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9章:挺身而出(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赵局,特警大队队长黎雄报到,请指示!”

    看到黎雄来了,赵文东拧成个“川”字的眉头稍为一松,凝声说道:“小黎,现在情况已经十分危急,请直接谈一下你的看法吧。≥”

    “赵局,看现在这种情况,那些劫匪恐怕早有预谋,相信下一步必定会向我们提些条件,为了人质安全,我建议尽量满足他们要求,然后我们在交通工具安装跟踪器,待他们撤离出烟海市区再向伏击,将危害降至最低!”

    黎雄一脸凝重,想了一会后,直接说出了自己的分析、以及解决案情的方案……

    赵文东缓缓的点了点头,沉声说道:“嗯,这不失为好办法,但有一点,你有把握将国家损失的财产拿回来吗?再一个,撤离时那些劫匪必定抓几个人质以保自身安全,投鼠忌器,我们又如何处理?”

    “赵局,这样的案件不在少数,能处理完美的案例极少,对于结果如何我无法保证,只能先保住绝大部分人质的生命安全,然后一步步进行,将案情损失降至最低!”黎雄直截了当,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赵文东眼中禁不住露出了犹豫之色,作为一名老警察,他自然明白其中的难处,但一旦出了人命,他也很难向上面交待,当下他扫了黎雄身后的特警队员一眼之后,凝声说道:“我们能不能上殂击手?”

    “赵局,这里是广场,广场之后就是南开湖,根本没有高建筑物作为殂击点,所以无法进行殂击,再说了,同时击毙四名劫匪的难度非常大,一个不好,他们必定会引爆炸药!”

    “小黎,真没其它办法了?”

    “赵局,就目前这种情况来说,我暂时还想不出其它什么好办法!”

    严峻的形势令得赵文东沉默了下来,沉思一会,正要开口和黎雄谈讨下一步的方案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嗯,我是赵文东,是,好……领导好,请领导放心,我一定尽全力将人质救出,是,我保证完成任务!”

    缓缓地将手机放进口袋的赵文东,脸上就好似刮上了层霜似的,阴沉如水,半响之后才沉声说:“小黎,人质安全第一,就按你的方案去做吧,但有一点,我要你保证每一个人质的安全,知道吗?”

    “这、这恐怕……”

    “如果你做不到,我这个副局长没了,你这个特警大队长也不用再干下去了,这是死命令!你明白了吗?”

    赵文东的压力非常大,尤其是刚接到上级的电话,并隐约之中暗示了他,几位大人物的女儿此时就在银行里面,甚至还涉及岛国外交事务,所以绝不容许他出现任何差错!

    如果那些人有什么损伤,这个后果不说他这个副局长,甚至连上面高层也无法承担得起这个责任,到那时,烟海官场恐怕就会迎来一场大地震。

    闻言黎雄心情不由变得异常沉重了起来,看着脸露难色的赵文东只好点了点头,立即召集队员,开始着手布署……

    就在此时,银行里面一名身材削瘦的劫匪对另一名身材高大的劫匪做了一个手势,那名劫匪点了点头,再次走出门外喊道:“臭条子们,你们听好了,五分钟之内,我们要看到一辆防弹押款车出现在门口,如果时间过一分钟,我们就开始杀人质!明白了不?”

    凌风一见,眉头不由拧成了一团,根据这四名劫匪相互间配合默契,以及一副轻松的样子,显然他们早就已经做好应对各种变化的计划,抛开这些劫匪的身手不说,更让他顾忌的是劫匪手中炸药、手雷。

    银行外面,听到劫匪们的要求之后,赵文东皱了皱眉头,立即下达了命令:“马上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

    看着大摇大摆地走回银行的劫匪,黎雄的心情变得更加沉重了起来,当下对赵文东缓声说:“赵局,这些劫匪很不简单,形势的展,对我们非常不利……”

    “哦?那说一下你的观点。”

    “赵局,一般的劫匪,对警方提条件都是一次性提完,但他们并没有,显然,他们事前必定经过周密的计算,以及做出了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应对办法。”

    “小黎,依照你所说的情况,这其中还有着些什么猫腻不成?”

    “嗯,因为他们接下来的计划必定是一步步地向我们提出要求,这样一来,他们根本不给我们任何布置伏击的机会。”

    “为什么?”

    “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不让我们知道他们下一步的计划,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又如何进行有效的布置呢?”

    就在二人陷入思考时,一辆防弹押款车缓缓地使出了银行门口面前,那名把在门口的劫匪一见开车的是名男警察,便立时冲着他喊道:“你给老子滚蛋,让他们立即换名女司机来!”

    “赵局,黎队,他们要求换名女的司机来开车。”那名警察只好下了车走了回去,便劫匪的话传给了黎雄和赵文东。

    赵文东的脸色立时变得铁青,但当下又不能拒绝劫匪的要求,只好将目光投向了黎雄,就在二人感到为难之时,一个清冷的声音响了起来……

    “报告,赵局、黎队,我愿意去当这名司机!”

    赵文东一见来人,立时摇头拒绝,坚决地说:“小韩,你不能当这名司机,这太危险了,你绝对不能去!”

    “赵局,黎队,先我是一名特警,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再说了,现在时间紧迫,我们到那去找一名合适的女司机来?”

    “绝对不行!小黎,你立时找其他合适人选。”

    赵文东脸沉如水,因为韩清慧虽然在特警大队实习,但她可是韩局的女儿,万一有个什么三长两短,他如何向韩刚交代?

    “妈拉个巴子,好了没?老子又不是挑媳妇,只要个女司机来开车,有完没完了?老子耐心有限,如果还没有女司机过来的话,老子的枪万一走火,那全都是你们自找的!”

    劫匪的十二分不耐烦的声音再度响了起来,韩清慧一听,她的目光迅闪过一抹决绝,不等黎雄开口,也不理赵文东的命令,已飞快的朝着银行跑了过去……

    .(未完待续。)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