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2章:艰难的恢复计划(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伊贺百代静静看着tv中的录像,当他看到凌风硬抗北辰荒原的手刀恍若无事一般,直接将北辰荒原硬生生的打爆时,他的瞳仁禁不住猛地一阵收缩……

    “不漏境?不对,这年轻人的躯体不但已经修炼到不漏无垢境,而且绝对是练气士!若不然的话,不可能无视北辰荒原的手刀。”

    录像毕竟是录像,无法感应到任何气机,但作为岛国仅存的圣忍,伊贺百代依然能从录像中看出很多东西。

    “魁影,你这次做得不错,这年轻人身上的确有我们需要的东西……”伊贺百代拔通手机,说到这里沉吟一会,缓声说道:“让潜伏在华夏的暗子出动,尽量活捉那个年轻人,带到那个神秘岛屿,然后会有人接应。”

    “嗨,师父!”

    *************

    烟海市,水云间一号别墅的静室中,凌风双目紧闭,缓缓的运转法诀,引导阴阳鱼溢出的阴气,不断地淬炼着自己的躯体……

    一个大周天终于圆满,凌风缓缓睁开了眼睛,目光中闪过了一抹忧郁,他总觉得自己离开那个大峡谷时,似乎忘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那段记忆好像被强行删除般,无论他怎么想都依然是一片空白!

    “过些日子小木就过来了,这件事还是先不要告诉他,免得他分心……”打爆北辰荒原后,凌风就已经让张之栋找人去接冯青木过来。

    对于自己神魂受到重创的事情,凌风隐约间觉得,对自己出手的那个女人,很可能就是冯青木的母亲,可他也无法确定当时到底是什么攻击了自己,只不过是最后的意识残存着那对神秘的母女相貌罢了。

    但无论他如何回忆,依然无法想起当时的情况,于是他干脆直接抛开,总结今晚和北辰荒原这一战……

    武道高手搏击的时候,意念可以调移动自己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内脏、骨头。而像北辰荒原这样真正的武道宗师会更进一步,能随意运转自己的气血、甚至连全身毛孔闭合都可以做到。

    内劲是躯体运转的力量然后爆发出来,闭起全部的毛孔,将力量凝聚后通过经脉在一刹那宣泄而出,以此达到无坚不摧的目的。

    所以控制肌肉韧带容易,但是要做到真正控制毛孔,极其艰难!凌风直到现在为止,依然没有达到控制全身每一寸肌肉和毛孔的境界。

    “或许,武道就是我突破淬体第十一层的关键!”想到这里,凌风似有所悟的说道。

    武道修炼到极限时,可以完美地掌握自己的躯体,像缩骨功,这就是武者经过特殊修炼,控制自己筋骨的一种,当武道修炼到极致,就可以随时改变自己的形体。

    而这些,和修士通过术法改变自己的形体有着相同的道理,只不过一个是不断锤炼躯体达成,另一个是用神念和灵力达到罢了。

    在修真界,就要专门炼体的修士,这种修士走的就是将自己的躯体当法宝一样淬炼。但是和武道不同的是,这也是修炼的一种,在天地法则限制下,绝无可能进入淬体第十层,更不要说达到武破虚空、破界飞升了。

    能过和北辰荒原这一战,凌风已经非常清楚,如果不是进入不漏境,丹田蕴藏的是灵气而不是内力,他还是淬体九层,要杀北辰荒原的话,恐怕只要选择小巧的挪移闪动来将对方拖垮。

    “看来我的武道之路,这才刚刚开始啊!”

    总结了与北辰荒原这一战后,凌风开始运转心法尝试沟通神魂,但是神魂好像已陷入了沉睡一般,凭他如何折腾,依然没有半点反应……

    想起那瞬间把自己神魂斩成两半的恐怖一击,凌风心有余悸,那一击他根本没有任何感应,甚至连反应都没有做出!由此可见,对方的境界起码比他强上千百倍才能做到这点!

    若不是对方认为掉进地下河的他已必死无疑,没有亲自察看,如果不是阴阳鱼护着他的神魂,他早就已经身死道消。

    一时间,凌风身上感到了一种极大的压力,但他并没有感到沮丧,更不会就此轻易放弃!因为这恰恰说明在这地球上,一定存在着仙途的终极奥秘!

    “无论如何,恢复神识才是关键!”

    良久,凌风这才抛开了这些杂念,服下几颗弱化版的“养息安神丹”,再次运转心法,将药力炼化滋养神魂。却发现这些药力恍若泥牛入海,一进入灵台就消失无踪,连水花也不泛起半点……

    沉吟一会,凌风又服下了十多颗弱化版的“养息安神丹”,结果依然不变,这种情况只有两个原因,一是他的神魂已几近溃灭,已非药物所能挽救!二是弱化版的“养息安神丹”的药力太低,对神魂恢复已起到的作用已极为微弱。

    凌风干脆把剩余的二十多颗弱化版的“养息安神丹”全部塞进了嘴里,但神魂还是毫无反应。

    这种情况令得凌风的脸色变得凝重了起来,思虑一会后,喃喃说道:“或许……是亲自去趟金三角的时候了。”

    弱化版的“养息安神丹”毕竟不是真正的养息安神丹,它的药效还不及真正的养息安神丹万分之一!要炼养息安神丹,只有去采摘罂.粟果,配合几种灵药炼制才行。

    其它几种灵药在地球上也不是什么稀罕之物,所以凌风并不担心,但难的是炼制丹药的炉鼎,以及找到火脉,由于他还没有进入练气期,体内自然无法生成三昧真火,只能依靠火脉发出的地火。

    普通的火山虽然也是火脉,但是大多数死火山的火脉已竭,根本无法炼丹。凌风要找能炼丹的地火,唯有去活火山。

    先不说进活火山炼丹的情况有多凶险,在此之前,他还需要找一个真正炼丹的炉鼎才行。

    就在凌风伤尽脑筋,琢磨着如何恢复神识时,他的神魂突然传来了一丝微弱的波动……

    ps:感谢志修这位朋友的天天打赏、以及各位朋友的订阅支持,谢谢大家!(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