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0章:感动苏雨婷(1/1)
作者:快乐的飞豆
    如果现在凌风将这包海络因全部吞进肚里,他的神魂起码能达到筑基期,然后完全可以轻易把这两名劫匪抹杀。

    看到凌风如一座山般挡在自己面前,苏雨婷心里不禁生起了一阵感动,以及难发言语的安全感。

    得意忘形的劫匪老二全然不知,他的额头仍在流着血,鲜血在这高温迅速凝结,所散发出的新鲜血腥味,迅速朝着山洞底下传去……

    就在他和劫匪老大一步步逼近凌风等人时,只听到山洞深处传出了动物发出“吱”的一声高分贝鸣声,直刺耳膜!

    听到这刺耳的尖鸣声,劫匪老大的脸色立时变得煞白一片,就在他扭头转身逃跑时,凌风听到了一阵“扑扑扑”的翅膀振动声,紧随着一道巨大的黑影闪电般从头顶掠过。

    “砰砰砰”的一阵枪响后,凌风听到了劫匪老二发出一声心胆俱裂,“啊”的凄厉叫声响了起来。

    只见一只两米多高,展开一双肉翅长达七、八米,浑身上下闪烁着一种娇艳的血红,恍如从地狱中冒出来的巨大蝙蝠正盘旋在劫匪老二头顶上……

    浑身是血的劫匪老二朝着大蝙蝠打光手枪子弹,但是并没有给这只大蝙蝠造成一丝伤害,反惹得它的凶性大发!

    发出“呜”的一声,旋即朝着劫匪老二猛地扑了下去,一双乌黑发亮的利爪瞬间已经把他的肩膀洞穿,紧接着“噗嗤……”的一声,血光迸现,巨蝠露出了一对闪着寒光,长达八寸的雪白獠牙,一下就没入了他的脑袋。

    “啊!”

    “大哥,救我……”

    劫匪老二恐怕连做梦也想不到,他经过无数次精密计算的方案,不但顺利抓到了凌风,而且撤走时施展金蝉脱壳,然后利用暴风雨逃脱海上搜寻以及卫星追踪。

    最后他还凭着细致过人的观察力,有如神来之笔般狠狠敲了烟海市政府一亿美金。此时眼看就要功成身退,却死在这只曾被他讽笑,认为是无稽之谈的妖蝠嘴中……

    只剩下半口气的劫匪老二,心中充满了强烈的不甘,如果让他知道船沉的原因是凌风杀死劫匪老五所造成的话,真不知道他又会作何感想。

    劫匪老大听到劫匪老二传出凄厉惨叫声后,整个人不禁愣了愣,心里传来阵阵巨大恐怖感令得他的面目变得狰狞了起来,就在他片刻犹豫间,劫匪老二已完全没了声气。

    死一般的寂静中,只剩下血红巨蝠迅速吸取着劫匪老二脑浆血液发出的“咕噜咕噜”声音。

    “啊!”

    劫匪老大发出了一声惊恐到极点的凄厉叫声,旋即拔开双腿,飞快地朝着洞口狂奔而去……

    那只血红巨蝠倒也没追上去,而是松开了洞穿劫匪老二肩膀的爪子,“砰”的一声,已变成一具干尸的劫匪老二立时倒在了地上,头顶处留下两个水管般大小的血洞,里面空空如尔,显然体内脑浆以及鲜血已经完全被这巨蝠吸得一干二净!

    吸完劫匪老二的脑浆以及鲜血后,那只巨蝠发出了“呜呜”的欢愉叫声,旋即收起了一双巨大的肉翅,倒挂在洞顶的岩石上面。

    只见它本来那墨一般眼珠子缓缓变成了碧绿色,闪烁着无比的妖异,它那对沾满了鲜血的雪白獠牙上面,在洞中传出的血红光亮映照之下,泛着一股摄魂魄的光芒……

    眼前这血腥无比的一幕,苏雨婷吓呆了,整个人像只木鸡般愣在了原地,凌风却死死盯着这只浑身散发着妖艳血红的巨大蝙蝠,他已注意到这只巨蝠颈脖上套着一只赤褐色的金属环,一条手指大小、赤红色的金属链子系着金属环。

    感觉到这只巨大的血色蝙蝠散发出来阵阵浓烈的邪恶气息,凌风心里不禁一阵惊骇,暗道:“想不到在这里居然还能这么强横的妖兽,看它的气息,恐怕已是筑基期!又是谁把它囚禁在这里的呢?看它的样子更似被人锁在这守护山洞,难道这山洞中隐藏着什么秘密不成?”

    在修真界里面,达到筑基期的妖兽非常之多,一般来说,修士们大部喜欢抓些妖兽驯服后,当作看护洞府之用。

    凌风自己也驯养过不少妖兽,那些看守洞府的妖兽和眼前这只被人锁住的血蝙蝠,情况极为相似,这就是他所奇怪的原因。

    “一会我来吸引这只大蝙蝠的注意,你立即趁机穿过去,只要到了山洞外面就安全了,你明白了吗?”凌风确定这只巨蝠无法飞得出山洞之后,拍醒吓呆过去的苏雨婷,冷静的说道。

    苏雨婷脸上满是惊骇,目光却闪过了一抹坚决,颤抖着说道:“不行,我跑了的话,那……那你和这个警察怎么办?”

    “你别管,我自有办法对付它,再说了,走掉一个算一个,你若是背着她,连你也跑不了,一会我数到三我们就开始跑!”凌风说完,在背起韩清慧的同时捡起了一块石头开始数了起来:“一、二……”

    此时无比紧张的苏雨婷,整个人就好像一张崩紧的弓,等着凌风数到“三”,谁知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只听到“呼”的一声,凌风整个人已像一支离弦的箭矢一般,直接朝着洞口狂奔而去……

    看到疾驰而去的凌风,一种无比失落和黯淡的感觉自苏雨婷心底油然而生:“难道他要舍弃我了吗?算了,我又不是他的什么人,再说他已救了我几次,并没有欠我什么。”

    但是,就在凌风跑到距血红蝙蝠三丈左右的地方时,只见他将手中的石头狠狠的朝着大蝙蝠丑陋的脑袋扔了过去,只听到“砰”的一声,那只巨蝠猛的展开一双肉翅,嘴里发出了“吱”的一声,朝着凌风闪电般扑落!

    凌风一见自己已吸引了这只巨蝠,一边往回跑,一边冲着仍在发愣的苏雨婷大声喊道:“三,快跑!”

    听到凌风的喊声,苏雨婷的身体剧烈颤抖了一下,下意识间,她立即拔开双腿,飞快的朝着洞口跑去。

    懵懵懂懂间,苏雨婷只觉得一阵腥风从身边划过,只见那被凌风激怒的巨蝠根本无瑕理会朝着洞口外面跑去的她,而是紧随在凌风后面,对他穷追不舍!

    跑到洞口边苏雨婷,终于明白了凌风是为了救自己才这么做,忍不住的朝山洞大声喊道:“凌风!”

    “凌风……”但是,眼前这个泛着妖邪血光的山洞,除了阵阵回声之外,什么也没有。

    一刹那间,苏雨婷只觉得自己胸口仿佛已经被一块巨石堵住,闷得几乎快要炸了开来,眼泪恍若缺堤的洪水一般,倾泄而出……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