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4章:打脸帝莫茉(1/2)
作者:快乐的飞豆
    “风哥,你修炼的是什么武功?呃,能不能教我几招来着?还有,你要给我老爸炼什么丹来着?能不能也给我也炼几颗啊,我不贪心,就是那种吃了能马上增长几十年内力神马的……”

    张之栋一见凌风答应出手,心情变得格外明媚,于是立即展开浑身解数、各种缠,希望能一举成为绝世高手,将那小岛国打得落花流水……

    “呵,还几颗?你当丹药是大白菜?不过……”

    凌风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暗道:“我还真没什么武功招数,内家拳能练精化神,修炼到至高境界,是化虚合道,武破虚空,这应该是末法时代后,创造出来的一种极为特殊淬体法门,将人体潜能提升到极致的功法。”

    “风哥,不过什么?无论花多少钱我都愿意啊,呃,我就要一颗,怎么样?”张之栋一听有希望,眼睛立即迸射出比太阳更要耀目的光芒。

    浸在如何淬体的凌风并没有理张之栋,他觉得九转天玄诀在自己进入不漏无垢境后,这门淬体功法的潜力似乎已尽,再要提升突破,恐怕还得寻找其它途径才行了。

    “内外结合,方能打破枷锁,突破极至!内家拳以太极、形意为尊……”凌风心里很清楚,真正的内家拳功法心诀,都是世代口传,外人极难得到。

    想到这里,凌风瞥了张之栋一眼,淡淡的说道:“若是你有机缘,丹药会有的,只不过我建议你有空还是多练习内家拳,打下些基础,到时对你有大好处!对了,你爸不就是内家拳高手么,让他传你不就完了?”

    张之栋悻悻的说道:“我爸练的是形意拳,我可练不来!再说了,原来我也跟过太极的陈逸风练过,可我静不下来,一看他给我的秘笈我头就变得两个一样大,唉,所以没办法,谁让我不是练武的料呢。”

    末法时代二千多年下来,陈氏太极几可在内家拳排第一位,凌风想不到,张之栋居然有陈氏太极的秘笈,

    其实张之栋有灵根,而且资质还是上品,只不过无人教他修真罢了,当然,也没灵气、灵石供他修炼,所以就算有人传授,他也无法修炼。

    “你先不用灰心,这样吧,你把那太极和形意拳的秘笈都拿来我看看,到时我再传授你一门心法,如果你有天赋的话,只要你静下心来修炼几年,相信就可以超过你家老头的了。”

    “风哥,真的?风哥啊,我书读得少,你可千万别蒙我啊?若不然,到时我会灰常伤心的啊!”

    “没事我蒙你干什么?我也是为了以后能清净,省得没事就要帮你擦屁股,好了,你先回去把秘笈拿来再说吧。”

    “嗯,风哥,你等我,我很快就回来……”张之栋一听,立即像阵狂风般钻入了他那辆崭新的法拉利,呼啸而去。

    果然很快,凌风陪着父亲都没吃完早餐,张之栋就已经站在门口,举起手中两本泛黄的册子朝他挤眉弄眼了。

    “咦,你的车怎么又换了?”

    “呃,闯红灯,被撞了!风哥,咱别说这个了,你看看,这就是陈氏太极秘笈,另一本形意是我从我老头保险柜偷出来的……”

    “呵呵,你不怕被你老头扒掉你的皮?”

    “扯淡,他要是知道是风哥你要看,说不定跑得比我还要快呢。”

    二人边说边走,说话间,凌风翻开形意拳的秘笈,随意一看,立即吸引了他的眼球,不禁暗道:“好一本形意秘笈,如果放在修真界,这就是一部让各大宗门抢破头的淬体宝典!”

    形意拳筑基三体式又叫“三才式”,即天、地、人三才!也是桩功和形意拳所有变化的开始,所谓“万变不离三体式”和道家的“一生二,二生三,生生不息”的原理基本相同。
0134章:打脸帝莫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