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章:诡异琴声(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阴阳鱼传来的感觉变得越来越强烈,甚至已给凌风的意志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这种从所末有的事情,不禁令得他心中充满了疑惑。

    “铿、铿、铿……”

    就在此时,恍若弹琴般的声音再次自山谷深处传来,凌风沉吟一会,不禁暗道:“还是进入山谷一趟,看看到底什么东西如此吸引阴阳鱼。”

    峡道并不长,凌风约莫走了几十丈后,便看到了不远处笼罩着一种五彩斑斓、浑如实质的雾气,他立即屏息凝气,放缓脚步,一步步小心翼翼的向前走去……

    大部分瘴气都是红色,只有极少瘴气是青、紫、褐三色,而这种五彩斑斓的雾气,连凌风也从末见到过。

    “五彩斑斓的雾气中蕴藏着一种极为怪异的毒素,如果毫无防备的一头冲进去,恐怕绝对有去无回。”

    凌风虽没有直接吸入雾气,但还是有着微量雾气从他的毛孔渗入,倾刻间,他感觉自己好像喝醉一般,脑子变得晕晕沉沉,身体却生起了一种极为亢奋的感觉,幸好走了一会后,这种感觉逐渐消散。

    当凌风穿过雾气后,突然觉得眼前一亮,一阵极为郁浓香气随之扑鼻而来,令得他有些混浊的脑子立即清醒起来,紧接着一幅极不真实的景像落入了他眼幕……

    “哈哈哈,灵药圃,这里果然有灵药圃存在!”凌风眸子里面满是难以置信,半晌,他禁不住激动了起来。

    只见谷中有着一块方圆约莫百来丈的开阔地,整个药圃缭绕着一种五彩斑斓的雾气,中心处笼罩着一团郁浓到极点、五彩斑斓的雾气。

    这一团笼罩在中心处似烟非烟、似雾非雾巨大的五彩斑斓雾气,恍若实质一般,让人乍眼一看,几乎和一座色彩斑斓的宫殿没什么两样,却透着一种让人说不出的神秘和诡异。

    “吸引阴阳鱼的东西,难道就在那雾气凝成的宫殿中不成?”凌风摸了摸胸口处的阴阳鱼,眼中闪过一抹迷惑。

    凌风心神一敛,放眼望去,只见一条潺潺的溪流从山谷贯穿而过,溪边药圃中栽着各种各样,一至三阶灵草灵药,如杂草般铺满了整个山谷。

    微风袭来,一阵郁浓的药香气随之弥漫,凌风嗅了嗅,凝神望去,只见中心五彩雾气笼罩着几十株高约一丈、青翠碧绿的小树,树梢上面挂满了鲜红欲滴的果子。

    “金赤果果,想不到地球上居然有这种东西存在!”当凌风辨清眼前的小树外,脸上露出了沉思之色。

    突然间,树梢一阵晃动,当凌风凝神细看,他心头不禁猛的一沉,只见那几十株丈余高的树下,居然有着百多个人形飞行怪物。这些人形怪物正在不断吞食成熟的金赤果果,对于他的到来,恍然末睹。

    “怪不得这些人形怪物会如此强横了,原来是吞食了金赤果果!”看到树下的人形飞行怪物,凌风恍然大悟。

    金赤树十年开花一次,结果后十年才能成熟,金赤果蕴藏着极为驳杂的灵力,所以并不适合修士服食,但对野兽或妖兽来说,天生就有着致命的诱惑。

    野兽服下后躯体会变得更加强横,但无论是野兽还是妖兽,服下金赤果果,在药性未消前,六感都大幅度下降,所以凌风并不担心这些置身于烟雾中的人形飞行怪物会发现自己。

    于是,凌风小心翼翼的走进了药圃,摘下一片灵药茎干上的褐色叶子,下意识间嗅了嗅,眼睛一亮,喃喃说道:“真的是淬体巅峰所需的金赤花,实在是太好了。”

    “太好了,整个山谷都是淬体、和练气期所需的灵草灵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一一细辨后,凌风几乎无法忍住心中兴奋,大笑起来了。

    良久,凌风激动的情绪好不容易平复下来,待得差不多辨清药圃中所有的灵药后,目光中却闪过了一抹迷惑……

    “这应该就是炎帝遗留下来的灵药圃,峡谷明明是以木灵气为主,但这里为什么都是金属性灵药呢?”

    想到这里,凌风转动心诀仔细的感应一下,他的身体禁不住猛的一颤,暗道:“金属灵气,不对,这里并没有灵脉存在,难道是……”

    “呜呜呜!”

    就在凌风百思不得其解时,谷中响起了一阵似人非人,似兽非兽,凄厉的惨叫声。

    他急忙一看,只见那几个人形飞行怪物好像被什么一条无形的绳索缚住般飞了起来,在空中不断的挣扎着,转眼间就已被拉进五彩斑斓的血气宫殿中,再无声息。

    “卟、卟、卟……”

    本来上百个在不断吞服着金赤果的人形飞行怪物一见,立即骚动起来,但服下金赤果的人形怪物根本无法振翅飞起,只有极少数飞起来的人形怪物却仿佛被一根无形的绳索缚住般,任它们如何用力挣扎,依然无法挣脱。

    良久,这些惶恐不安、不断挣扎的妖兽终于停止了下来,惊恐万分的望着这座一彩斑斓雾气宫殿。

    半柱香过去了,这些人形飞行怪物发觉再无危险后,又重新跑回了金赤果树下。显然,这些妖兽根本无法摆脱金赤果果散发出的致命香味。

    “这五彩宫殿绝对是由一种剧毒的雾气凝结而成,这些妖兽已经被一根根透明的丝线所缚,难道里面长着一只蛛类的恐怖妖兽不成?看来这地方绝非善地,还是尽快先离开这里,待凑够其它灵草灵药后,再来摘取也不迟!”

    一般的灵药摘取下来后,没有蕴藏着灵气的玉盒置放,药性就会随着生机逐渐流失,这就是凌风没有第一时间摘取灵药的原因。

    因为此时凌风已看得一清二楚,每一个人形飞行怪物躯体都被一根透明的丝线束缚着。换句话来说,它们是被一只不知名妖兽所圈养,刚才那个人形怪物显然已沦为那只不知名妖兽的腹中之物。

    想到这不知名的怪物居然能以金赤果为饵,把这些人形飞行怪物引到山谷,然后再像猪一般圈养起来,显然它的智力已经不下于人类,凌风瞬间将戒备提升到极致。

    “铿、铿、铿……”

    思索间,天空中突然响起了一阵清脆的琴声,在这寂静山谷中显得格外诡异,他猛的抬头一看,脸色立即变得一片煞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