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章:水行灵珠(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看到凌风发出的四色魂光,蛊雕恨不得把他碎魂灭魄,永不超生!

    但是,蛊雕心里却非常清楚,在水行灵珠没有将它那枚独角中积累万年的水行本源吸收之前,只凭这五个灵智末成的木魁,绝对无法奈何得了凌风。

    “只要再过多一刻,待得水行灵珠彻底将独角中的水行本源吸收之后,我的神魂就可以与水行灵珠完全融洽为一,到那时,我就是整个水行洞天的主宰!”

    蛊雕坚信那怕凌风元婴巅峰期修为,也休想在这水行灵珠凝成的石殿中伤自己分毫,想到这里,它恨恨的看了凌风一眼,暗道:“小子,就让你活多一刻,到时本尊必定让你尝一下噬魂的滋味……”

    当然,如果蛊雕知道自己的神魂不但便宜了凌风不说,而且还成为凌风用来对付自己的手段,真不知作何感想。

    “本源化光,凝魂化神,给我裂!”

    一见那五个人魁仍末从受创中回转,凌风那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他的眼中迅速闪过一抹如铁的寒芒,飞快的一捏指诀,灵台中的神识如潮水汹涌倒卷,五道四色魂光自眉心处闪电般暴射而出……

    “砰砰砰砰砰!”

    五具木魁连惨叫声都来不及发出,就已经应声而碎,撒了一地。可凌风脸上不但丝毫没有喜色,反而变得扭曲了起来。

    虽然吞噬掉蛊雕神魂后。他能勉强发出几可与自己巅峰期媲美的神识攻击。但是他现在的神魂毕竟只是练气后期。

    强行抽取本源化为四色魂光。发出如此强大的攻击,他立即受到反噬,令得受创极为严重的神魂已差不多到了崩溃边缘。

    换句话来说,凌风如果再强行发出同等的神识攻击,不出三次,他的神魂就会崩裂成碎,身死魂灭!

    可此时凌风已无瑕多想,因为蛊雕不灭。那么他就会死!于是,他只好强忍神魂碎裂剧痛,将神识提到极至……

    但是,无论他如何感应,整个石殿仿佛如渊如海般,根本无法找到蛊雕的踪迹,他所发出的神识就像泥牛入海,再无声息。

    “难道蛊雕的残魂就隐藏在这颗珠子里面不成?”看着眼前这颗几无瑕庇、越来越剔透的珠子,凌风眼中不禁浮起了极为凝重之色。

    看到凌风凝望着水行灵珠,蛊雕在心里禁不住发出兴奋的声音:“小子。本尊就在这里,攻击啊。快发出攻击啊!”

    因为只要凌风攻击水行灵珠,那么感觉到危险的水行灵珠就会进入自我保护状态,到时,他就立即受到整个水行洞天的力量反击。

    要知道蛊雕残魂根本无法控制得水行洞天万分之一的力量,与其说控制,还不如说是借助。

    至于蛊雕为什么会在此留下一缕残魂,这完全是因为炎帝抽取它躯体生机和本源为整个水行洞天的养料,但由于天地剧变,禁制松动,所以它才没有彻底被水行洞天抽干。

    而且通过禁制,和水行洞天本源极为接近的蛊雕才勉强留下了一缕残魂,它本企图入侵水行灵珠,达到控制整个水行洞天的目的,但它的修为大降,连神魂都不断降阶,这缕残魂自然更是弱得可怜!

    由于蛊雕这缕残魂太弱,又没有躯体,所以它根本无法做到,直到凌风将那枚积蓄了它修炼万年的水行本源独角带进这里……

    凌风刚入湖,蛊雕就已感应到自己的那枚独角,才有了那只大蜥蜴出现,将凌风驱到水行洞天的事情。

    因为蛊雕的本源和水行灵珠极为接近,所以一旦水行灵珠将其吸收,两者无疑等于融成一体,它的意识就能主宰整个水行洞天,到那时,它不但能重塑躯体,而且恢复巅峰修为更是轻而易举。

    本来蛊雕以为借助水行洞天的力量,抹杀凌风只不过是轻松加愉快的事情,凌风居然会是元婴巅峰,这完全出乎了它的意料之外……

    “小子,攻击吧,只要你发出攻击,一切都结束了。”

    看着凌风一步步走近水行灵珠,蛊雕的心情变得越来越紧张,如果它还有心脏存在的话,此时绝对已经跳到嗓子了。

    因为那怕凌风元婴巅峰,但在整个水行世界力量攻击下也不会有任何悬念,绝对会被轰碎成渣。

    但蛊雕注定要失望了,因为它做梦也不会想到,凌风在修真界度过了千年光阴,无论见识还是心性,都绝不是表面上看起来这么简单。

    “这是水行洞天的核心?如果我出手攻击的话,绝对会受到反击,但如果不攻击的话,那又如何将蛊雕的残魂彻底抹杀呢?”凌风静静的凝望着水行灵珠,一时间,依然找不到任何破局的办法。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水行洞天中,神魂已被蛊雕强行抽离进石殿的凌风,双眼紧闭,好像完全没有了知觉般,动也不动的趴在蛊雕石像前的青玉供台前。

    青玉供台上,那枚蛊雕独角里面的水灵气终被石珠全部抽取,彻底黯淡下来,一阵风拂过,化为粉沫。

    就在蛊雕独角化为粉末的一刹那间,石殿中央处那颗晶莹剔透的石珠仿佛有了生命,散发出阵阵充满了灵性的绿色光芒。

    而阴阳鱼似乎感应到了些什么,就像一名沉睡中的孩子闻到什么美味一般,竟渐渐开始醒转过来。

    水行灵珠绿芒闪烁,光芒笼罩了整个石殿,在这一刹那间,散成一地的五个木魁,立即以着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

    突如其来的异变,令得凌风心脏猛的一阵下沉,不禁暗道:“到底发生了什么?蛊雕的气息怎么会在突然间变得如此浓郁?”

    蛊雕一见水行灵珠已完全吸收了自己独角中的本源,不禁喜出望外,忍不住兴奋的大声狂笑道:“哈哈哈,小子,你马上就要完蛋了!”

    随着狂笑声落下,蛊雕祭起自己的残魂,立即选择与水行灵珠融洽!一念之下,果然一如它事前所料,它的意识毫无阻碍地进入了水行灵珠核心处……

    ps:在此先感谢月光小刀大大打赏,以及朋友们的订阅支持,更新过几天会多起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