起了一丝警惕。

    如果换了其他人掉进河中,立即就会陷入这些蚂蝗的包围,恐怕不出半不小时,身上的鲜血就会被吸得一干二净。

    当然,这些并没有给凌风造成多大的困绕,他只不过对这些怪异的蚂蝗感到好奇罢了,当下从背包中掏出一盒驱虫药,洒满了木筏,一条条闻到味道的蚂蝗,纷纷又蹿回了河中。

    随着漂流,凌风很快就发现这条河很不对劲,因为河岸两边别说青蛙,就连昆虫也不见一只,这种现象令得他心中的警惕越来越浓。一路上倒是平静,但令他奇怪的是,连野人也没撞上一个。

    傍晚时分,随着河流,炎帝飞升图中的那座山峰已清晰可见,就在此时,一个巨大的湖泊出现在凌风眼前,而那座山峰就在湖的对面。

    “这个湖泊似乎并不寻常,还是等到天亮再过去。”凌风想了想,决定还是先行上岸,待天亮再撑着木筏达到湖泊另一边……

    上岸后,凌风到湖边观察了起来,湖水非常清澈,只见水中游荡着一条条怪鱼,体型像很像蛇,长约一米,头部极大,狰狞的大嘴里面长着细密的獠牙,一看模样就知道这些怪鱼绝不是善类。

    除了这些怪鱼外,湖岸浅水边,还长着一种锅盖大小,全身覆盖着一阵青色厚甲,拖着一条长长的尾螯,长有一对巨大的大螯,形似蝎子,又有点像螃蟹的怪异动物。

    除了这两种怪异的动物外,湖水中就连蚂蝗也看不到一条,这现象很反常,因为蚂蝗大都喜欢静水,河流虽然有,但是相比湖泊要少得多!换句话来说,蚂蝗更应该出现在湖泊,而不是河流。

    可是现在却反了过来,但凌风很快就找到了答案,只见河流入口处,几条游动极其快速的怪鱼正在捕食着这些蚂蝗,而那些形似蝎子的螃蟹也不甘寂寞的加入了捕食行列。

    只不过螃蟹捕食是隐匿在水草中潜伏,无论是怪鱼还是蚂蝗,一旦经过它们身边,必然会遭到它们的攻击。而身上覆盖着一层青色厚甲的螃蟹根本不惧怪鱼和蚂蝗,巨螯之下,极少有猎物能逃脱。

    令凌风感到震惊的是,这些怪异的螃蟹一对巨螯不但孔武有力,而且似乎还带着恐怕的毒素,一旦被它钳住,那些怪鱼立即变得软绵绵的,别说反击,就连挣扎也做不到。

    这一点无疑已经证明,这些形似蝎子的大螃蟹,才是这个湖泊真正的霸主。凌风观察了一阵后,望了望天边的残霞,脸上露出了若有所思之色。

    入夜后,选择在湖边不远处,光秃秃岩石上安营的凌风,盘腿闭目,静静的修炼了起来。

    “这里的灵气果然充沛,如果是木灵根或火灵根的修士在此修炼,速度绝不会比修真界慢。小木身怀火灵根,待到找到出去的路径后,就带他来此地修炼……”

    一个大周天后,神清气爽的凌风缓缓睁开了眼睛,眼闪过一抹异彩,暗道:“峡谷中有着充沛的木灵气,极适合灵药生长,此次来神农架的收获,应该不会让我失望!”

    “砰……”

    就在凌风下正好利用吸收的灵气进行淬体时,不远处的湖泊好像突然被人投进了一块巨石般,传来了一声巨大的水响!他不禁立即走出了帐篷,只见下方湖泊深处,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漩涡,湖水立即变得混浊了起来。

    突然间,混浊的湖水中出现了两只比灯笼更大、在月光下散发出阵阵幽绿的眼睛,也不知什么怪物,但它游动的速度极快,眨眼间就超过了十来丈距离。

    清冷的月光下,凌风根本无法看清湖水中的大家伙到底是只什么东西,他只看到看到一团椭圆形的巨大黑影在湖水中迅速移动着,湖中怪物模样虽模糊,但他却非常肯定,这只大家伙绝对不是鱼类或蛇类。

    凌风并没有留在湖边再观察这到底是只什么怪物,而是迅速瞥过后就返回帐篷收拾起来,因为他发现,这只起码有三丈大小、椭圆形的大家伙,正冲着他所在的方向游来……

    “嘭。”

    但是,那只形像蝎子,又似螃蟹的庞大怪物比凌风想象中来得更要快得多,就在他正装备远离湖泊,蹿进树林时,随着一声惊涛拍岸,一只高达两丈、躯体直径三丈有余的怪物猛地从湖中蹿出。

    “嚓嚓嚓……”

    月光下,庞大的螃蟹拖着长达三丈的尾螯,举着一双幽绿色的巨螯,八条恍若柱子般的足节飞快地移动着,几个起落间,它已距离凌风不到二十丈……

    PS:飞豆颈椎炎已恢复得差不多了,明天恢复两章更新,朋友们,推荐票真是少得可怜啊,希望大家能投上几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