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魔神里面的嘉靖帝(1/2)
作者:六道轮回拳
    听闻大司马提及正事,陆浩然顾不得再为他的伤势伤感了,将自己从昨天到现在对领域主人的认知统统告诉潭断崖。

    其实许多情况他早在电话里就已经说过,只不过电话里没有当面表达的详细。

    “领域主人的沟通逻辑极为古怪,他明明什么都知道,却故意装成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仿佛祂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网吧老板,包括昨天让我带着朋友去找祂,以及今天祂出手删除网上的舆论,全都是在隐晦地暗示我,跟祂交流时……祂的很多想法似乎都要靠我们自己去猜测。”陆浩然犹豫说。

    潭断崖听完他对领域主人的总结后,沉吟一会儿,忽然微微一笑,道:“你说的这些,让我想起古代的一位皇帝。”

    “谁?”

    “明朝的嘉靖帝。”

    “嘉靖帝一生喜怒无常,在位期间几十年不上朝,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表达过他的真实想法,大臣们想要领会他的意思只能靠猜,猜对了还好,一旦猜错了就将面临杀身大祸。”

    陆浩然闻言若有所思,对于明朝那位奇葩的嘉靖帝他自然也熟知,试探道:“大司马的意思是,领域主人的性格和嘉靖帝相似,都喜欢让别人猜测祂的意思?”

    “对。”

    大司马点头:“你说你昨晚在网吧门口看到无数位魔神的身影,祂们本想杀死你,可在看到你身上的网吧徽章后祂们又都退走了。”

    “这说明领域主人不仅喜欢让陌生人猜测祂的意思,就连祂手下的那些魔神,也都是靠猜测祂的意思在执行命令……如此做派,岂不就是魔神里面的嘉靖帝?”

    陆浩然瞪大双眼,越想越觉得大司马分析的无比正确,用魔神里面的嘉靖帝来形容领域主人,简直不要太合适!

    陆浩然感到很羞愧,自己观察了领域主人整整一天,还与祂正面接触一次,可对领域主人性格的剖析却远远不如大司马深刻,自己比起大司马当真是差远了。

    随后他又想到大司马遭受的本源损伤,即将命不久矣无药可救,一股浓浓的悲怆情绪再度涌上心头,觉得天妒英才,玄国损失一个大司马,就像雄狮断了一颗牙齿一样。

    潭断崖看出陆浩然脸上的难过神色,明白他又在为自己感伤,伸手拍了拍他肩膀,轻轻笑道:“对领域主人分析的差不多了,是时候去见见祂了,可不能让祂久等。”

    有一句话他没说,嘉靖帝是明朝年间所有臣子最害怕面对的皇帝,在他面前只需说错一句话,做错一件事,下一秒就将身首分离。

    ……

    陆浩然拭去眼角泪水,和大司马走出行政大楼。

    一位是玄国大司马,一位是超凡部部长,两人却开着普普通通丝毫不引人瞩目的面包车行驶在龙城的马路上,二十分钟后,他们来到起点网吧所在的那条街道。

    隔着数十米距离,他们看到网吧的玻璃门上了一把大锁,正处于关门停业的状态。

    “领域主人自从早上吃完早餐回去后,就将大门锁上,似乎正在休息,或者这段时间里祂不想见别人。”陆浩然将面包车停在路边,解释道。

    潭断崖点点头:“那我们等门开了再去见祂。”

    另一辆面包车上的超凡者们见街道上忽然又多了一辆面包车,都明白车上坐的肯定是部长和大司马,但由于没得到命令指示,所以没有下车觐见。

    时间在他们的等待中缓缓流逝。

    ……

98:魔神里面的嘉靖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