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5章:凌风的道(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放弃吧,只要你放弃,就会得到永恒的解脱,韩语儿就会恢复原来的容颜,你们就能永远厮守!”

    一种充满诱惑的声音自凌风心中油然而生,令得他紧守的心防终出现了一丝裂缝,逐渐扩散……

    就在那戴着狰狞面具的人装备侵入凌风灵台时,凌风迷茫的闪过突兀闪过一抹清明,扭曲变形的脸浮起无限痛楚,喃喃说道:“不,你不是韩师姐,韩师姐绝不会让我放弃,你是谁?你到底是谁?”

    “凌师弟,我真的是韩语儿啊,凌师弟,你还记得我们在桃树下第一次相遇时的情景吗?你还记得青玄荒林历练时,你拼命把我从赤狮兽爪下救出,我第一次吻你时的情景吗?凌师弟,放弃吧,只要你愿意放弃,我们就能生生世世一起厮守了!”

    看着韩语儿痛苦的模样,凌风心就好像裂开般,目光中满是挣扎,哽咽的说道:“韩师姐,难道你已经忘记一直以来,我心中所坚守的‘道’是什么了吗?”

    “凌师弟,我怎么会忘记?你曾说过,守护就是你心中的‘道’,放弃吧,只要你放弃,一切都会实现了。”韩语儿说完,原本血肉模糊的身躯以着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

    没到一会工夫,那张美丽的脸凌风在记忆中逐渐重叠在一起,他仿佛又看到了韩语儿最美时的模样,他不禁呆了!一刹那间,记忆如潮水般将他覆没……

    那年那月那日,残阳的余辉映红了上清峰,桃树下,她就这么静静的站着,任春风徐徐拂起那淡红色的长裙,随风轻轻飘舞,就像一朵从天际落下的美丽晚霞,令得满树的桃花都为之黯淡。

    转身、回眸、微微一笑,瞬间暧透了凌风的心房,从那时起,他的心里就深深映下了那比春风更要温柔的微笑。

    光阴冉冉,红颜白发,灵根受损的爱侣神魂凝婴无望,寿元终将耗尽。

    三百年后,凌风不再是当年那个天真幼稚、练气期的小修士,元神魂化婴的他终于领悟,世间万物皆如浮云般,一阵风,一切都会变得无影无踪。

    不为物喜,不为己悲!

    千年时光拂过,俗世多少王朝覆灭,多少桑田化为沧海,事过境迁,不留痕迹。不管执着还是放弃,最终的结局依然一样,尘归尘,土归土,一切尽化为虚空。

    可是,无数个梦里不断重复着桃树下那瞬间的微笑,就像一把无比锋利的剑,一剑穿透了他的胸膛!直至如今,依然令他痛彻心扉,至死难忘!于是,心中那一缕执念,终化为了他坚守的道!

    弹指间,悲伤漫过千年的光阴,化为泪水滂沱而下……

    凌风痴迷的望着那张一如记忆中的美丽脸庞,哽咽的说道:“韩师姐,是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本心,是你让我明白,‘道’是自我,‘道’是永恒!”

    “凌师弟啊,难道你已忘记自己心中的执念了吗?难道你不是为了与我永远厮守,才义无反顾的选择背弃天道的吗?现在你所坚守的‘道’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放弃吧,只要你放弃,我们就能永远厮守在一起了。←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不,你绝不是韩师姐,韩师姐没有死,她也绝对不会死!”凌风嘶吼响彻云霄,心中愤怒就像积蓄万年的火山般,在这一刹那终于全部爆发。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个连练气期也没晋入的小修士,怎么可能破解得了本尊利用整个小世界设下的心魔幻像?”那戴着狰狞面具的人望着凌风散发出气息越来越强烈的气息,眼里满是惊骇,怎么也想不明白凌风的心防怎么会如此坚韧。

    一刹那间,凌风悲伤的眸子已完全冷却下来,抬手一指那戴着狰狞面具的人,一字一顿说道:“你……该……下……地……狱!”

    “给我死吧!”

    凌风怒吼,旋即凝起全部力量,挥起拳头狠狠地朝着那人的脸庞击去,只听到“砰”的一声,狰狞面具瞬间粉碎,将那人击得倒飞而出。

    “小子,你等着吧,本尊还会回来找你的,到时一定将你的神魂吞噬,让你永世不得超生!”蛊雕怒吼声,响彻了整片天地。随着蛊雕声音消散,韩语儿、上清殿,在一刹那间全部轰然崩塌成碎,皆化为虚无……

    凌风却对蛊雕的怒吼恍若末闻,心绪就像古井般没有一丝波动,静静地望着蛊雕消失的方向,目光闪过一抹坚决,半晌,喃喃说道:“韩师姐,等着我吧,我一定会为你重塑神魂!”

    可怜的蛊雕如果能听到凌风这句话,肠子可能都要悔绿了,因为这才是令得它布下心魔幻像失败的关键。

    心魔幻像能将人内心隐藏最深的悲伤化为映象,令人丧失理智,陷入无休止的悲伤中难以自拔!因为当人的心防崩溃后,等于成为了一座不设防的城市,所以凌风刚才遇到的凶险,可想而知。

    韩语儿的确是隐藏在凌风内心最深处的悲伤,但是,蛊雕做梦也想不到,韩语儿却并没有真正死去!

    因为在韩语儿寿元即将耗尽之前,已被凌风亲手施展秘法封印在万年寒玉棺中,然后放在了阴阳鱼小世界里面。

    而蛊雕用整个小世界之力布下的心魔幻像,却根本没有从凌风记忆中找到阴阳鱼存在的一丝痕迹,这才是导致心魔幻像崩溃的真正原因。

    凌风放眼一看,只见整个水行洞天无边无际,望不到尽头,头顶满是化成氤氲的绿色水灵力,入口是一条青玉铺成的大道,通往未知的远方……

    笔直的大道两旁是一个个药圃,可能是多年无人打理、或许其它什么原因,药圃里的灵药却并不像凌风在殿门外看到的一样,有的药圃只有寥寥几株灵药,甚至有的药圃只是光秃秃的一片,一株灵药也没有。

    “十二节灵修竹、九叶玄玉参、千年绿蔌草……”每经过一个药圃,凌风便能立即准确地辨出灵药的名称。

    灵药虽少了点,但他感到无比欣慰的是,药圃中任何一株灵药,年份都超过千年以上,而且大部分灵药他现在都能用得上!显然,刚才他在殿外所嗅到的灵药清香气味是真的,但看到的却是蛊雕所制造出来的幻像。

    凌风并没有急着去采摘药圃里面的灵药,一来他想找到水行洞天真正核心所在,炼化后将其带走!二来他心中那股莫名的危机,依然没有散去。

    “蛊雕,等着吧,我一定会让你明白,玩弄人性的代价绝对不是你所能承受得了!”说完,凌风眼中迸射出两道凌厉的目光,如两支利箭一般,直射青玉大道尽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